文明建立我先行作文,踐行價值觀文明我先行作文600字

2021-09-10 17:40:44 字數 2880 閱讀 7834

1樓:談瑾高荷

親愛的同學們:

作為當代大學生,傳承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是我們的歷史使命。文明禮儀是我們學習、生活的根基,是我們健康成長的臂膀。沒有了文明,就沒有了基本的道德底線,那我們縱然擁有了高深的科學文化知識,對人對已對社會又有何用?

千學萬學學做真人,說的就是學習應先學做人,學做文明人,學做社會人,只有這樣,我們才能真正做到“愛國守法,明禮誠信,團結友善,勤儉自強,敬業奉獻”。

為弘揚和培育民族精神,促進學生正確社會主義榮辱觀的樹立與良好習慣的養成,為構建文明、和諧校園貢獻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我們向所有江蘇城市職業學院無錫辦學點的學生髮出倡議:

一、文明就餐我先行。勤儉節約,不浪費一粒米、一滴水;

二、文明上網我先行。養成好的網路生活方式,安全健康上網;

三、文明用語我先行。注意禮儀、禮貌、禮節,做文明公民;

四、誠實守信我先行。待人誠懇,為人光明,遵守諾言;

五、文明行路我先行。遵守交通規則,安全第一;

六、尊長互敬我先行。尊敬老師長輩,同學間互敬互讓;

七、知恩感恩我先行。學會感恩,踐行感恩;

八、遵規守法我先行。遵守學校規章制度,嚴格要求自己;

九、文明住宿我先行。建設整潔、文明和諧宿舍;

十、文明運動我先行。自覺維護運動場清潔衛生、健康運動;

大學生是家之學子,國之未來。切之弊病,正身立己,不斷提高素質文明,樹立良好的精神面貌,是我們每一位同學應該做到的,傳承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更是我們的歷史使命。只要我們有恆心,有毅力,真正做到“愛國守法,明禮誠信,團結友善,勤儉自強”;“發揚優點,正視缺點,並且敢於改正缺點”;“踏踏實實做事,堂堂正正做人”,就一定能引領大學校園新風貌,掃除“醜陋”,提高自我,完善自我;就一定能成為一個“德才”和諧發展的人,一個合格的當代大學生。

親愛的同學們。讓我們從自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一起投身到“文明我先行”校園文明建立活動當中來,把道德規範落實到每一個人的言行上,人人爭做文明禮儀之星,大力倡導文明、健康、節儉的校園新風尚,共創文明校園,展示當代大學學子風采!

同學們,讓我們為之努力,讓我們展示最美好的自我!同學們,讓我們行動起來吧!

踐行價值觀文明我先行作文600字

2樓:奧利奧奡

一個沒有思想的民族必將在歷史前進的巨輪面前灰飛煙滅,而我們中華民族若想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則必須需要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引導。黨的十八大報告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所提出的 “倡導富強、民主、文明、和諧,倡導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導愛國、敬業、誠信、友善,積極培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價值觀是人們心中的深層信念,是判斷是非的標準,是行動遵循的準則。一個國家和社會是否擁有廣泛認同的核心價值觀,直接影響到一個國家的凝聚力和影響力。十八大報告分別從國家、社會、個人三個層面,高度概括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清晰而凝練,不僅展現了黨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全新認識,而且讓社會公眾找到核心價值觀裡的“主心骨”,為多元時代凝聚思想共識指明瞭方向。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是燈塔,照亮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夢想彼岸。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是路標,指引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社會的發展方向。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是標尺,是準繩,規範著每一個社會主義公民的一言一行。

90 後的我們,從現在做起、從自己做起,牢固樹立、積極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熱愛自己的崗位,樹立科學的精神,虛心學習,團結同事,不斷加強業務學習,幹好本職工作,全身心地投入到崗位上,才可能為國家、為社會、為灌區,也為自己創造未來。

當今社會隨著我國經濟的飛速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議建設的不斷前行,我國國際地位和國際競爭力不斷提升,國民素質也相應提高。黨的十八大報告特別強調把“富強、民主、文明、和諧、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愛國、敬業、誠信、友善做為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最新概括”。同時還指出:

