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作文「成長的初中作文左右,明天會考了,急求作文呀

2021-09-10 15:41:10 字數 4759 閱讀 8293

1樓:回憶過去t美好

成長的歲月

驀然回首,心靈的歷程猶如一條小溪,流淌過鮮花環繞的小徑,也遭受過沙石的阻擋。每個人的心中總有一些無法抹去的傷痕,也有一些無法拭去的感動。也許這就是成長中的歲月。

天,陰陰的,亦如我那沉重的心緒;小雨嬌滴滴的,亦如我那飄飛的眼淚。站在無際的海岸邊,我真的想擁有春天的快樂,我真的想找到屬於自己的那一份愉悅。

曾幾何時,躊躇滿志,而如今卻有些黯然神傷,有些惘然。可以說,一直以來,我都憑著一種希望在生活,我要讓自己永遠像鼓滿風的帆。那份鴻鵠之志,那種大鵬展翅的豪情,依然縈繞於我那輕狂的心扉……可是,生命中有著它不可捉摸的神奇,也有著我無法擺脫的無奈。

遠處,萬家燈火輝煌,點綴了整個沉寂的夜。那嫋嫋的,從遠處傳來。平添了我心中的一份寧靜。

黑石礁畔有我的夢,星海灣裡有我的情。有時候,心中有一種無形的壓力,讓我感到有一種莫名的壓抑,真有種欲哭無淚的苦痛。我想找個朋友傾訴心中所有的苦悶。

我找到了,可我卻不能傾訴。也許是天性所致,也許是性格之因,我不能把自己的酸楚帶給無辜的他們,否則,我的心會更沉重。那種「身世浮沉雨打萍」的自嘆,卻在文天祥那「惶恐灘頭說惶恐,零丁洋裡嘆零丁」而依舊「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豪言與壯志中而變得渺小了。

讀著自己班駁的日記,也許真正是一種含淚的緬懷。撫今追昔的慨嘆,終究挽留不住歲月的匆匆。可那歷歷在目,楚楚動人的生命篇章一次次溫暖了年輕的記憶。

那個在田野中奔跑長大的女孩,曾經也天真地做過無憂無慮的夢,也將夢想放飛得很高很高。可冷冷的風,無依的天空在不經意間斷了單薄的雙翼時,心中卻依然是晴空萬里,眼中依然是鮮花錦簇。曾經無數次的在曠野中,不知疲倦地迎風吶喊,可是當單純已過,天空淹沒了所有的歡呼,卻不知心向何方時,淚已流成行。

然而淚流過後,卻依舊掛著燦爛的微笑,心中依舊有著無悔的夢。也許風雨會把船帆撕碎,也許惡浪會把桅杆打斷,但是永遠折不斷的是脊骨,永遠撕不碎的是信念。因為我的心中有著一份永恆的感動,於是思念在寂靜的夜空下漲成了大海。

我終於明白,縱然我飛得高遠,但卻越不過父親偉岸的脊樑;縱然我揚帆遠航,終也駛不出母親牽掛的港灣。我想獨闖一番天地,其實我依舊生活在愛的海洋裡。

成長的歲月裡,有痛苦,也有歡樂;有失敗,也有成功;有失望,也有希望。多彩的人生需要用來豐富。珍珠是貝一生的心痛,而我的心間卻有著一世的牽掛和思念,有著不變的夢想和追求。

走過成長的歲月,我們將走向成熟。真正的成長,是思想的成熟。

2樓:匿名使用者

成長的煩惱

一個繁忙的星期六終於過去了。早已疲憊不堪的我正在進行著最後的孤軍奮戰,一元一次方程、數學公式……搞得我頭昏腦脹。

客廳的大鐘已經敲了十下,突然,一道複雜的數學題又難住了我,我苦思冥想,絞盡腦汁,卻依然毫無進展。此時媽媽走進了房間,嚴厲指責道:「你是怎麼搞的,怎麼還沒做完?

你又在偷懶了?懶惰的毛病在你身上怎麼改也改不掉,我限你必須在十分鐘之內完成!」「砰!

」的一聲,媽媽重重的關門聲就像一記重擊打在我的心上。

此時,心酸,委屈,一下子湧上了我的心頭,白天的一幕幕似乎又浮現在眼前:

早上,天還矇矇亮,我就被迫從床上爬了起來,開始朗讀語文和英語課文。讀了一個多小時,一看錶,不好,已經七點半了,我連早飯都顧不得吃就拼命騎車,差點遲到。好不容易熬過了上午的四節課,準備推車,卻發現輪胎已經癟了,只能推了!

