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車的續航怎麼樣,新能源汽車的電池續航能力怎麼樣?

2022-03-18 19:41:53 字數 5013 閱讀 4932

1樓:汽車之家

新能源汽車技術不斷的快速發展,新能源汽車的可以選擇的種類和車型也是在不斷的增加,很多人在選擇車輛的時候,把新能源汽車列為選擇的物件,雖然從優勢上面來看,新能源汽車優勢明顯,但作為新生的產物,一些在購買的時候,會產生一些疑問,主要集中在車輛的續航,和充電上面。

從車輛的續航上面來看,以純電動汽車續航為例,根據市面主流的純電動汽車來看,車輛的續航是基本上在350km到500km左右的續航,一些車輛在500km以上,按照家用的需求上面來看以每天出行60km上面去看是完全夠用的,其次以450km左右的續航為例,能夠兼顧市內出行,以及短途出行等需求,所以在續航上面,新能源汽車作為家用車是能夠完全滿足車輛的續航要求。

其次從充電的角度上面去看,現在車輛的充電有兩種方式一種是快充充電,快充充電,對於車輛而言基本上能夠做到30分鐘左右充滿80%左右的電,而一些車子配備大功率的超級充電樁,能夠做到幾分鐘兩三百公里左右的續航,再者從充電的便捷性上面來看,現在購買新能源汽車都會隨車贈送充電樁的,所以家裡具備安裝充電樁的條件下,可以利用家用慢充晚上充電。

另一個方面來看,現在的快充公共充電樁保有量也多,根據公共充電樁保有量上面看,從資料累計上面去看,截至2023年12月,全國公共充電樁和私人充電樁總計保有量為121.9萬臺,其中公共充電樁基礎設施保有量達到51.6萬臺,那麼即便家裡不具備安裝充電樁的條件,開車外出也沒關係,現在城市裡公共充電樁覆蓋的比較好,也不用擔心充電的問題。

綜上所述,現在購買新能源汽車,基本上續航能夠保證家用的需求,同時隨著基礎建設的完善,充電樁數量也是在快速增長。

2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新能源bai車有一個廣為宣du傳的特點那就是節約燃油能zhi源,但是新dao能源車續航能力十分zhuan差,一般來時城市裡面shu稍微遠一些就會出現問題,這是新能源車致命問題之一。

電動汽車有一個最大的好處那就是不產生尾氣,沒有汙染。但是有一個問題是電動汽車的動力也因此減少很多,汽車的整體靈敏度也降低了,因此駕駛起來效果很差。

新能源汽車採用新技術,新結構,但是最大的問題就在於,新能源車沒有一個很好的成熟技術,使用的實際體驗比較差,保值率更差。因此一直得不到大家的認可。

新能源汽車的電池續航能力怎麼樣?

3樓:田河增程器空調

5kw低速電動汽車增程器

由於目前電池技術的瓶頸,新能源電動汽車的續航里程是有限的,為了保證其可以無限續航,可以裝上增程器這種續航裝置,確保外出沒有壓力。

由於低速電動四輪車的續航里程還是比較有限的,不能完全滿足大眾的日常出行需求,如果想要增加其續航里程,可以裝上一臺增程器,以此來增加其續航里程,增加其活動範圍,滿足大眾日常出行需求,實現出行往返自如,不再因半途沒電而舉步維艱。

增程器可以直接找廠家購買,廠家直接發貨,這樣會便宜一些。需選擇大廠家大品牌出品的增程器才會有質量、效能、工藝、售後等全方位的保障,不然如果是小作坊式的廠家就容易壞也沒有各方面的保障了。

增程器使用建議:

增程器在電量是滿格的時候不推薦啟動,一般建議在電量只有30%-40%的時候啟動是最佳的。滿電量的時候啟動是沒有什麼特別好的效果的,為了環境友好,建議在需要的時候啟動增程器,電池汙染比廢氣汙染更嚴重,保護電池就是保護環境。不建議在電池沒有一點電的情況下使用,增程器啟動的時候是電啟動,在電池一點電都沒有的時候啟動可能會打不著火。

4樓:孫先森

這要看是哪一款車,電充滿一般巡航歷程可以達到5-8百公里

新能源汽車現在值得買嗎,我聽說續航不好?