“文化軟實力顯著增強。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深入人心,公民文明素質和社會文明程度明顯提高。”可見,文明是國家軟實力的重要組成部分。

弘揚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就要深刻理解“文明”的內涵,將其內化為每個人的核心價值理念。

文明是什麼? 從國家層面來講,文明是指國家發展的狀態,即國家創造的物質財富與精神財富的總和。從社會層面來講,文明是社會秩序的確立。從個人層面來講,文明則是指人的教養和開化狀態。

文明的人是進取的人,幹事創業是其奮鬥目標。文明的人是自律的人,遵守規則是其做人的原則。文明的人,會遵紀守法,嚴於律己,遵守社會公德,遵守規章制度。

文明的人不會只琢磨人不琢磨事,而是努力做好工作,創造良好的業績;文明的人不會只說空話不辦實事,而是用更高的效率幫助別人辦好事。

然而,我們身邊就有這樣一個人,他是我們都熟知的焦裕祿。焦裕祿同志不僅給蘭考人民創造了寶貴的物質財富,更給黨和人民留下了寶貴的精神財富。他把群眾當親人,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始終做到一心為民,他深入基層、深入實際、深入群眾,查實情、出實招、求實效,始終做到真抓實做,他知難而進、迎難而上,銳意進取、奮發有為,始終做到敢於擔當,他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始終做到科學求真,他厲行節約、反對浪費,勤儉辦一切事業,始終做到艱苦奮鬥,他嚴格要求自己,無私奉獻,勤政廉政,始終做到廉潔奉公。

一生廉潔自律,鞠躬盡瘁。

我們要學習焦裕祿精神,文明生活,文明工作,積極進取,各部門協調合作,互幫互助,推進水利工程的建設。

對於我們而言,努力的認真工作是我們的重要任務,社會為我們提供了一個接受新事物、不斷積累生活經驗、學習新知識的平臺。完成好這個任務是我們的基本要求,這是為更好地建設祖國,實現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而儲備能量的過程。 我很慶幸生活在這樣一個偉大的國家,這樣一個快速發展的時期,得以見證祖國一天一天的強大,我們應該下定決心,加強自我學習,把工作幹到最好,用我們的智慧和汗水為祖國的明天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3樓:營瑜英

近年來,圍繞優秀傳統文化進農村工作,我市著力整合農村現有文化資源,通過有形抓手,促進優秀傳統文化在各大農村落地生根。

一是依託社

文明建立我先行徵文,300字以上

如何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作文如何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600字作文

什麼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呢?他是由二十四個字構成,指的是富強 民主 文明 和諧 自由 平等 公正 法制 愛國 敬業 誠信和友善.今天,我們就先來談談我對於其中一些內容的理解.首先我來講講我對誠信的理解.做人要有誠信,只有這樣,大家才能信任你,大家都聽過這樣一個故事嗎?叫做曾子殺豬,曾子為自己的孩子樹...

《我的價值觀》作文,《我的價值觀》作文500字

總要確定自己的價值趨向,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我今年15歲,已初步形成了自己的人生價值觀。對周圍世界的正確認識和思考是我確立人生價值的基礎。從小,長輩們用 好 或 不好 向我詮釋了美好與醜陋的區別,使我有了最初的價值評判標準。隨著閱歷的增多和思想的深化,一些醜陋的東西時常闖入我的生活。比如說,在這個市...

我為核心價值觀代言作文,我為核心價值觀代言作文1100字

我心中的核心價值觀有許多。在這個社會發展迅速的時代,我們就是祖國的未來,祖國的驕傲。正如主席在中國夢中所說 要求和希望,要志存高遠 勤奮學習 增長知識 錘鍊意志,讓青春在時代進步中煥發出絢麗光彩。每當我讀起 總理的睡衣 一文,我不經鼻子一酸。鄧奶奶70多歲了 給 不睡衣。鄧奶奶熟練的打著結 一位年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