當我氣喘吁吁地到家,發現已經中午十二點半了。匆匆扒了幾口飯,便又踏上去數學輔導班的征程。

當暮色撒滿大地,奔波了一天的我終於可以回到家中了。

往日善解人意的媽媽自從我上了初中以後就不再「母子情深」了,而是「步步緊逼」,「見縫插針」,讓我無所適從。想著想著,淚水在不知不覺中湧出了眼眶。

鄰居家的收音機裡這時傳來悠揚動聽的歌曲:「小小少年,很少煩惱,眼望四周陽光照。小小少年,很少煩惱,但願永遠這樣好……」這優美動聽的旋律彷彿使我的思緒又回到了美好的童年:

藍藍的天,白白的雲,清清的水,還有那純真的童年夢想……而如今,我們中學生被競爭的旋渦所深深包圍著,競爭所帶來的煩惱可想而知。高壓力的學業使我們失去了自由自在的快樂生活,取而代之的是一個接著一個的煩惱。競爭的旋渦裡,莘莘學子被充滿著壓力與煩惱的生活所迫,個個都顯得精疲力竭。

被煩惱困擾著的我,輕輕放下手中的筆,雙手託著下巴,望著窗外深邃的天空,思考著煩惱究竟是什麼?我猛然間想起了《讀者》中曾經談論煩惱的一篇文章:睿知的哲人說,煩惱是人駕馭不了自己而徒勞的嘆息;偉大的思想家說,煩惱是人生灰暗的色調,是心靈空虛的自我表白。

但是我這樣認為;倘若成長是一篇著作,那麼煩惱便是描寫坎坷不順的章節;如果成長是一塊白玉,那麼煩惱便是附在表面的一塊黃皮。對於有些人來說,煩惱是成長道路上的絆腳石,使他們從此一蹶不振,心灰意冷,最終放棄了自己嚮往的目標;而有的人卻會把它看成是生命海洋中的陣陣波浪,為你推波助瀾,成為自己前進的動力!所以說煩惱並不是沒有意義的。

想到這些,我的心情慢慢舒緩下來了,我沏了一杯綠茶,手捧茶杯,飄逸的茶香輕輕浮動,給人一種朦朧之感。細細品味,清苦中透著一絲甘甜。成長中,必然會有煩惱;而煩惱,不也正是成長最好的寫照嗎?

我們要在成長中體會煩惱的內涵,在煩惱中領略成長的快樂。人們常說,煩惱會使人痛苦,而我卻不完全同意。煩惱雖然不會使人感到愉快,但每次煩惱過後不都是快樂嗎?

煩惱就像是那黎明前的曙光,它讓人們充滿著期待。在我們成長的過程中,煩惱也許常常會被人們所厭惡,所唾棄,但是煩惱是成長中不可或缺的一個部分,倘若你不想在成長中遇到煩惱,那當你長大後,煩惱也就接踵而至;反之,如果你現在正確認識煩惱,正確對待煩惱,那迎接你的就會是最為燦爛的明天!

雙手似乎已經感受不到茶的溫度了,靜靜地用心去品那杯苦中透甜的綠茶,忽然之間感到苦味已漸漸褪去,而留下的,是那一絲一縷中的使人回味無窮的甘甜……

參考

3樓:angel婭苒

成長的煩惱 沒有作文。慢慢想把

急求 在嘗試中成長 作文 600字左右 初中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在嘗試中成長

在成長的路上,人生必修課就是——嘗試,所以人都是在嘗試中成長的!

而第一次嘗試不一定都成功,但每一次嘗試都會有收穫:嘗試舉手發言老師會知道你對課文的理解程度;嘗試參加競賽可以積累經驗為下次競賽做準備;嘗試克服會讓你更好克服將來的難困;嘗試寬容待人他人也會寬容待你……也正是因為每次的嘗試都會收穫,所以要學會在嘗試中成長!

在嘗試中,智慧可以增長、能力會被提升、經驗得到積累!這些就是我在暑假第一次嘗試打工時所領悟到的。

我每一次打工的經歷是暑假剛開始的前兩個星期拉開序幕的。暑假剛開始,我和哥哥就去到了百色田林的河口,因為這是我媽媽所在的工地,因為媽媽和工人們都忙著建河口大橋,沒時間照顧我和哥哥,所以我和哥哥閒了,於是我就有了:反正閒著也是閒著,那我不如去打工算了,還得錢呢!