5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你好,現在新能源不成熟我介意最好不要買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光是續航不好,夏天容易自燃,冬天續航打折,全年不敢開空調,想象一下那個酸爽。車爛就不多說了,關鍵是一套電池就一半多的車**,所以保值率幾乎是0。另外用車的人因為出行需要時刻計算續航里程,所以就患上了續航焦慮症的這種精神病!

7樓:愛看書的小先生

新能源汽車一個大的難點就是續航能力。可以考慮混動

8樓:citypioneer城市領袖

現在續航就拿國產新能源小鵬p7來說吧,後驅超長續航版智行版nedc續航高達706km,要知道一般燒油車輛加滿一箱油最高才只能能跑600km,別說續航不行。

其實目前最大的問題就是充電方面,只要解決了充電問題,那一切都不是個事,現在國家政策也是大力扶持新能源車輛,也有眾多的車企在不斷努力,遲早會解決的,所以來說,現在你覺得值不值得買就看你對充電問題的看法決定了,不過現在各地也陸陸續續出現大量的充電樁,大街上也陸陸續續出現了噪音小加速快的電動車。

9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新能源汽車和燃油車究竟哪個更省錢?咱們從以下幾個方面來分析:

1、換電池**:最讓電動汽車車主肉疼的可能就是換電池,看到**,有很多旁觀者更是直言還不如買新車。

目前新能源汽車所搭載的鋰電池主要分為兩類,一種是三元鋰電池,另外一種是則是磷酸鐵鋰電池,三元電池壽命基本在5-8年或1000次迴圈,磷酸鐵鋰電池壽命基本在8-9年或2000次左右。自費換電的情況基本**在2~10萬不等,市場**分別約為1500元/kwh、1300元/kwh,那按一塊53kwh的電池換一快就需要53*1500=79000或者53*1300=68900。

2、使用費用:用車需要幾個必不可少的費用,比如保養、油費(電費)等,從這兩個方面來說,電動汽車是很有優勢,而且是挺大的。但電車汽車續航限制了行駛範圍,沒辦法和油車一樣便利,能長途行駛,沒油幾分鐘了加一下就走。

電車油電車的續航焦慮,需要車主對車輛電量有良好的把控能力。

3、折舊率:新能源車折舊率高大家眾所周知,比燃油車高很多,很多開了萬把公里一兩年的車子,折舊時候有時候只有一半甚至不到一半的**。

總的來說,10 萬元內的電動車型,由於車身本身**較低,折舊損失小,只要保證年行駛里程 10000 km ,用車三年以上,使用成本都會比燃油車的低一些。但如果是 10 萬~20 萬元價位的車型,折舊損失較大,需要保證年行駛里程 20000 km,用車年限超過六年,才能使用車成本低於燃油車。至於**更高的電動車型,相信大家心裡也有了個數。

隨著新能源科技的發展,新能源車肯定越來越省錢。至於電車汽車到底值不值得買,那就看大家各自的需求了。

新能源汽車的續航里程多久?

10樓: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從100公里到300公里,再到400公里提升至500公里,以至於現在一些車型的500+公里,能看到純電動汽車的續航里程在不斷增加,其實現在部分純電動汽車的續航已經能夠達到了500公里到600公里左右。這種情況下,電池密度提升帶來的質量提升與車輛整備質量之間的關係,已經不太好協調了,所以我認為純電續航合適就好,不需要無限延長下去。當然,如果往後能有技術可以解決密度提升帶來的重量提升問題,那麼續航里程當然會是越長越好。

11樓:文成公主剪輯

回答親~您好!我是汽車領域小編,這道題由我來為您解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謝謝!٩( ö̆ ) و發紅包

第一個原因:測試標準。我們知道,國內不少廠家在最大續航里程的標註上,都會以60公里等速續航測試成績來進行標註。

這樣的測試方法相對來說比較難以達到,日常行駛時路況複雜,極少會出現等速續航的狀態,故標準續航里程與實際續航里程會產生大的偏差。其次,國內仍在使用的nedc測試法對於實際使用情況的還原相對較弱,並不能完全模擬出實際的使用場景,故廠家宣稱的nedc續航成績較實際會偏大。

第二個原因:使用環境。在日常使用過程中,我們會使用到車輛上的電氣裝置,如多**、空調等等,這些裝置對於純電動汽車的續航里程都會產生或多或少的影響。

除此以外,氣溫對於純電動汽車的續航里程影響也極大,尤其在寒冷地區,暖氣的使用加上電池的天生特性等決定,實際續航里程值亦會被大大削弱。

​總的來說,廠家宣傳的續航里程成績對於日常使用來說沒有任何的參考意義。不嚴謹的說,以nedc續航里程的資料×70%會是相對保守的實際續航里程。你都弄明白了嗎?

