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車用感測器有什麼要求,適合新能源汽車使用的感測器有哪些?

2022-07-25 01:35:31 字數 3660 閱讀 9188

1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上用的感測器要求相比一般感測器高,耐高溫、耐潮溼、耐腐蝕等等,這樣的溫度感測器是需要通過安全認證,時恆有幾款溫度感測器是就是通過這些認證。

適合新能源汽車使用的感測器有哪些?

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上面安裝有兩種型別的溫度感測器,分別是水溫感測器和進氣百溫度感測器,這兩種型別的感測器都是具有相同特性的熱敏電阻,其溫度度係數均為負值。水溫感測器安裝在發動機冷卻水通路上,其作用是檢測發動機冷卻水溫度,水溫感測器的外殼是全封閉的,利用電阻值的變化來檢測水溫。將水溫感測器產生知的訊號電壓值輸入到ecu,ecu根據冷卻水溫度進行點火時刻的控制、修正噴油量等來實時控制發動機,保證發動機在不同工況下正常運轉。

迸氣溫度感測器道安裝在空氣濾清器的殼體內或穩壓箱內、空氣流量計內或進氣歧管上,用來檢測發動機吸人空氣的溫度。由於進氣溫度的變化會版影響空氣密度,對**、熱膜的冷卻強度及混合氣的霧化程度等都產生影響,迸氣溫度感測權器正是提供訊號對這種影響進行修正。

3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適合新能源汽車使用的感測器有電流感測器(bms 電流感測器,電機控制電流感測器),溫度感測器(電池包冷卻系統溫度感測器,熱失控感測器)。

常用感測器有哪些基本要求

4樓:道峰山營

需要具備一定的過載能力;

必須有能滿足要求的靈敏度和精度,要求轉換後輸出的訊號和被測量的輸入訊號成確定的關係,且比值要大。

感測器還需要具備快速的響應能力,穩定可靠的工作能力,較長的壽命和較低的成本,同時維修,校準方便。

根據特定的現場應用,有時對感測器的體積和重量都有嚴格要求,且希望其內部噪聲小不易受到外部干擾。

最後是感測器輸出的訊號最好採取通用的標準形式,以便於和外部系統對接。

5樓:手機使用者

無論何種感測器,作為直接面對測試物件的先鋒,必須能夠快速、準確、可靠而又經濟地實現資訊轉換的基本要求。

感測器的工作範圍和量程需要足夠大,可以滿足相應測試的極端要求,需要具備一定的過載能力;必須有能滿足要求的靈敏度和精度,要求轉換後輸出的訊號和被測量的輸入訊號成確定的關係,且比值要大。感測器還需要具備快速的響應能力,穩定可靠的工作能力,較長的壽命和較低的成本,同時維修,校準方便。根據特定的現場應用,有時對感測器的體積和重量都有嚴格要求,且希望其內部噪聲小不易受到外部干擾。

最後是感測器輸出的訊號最好採取通用的標準形式,以便於和外部系統對接。

可見選擇一款合適的感測器並不輕鬆,需要根據需求全面綜合地考慮,不可馬虎。

6樓:

一、感應靈敏;

二、質量可靠(一般都很經用);

三、便於拆裝。

感測器(英文名稱:transducer/sensor)是一種檢測裝置,能感受到被測量的資訊,並能將感受到的資訊,按一定規律變換成為電訊號或其他所需形式的資訊輸出,以滿足資訊的傳輸、處理、儲存、顯示、記錄和控制等要求。

感測器的特點包括:微型化、數字化、智慧化、多功能化、系統化、網路化。它是實現自動檢測和自動控制的首要環節。

感測器的存在和發展,讓物體有了觸覺、味覺和嗅覺等感官,讓物體慢慢變得活了起來。通常根據其基本感知功能分為熱敏元件、光敏元件、氣敏元件、力敏元件、磁敏元件、溼敏元件、聲敏元件、放射線敏感元件、色敏元件和味敏元件等十大類。

新能源汽車有哪些溫度感測器?

7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感測器作為電動汽車電子控制系統的資訊源,是電動汽車電子控制系統的關鍵部件,也是電動汽車電子技術領域研究的核心內容之一。

電動汽車感測器與傳統汽車感測器一樣,都是由敏感元件、轉換元件和其他輔助元件組成,優勢也將訊號調節與轉換電路及輔助電源作為感測器的組成部分。

電動汽車的能量源由電池提供。隨著電動汽車的結構的變化,其內部所用的感測器也有所不同,感測器型別也相應發生變化。車內大部分的傳統和機械鋼性訊號被柔性的電訊號所取代,增加了電源系統中一些電壓計電流感測器。

為了更好地控制電動機的出入電壓計電流,感測器的檢測精度也比以往有所提高。電動汽車中同時保留了傳統汽車中輔助子系統中作用電子控制感測單元(ecu),同時對安全管理系統和車身舒適系統感測器提出更高要求,體現了汽車感測器的最先進技術。

