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汽車新能源技術怎麼樣?有前景嗎

2021-09-10 16:18:22 字數 2453 閱讀 9829

1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新能源汽車作為汽車行業的新貴,漸漸地在市場上嶄露頭角,隨之而來的汽車後服務市場也將面臨大量的人才缺口。當前,我國正在貫徹「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的發展戰略,國家對新能源汽車實施重點扶持政策。目前國家財政扶持節能減排,促進了新能源產業加速發展,並且已成為新一輪汽車**的亮點。

隨著油價不斷攀升,能源與環保問題日益突出,新能源汽車無疑會成為未來汽車的發展方向。因此,新能源汽車技術專業所培養的人才定然是未來的稀缺人才。現在選擇學新能源技術,前景是非常好的!

2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新能源是我們國家大力倡導和發展的專案,前景當然好,學習專業的一定要去品牌好專業的汽車學校去學,學習起來更系統更專業,而且就業也有保障

3樓:

前景巨大

節能減排,國家、國際大力支援,特別是我國要在這領域突破,目前我國在汽車新能源領域處在高水平狀態

人才緊缺,技術還有很大區域待突破

4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學習新能源汽車技術的前景很不錯哦!

其實新能源汽車並不是近些年來才出現的新事物,但卻在這幾年迎來了爆發期,並且逐漸往成熟化加速發展。出於不可再生能源消耗的擔憂,尤其是石油資源,迫使全球諸多國家政策開始向新能源汽車傾斜,去加速這一市場領域的發展。

所以我們可以看到,市面上的新能源車型越來越豐富,而消費者對新能源車型的接受度也大幅提高。新能源汽車廣闊市場的背後存在著大量的人才缺口。無論是零部件企業、整車企業,還是服務企業,面臨的核心問題都是人才缺乏。

所以現在學習新能源汽車技術的前景是很不錯的!

5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現在新能源是當前比較火熱的專業,就業方向也是比較寬的,很多汽修學校都有這個專業,如果基礎比較紮實的話可以去做新能源教師,也可以去比較高階的汽修店和連鎖店,當然有經濟基礎還可以自主創業

6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現在國內大力提倡買新能源,但是由於新能源的種種問題,還暫時不會被廣泛大眾所認可。比如新能源的取代汽油作為能源的電池,有兩個缺點第一不方便因為現在快充也得期個小時,續航時間也不長第二維修成本太高。但是要是學修新能源還是很有前途的,畢竟新能源維修成本這樣你去修車也賺錢,而且目前會精通新能源的人才還不算太多。

7樓:

1.新能源汽車專業的人才稀缺。雖然我國的新能源汽車技術發展迅速,各種品牌的新能源汽車不斷湧現,但我國的新能源汽車技術與世界領先技術仍有較大差距,還有很多技術改進和研究要做;另外,我國正在貫徹「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的發展戰略,國家財政對新能源汽車技術的投入較大,因而促進了該產業加速發展;從而,在未來幾年的發展中,該行業對新能源汽車專業的人才需求量較大,該專業人才就業比較容易;

2.新能源汽車專業就業面很廣。從該專業的課程體系可以看出,該專業不僅需要學習新能源汽車知識,還需要學習現代汽車的基礎知識,因而其就業範圍很廣。一般可以從事新能源汽車製造,新能源汽車機電維護,新能源汽車效能測試,新能源汽車新技術培訓,新能源汽車維修業務接待,新能源汽車銷售、新能源汽車除錯,新能源維護技術主管,質量檢驗員、新能源汽車的生產和維護管理,新能源汽車服務企業的運營和管理等。

根據一家企業的招聘負責人介紹,目前中國大約有17萬左右新能源汽車人才。據估計,到2023年,該專業人才需求將達到85萬左右,實際短缺68萬左右,因而該產業的發展前景是光明的。從相關統計資料也可以看出,該專業的薪資待遇也一直處於中等偏上水平;

還要看到,我國的新能源汽車在製造、專利、電池管理、續行里程等方面仍與國際先進技術有較大差距,新能源汽車專業人才還有很多事要做,祝願我國新能源汽車發展越來越好。

8樓:南京萬通汽車技工學校

如果學歷不高 成績不理想的話可以考慮網汽車方向發展,今後汽車新能源是未來汽車發展的趨勢,也是國家大力提倡支援的產業。

新能源汽車行業異軍突起,成為資本追逐的熱點。據不完全計,2023年全國各汽車集團或新晉勢力宣佈投資建設新能源汽車整車專案70餘個,計劃投資總金額達到4500餘億元,規劃產能更是達到了驚人的1100餘萬輛 。新能源汽車勢頭強勁,2023年繼續保持高速增長,同比**62%;2023年1-2月,產銷比上年同期分別增長83.

47%和98.93%。到2023年國內新能源汽車人才缺口將達68萬。

新能源汽車作為新興技術產業平均起薪6000+。

9樓:成都萬通未來技工學校

1、新能源汽車專業就業前景光明。

當前,我國正在貫徹「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的發展戰略,國家對新能源汽車實施重點扶持政策。目前國家財政扶持節能減排,促進了新能源產業加速發展,並且已成為新一輪汽車**的亮點。隨著油價不斷攀升,能源與環保問題日益突出,新能源汽車無疑會成為未來汽車的發展方向。

因此,新能源汽車技術專業所培養的人才定然是未來的稀缺人才。

2、新能源汽車專業畢業生就業途徑比較廣。

新能源汽車專業畢業生可以通過競聘,做新能源汽車公司的技術人員;也可以到4s店做新能源汽車的維修技師;還可以通過自主創業實現就業。

汽車新能源技術前景怎麼樣,汽車新能源技術發展前景怎麼樣?

首先我們先來看看2018年新能源汽車的產銷量。權威資料顯示 2018年,我國新能源汽車產銷量分別完成127萬輛和125.6萬輛,比上年同期分別增長59.9 和61.7 近幾年新能源汽車快速增長,並逐漸成為國家重點關注物件,未來幾年新能源汽車行業發展前景廣闊。可以毫不誇張的說,我們已經成為世界第一大新...

新能源汽車前景怎麼樣,新能源汽車以後的前景怎麼樣啊?

新能源汽車未來前景還是非常廣闊的。畢竟新能源汽車是近兩年才發展起來的。而且新能源汽車比較環保,國家也是認可的,也受到越來越多人的青睞。新能源汽車發展是未來的發展趨勢,前景還是非常不錯的。新能源汽車一定是未來的發展趨勢,但是目前來說新能源的車有很大的技術問題,所以導致很多人現在買了新能源車可能面臨技術...

學新能源汽車技術怎麼樣,學習新能源汽車技術怎麼樣?新能源前景好不好?

1 新能源汽車專業就業前景光明。當前,我國正在貫徹 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 的發展戰略,國家對新能源汽車實施重點扶持政策。目前國家財政扶持節能減排,促進了新能源產業加速發展,並且已成為新一輪汽車 的亮點。隨著油價不斷攀升,能源與環保問題日益突出,新能源汽車無疑會成為未來汽車的發展方向。因此,新能源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