提問怎麼計算呀!

回答第一,我們知道電動汽車有最大續航里程和綜合續航里程之分,最大續航里程指的就是車輛在時速較低的狀態下勻速運動所產生的數值,這個數值也只是理想狀態,所以我們實際用車行駛的里程要比最大續航里程短很多;而綜合續航里程則指的是車速較低或較高的行駛狀態在綜合產生的數值,我們評估自己的用車裡程,一般以綜合續航里程作為參考,但也不能完全就是這個數值。

第二,影響電動汽車的續航里程的因素也有很多,我們計算出來的也只是一個理論參考值,路程=時間*速度,所以我們最關鍵的還是要計算出車輛的續航時間。這時,我們就要看一下電池的型號及數值,假如電池的數值為48v 10ah,電機的數值為250w,則功率=電流*電壓,電流=250w/48v=5.21a,此時的時間t=10ah/5.

21a=1.92h,此時的續航里程=時間*速度,假如我們理想行駛速度為60km/h,則續航里程=60*1.92=115km,當然這是理想狀態的計算,因為我們行駛過程中也會受到風力、阻力等等的影響。

第三,電動汽車在使用過程中,電機都會存在一定的消耗值,也就是輸出功率與輸入功率的差額,我們按照第二條介紹的計算公式轉換一下可以得出:在電池數值恆定的情況下,電壓越高,功耗越大,續航里程越長。

更多6條

如何看待現在新能源汽車的續航能力?

1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感覺新能源汽車技術一直在不斷提高,雖然走了一些彎路,但總體發展是良好的,已經是處於領先地位了。相信不久將來還會有更多新產品出現。最近大眾宣佈在我國投放系列電動汽車,就是個很好證明,看好中國市場的巨大潛力。

13樓:匿名使用者

節能汽車是不可逆的趨勢,續航能力肯定會越來越好的

14樓:

雖然純電動車是當下流行大趨勢,但續航里程卻讓很多車主患上了「焦慮症」。當下車市,尤其是一些「油改電」產品,明明官宣續航里程超過350km,400km甚至更多,車主實際駕駛卻發現只有200多公里,差距不是一星半點。純電動車續航看什麼?

看的是實際續航表現!電動汽車的續航里程受到天氣、溫度、路面狀況等眾多因素的影響,例如尤拉iq擁有46.57kwh的超大電池組,官方標註nedc續航里程為360km,親測從北京往返五臺山、濟南、南戴河等地,城際出行毫無壓力,已經很令人滿意了。

新能源汽車比汽車便宜嗎,新能源汽車比傳統汽車省錢嗎?

新能源汽車和燃油車究竟哪個更省錢?咱們從以下幾個方面來分析 1 換電池 最讓電動汽車車主肉疼的可能就是換電池,看到 有很多旁觀者更是直言還不如買新車。目前新能源汽車所搭載的鋰電池主要分為兩類,一種是三元鋰電池,另外一種是則是磷酸鐵鋰電池,三元電池壽命基本在5 8年或1000次迴圈,磷酸鐵鋰電池壽命基...

新能源汽車前景怎麼樣,新能源汽車以後的前景怎麼樣啊?

新能源汽車未來前景還是非常廣闊的。畢竟新能源汽車是近兩年才發展起來的。而且新能源汽車比較環保,國家也是認可的,也受到越來越多人的青睞。新能源汽車發展是未來的發展趨勢,前景還是非常不錯的。新能源汽車一定是未來的發展趨勢,但是目前來說新能源的車有很大的技術問題,所以導致很多人現在買了新能源車可能面臨技術...

國產新能源汽車的品牌多嗎?目前國產新能源汽車主要品牌有哪些 各自在技術上優缺點是什麼 論文

國內新能源汽車品牌有比亞迪 奇瑞小螞蟻 長城尤拉 五菱 北汽新能源等。一 比亞迪。比亞迪股份公司創立於1995年,由20多人的規模起步,2003年成長為全球第二大充電電池生產商,同年組建比亞迪汽車。以做電池起家的比亞迪談到造汽車,無非是在扮演一位 門外漢 的角色。正是利用了 自主智慧財產權 的響亮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