8樓:1料1世

汽車上面安裝有兩種型別的溫度感測器,分別是水溫感測器和進氣溫度感測器,這兩種型別的感測器都是具有相同特性的熱敏電阻,其溫度係數均為負值。水溫感測器安裝在發動機冷卻水通路上,其作用是檢測發動機冷卻水溫度,水溫感測器的外殼是全封閉的,利用電阻值的變化來檢測水溫。將水溫感測器產生的訊號電壓值輸入到ecu,ecu根據冷卻水溫度進行點火時刻的控制、修正噴油量等來實時控制發動機,保證發動機在不同工況下正常運轉。

迸氣溫度感測器安裝在空氣濾清器的殼體內或穩壓箱內、空氣流量計內或進氣歧管上,用來檢測發動機吸人空氣的溫度。由於進氣溫度的變化會影響空氣密度,對**、熱膜的冷卻強度及混合氣的霧化程度等都產生影響,迸氣溫度感測器正是提供訊號對這種影響進行修正。

9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新能源汽車太多車型了,所以沒辦法具體告訴你在哪,

一般情況,新能源的水溫感測器有幾個地方,電機上,水箱上,在這幾個地方找找看。

10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是熱敏電阻感測器,三個分別放在電機三相繞組部位且串聯。

他根據電機絕緣等級而選定型號,繞組溫度到了熱敏電阻上限,熱敏電阻阻值急劇上升,配合配套的過熱保護器。切斷電源且報警。

pt100的阻值隨溫度呈線性變化,就是比例變化。(測量範圍內)不像熱敏電阻阻值具有急劇轉折的特性

一臺新能源汽車要用多少個電流感測器

11樓:電流感測器鄭

這個一般取決於客戶的要求和設計方案,不過從目前來說,基本都是用4個電流感測器,分為bms和電機控制器兩部分

電機控制器這塊一般差異不大,都是檢測三相電流,有的整車廠家會增加一個總電流測量,一般國標的電流感測器都會用 jkc39i ,差不多都是採用穿銅排的方式測量,電流從100a-900不等

bms蓄電池管理系統一般就是檢測總電流,通常這樣的感測器是用雙量程的,也有用單量程的,這個還要看設計者的要求,一般雙量程的感測器基本採用國標的 jkc5i 電流感測器,小量程一個磁環和晶片,大量程一個磁環和晶片,按照實際電流來切換的,;單量程的也可以用 jkc39i ,因為這個相容性比較強,國標的標準,具體技術要求看下圖,也可以問問「金勝遠創」

新能源汽車控制器有溫度感測器嗎? 5

12樓:老袁

當然是有的了,新能源汽車的電池管理系統和電源管理方面都有溫度感測器,用於檢測電池的充放電溫度,cpu溫度、放電線束、接觸器等各個節點的溫度,用於安全和高效使用新能源汽車的能源。

13樓:你就皺眉

溫度控制器的原理是:通過自身連線的溫度感測器,感知溫度,當到達某個數值時,發出一個電訊號,開啟加熱或製冷或者其他裝置。所以溫度感測器和溫度控制器不是一回事,而是後者的一部分。

汽車空氣質量感測器有什麼作用,有哪些要求

14樓:小

汽車對於配件的要求挺高的,要滿足車規級,世紀天行,對空氣感測器的要求溫度能夠耐高溫和耐低溫,最好能夠達到-40-80℃,對工作壽命要求長一點,最好達到8年

汽車egr感測器是什麼,汽車EGR感測器是什麼

1 氧感測器 當氧感測器故障時,ecu無法獲取這些資訊,就不知道噴射的汽油量是否正確,而不合適的油氣空燃比會導致發動機功率降低,增加排放汙染 2 輪速感測器 它主要是收集汽車的轉速來判斷汽車有沒有打滑的徵兆,所以,就有一一個專門收集汽車輪速的感測器來完成這項工作,一般安裝在每個車輪的輪轂上,而一旦感...

汽車的氧化感測器為什麼經常壞,汽車氧感測器總壞是因為什麼

氧感測器損壞 中毒 主要與油品有關,氧感測器中毒是經常出現的且較難防治的一種故障,尤其是經常使用含鉛汽油的汽車,即使是新的氧感測器,也只能工作幾千公里。如果只是輕微的鉛中毒,接著使用一箱不含鉛的汽油,就能消除氧感測器表面的鉛,使其恢復正常工作。但往往由於過高的排氣溫度,而使鉛侵入其內部,阻礙了氧離子...

汽車潛陽感測器的作用,汽車感測器的作用有哪些?

車用感測器有很多 發動機上常見的有曲軸位置感測器 凸輪軸位置感測器 進氣溫度壓力感測器 空氣流量感測器 節氣門位置感測器 冷卻液溫度感測器 爆震感測器 機油壓力感測器 氧感測器等 曲軸位置和凸輪軸位置是用來檢測正時用的 也是判缸點火的重要依據 一般車型曲軸位置為主要判缸 凸輪軸為輔助判缸 若是曲位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