這種念頭。然後就去找哥哥商量了,因為心動不如行動嘛!商量完後,我和哥哥就到了離工地最近的小賣部找老闆娘說清想法,因為一星期後我和哥哥就回南寧,所以老闆娘讓我們工作一星期,給50元的工資。

就這樣,我和哥哥就開始了這一星期在烈日下的工作,因為老天很不給面子的在我們工作的第一天就出來了個烈日當頭,所以沒到一小時,我的衣服就被汗水弄溼完了。結果才第一天我就腰痠背疼不想幹了,可是因為面子問題,我頂著痠疼的身子又工作了兩天,因數我和哥哥乾的是整理零食和搬酒的工作,所以我在第四天的時候堅持不住打爛了兩瓶啤酒,第五天我就不敢去了,因為我怕累,怕打爛東西,然後哥哥知道後就對我說:「你確定你是我的那個天不怕地不怕的妹妹嗎?

你竟然怕累啊?唉!真是天下奇聞啊!

而且不知道是誰說要嘗試打工的哦!」「哼!我是你妹啊,打工就是我說要的,我什麼都不怕怎麼會怕累啊!

去就去,誰怕誰呀!」我回道。於是我堅持了一個星期,拿到了我第一次打工的工資。

在這一次打工的嘗試裡,我學會了打理商店的方法,能力也得到了提升,也有了一個打工的經驗。看吧,嘗試的好處不少吧!所以呀,人是要在嘗試中成長的!

人,要是嘗試中成!因為嘗試可以讓智慧得到增長、能力得到提升、人生得到昇華!我們一定要學會法度,而且要勇敢的去嘗試各種有益的事物,讓我們在嘗試或收穫,嘗試或成長吧,因為嘗試是人的必修課,成長道路上需要勇於嘗試。

5樓:匿名使用者

嘗試,這個詞對我們來說並不陌生.他對我們來說是一種挑戰,他不敢做的事去做.嘗試,是勇氣,是人們去挑戰,去超越自我的勇氣; 嘗試,是一種意志,要嘗試,除了勇氣還要意志,正因為有了他,我們才能嘗試,才能做得更好.

人生的嘗試何止千萬,但每一次都珍貴無比, 因為他給了我們教訓,給了我們希望.去嘗試的每一次都是那麼有價值,充滿希望和活力.想到這裡,我就想起那次刻骨銘心的嘗試,那次,讓我明白了勞動的可貴, 明白了什麼是快樂!

前幾年的五月,我來到桑果園,看到那嬌小的桑果,心理覺得好可怕,不敢去摸,害怕那嬌小的生命會斷送在我的手上.有看看地下,落在地上的桑果又大又黑,很軟很軟不小心踩著小桑果就會流出鮮血, 血流成河!我見了是又害怕又緊張.

看著媽媽踩桑果的樣子真可愛:手中拎著籃子,看到就去採,採來放在籃子裡.動作是那麼熟練,活象一個勞動的村姑!

她讓我來採,我不敢,周圍的孩子都在笑我.我一賭氣,提著籃子懷著恐懼的心理開始採.剛開始摘了一個,看了看手,好象流血一樣又紅又多.

果子很軟,輕輕一按就能擠出血來.嘗一口,又酸又甜,挺好吃的.

這下,我不怕了.提著籃子在林子裡來回不停地走來走去. 桑果如今正是採栽的好季節.

它睡在媽媽的懷抱裡,依偎著母親並貪婪的吮吸著大地的甘露,它也象孩子一樣,正在茁壯成長,它由青變粉,由粉變紅,由紅變紫,由紫變黑,成為有用的植物.我一個一個的採,採得都是最好的.採著採著,我似呼發現我現在在與時間賽跑,風只要一吹,果子就會不由自主地落下來,像雨一樣接連不斷的撲向大地的懷抱.

不知過了多久我採了滿滿一籃,我看看籃子裡的果子,又望望樹上的發青的

桑果,我笑了.一顆顆豆大的汗珠落到嘴裡,它是甜的!這是勞動的喜悅,是成功的喜悅!嘗試是美好的,勞動卻是一種快樂,是一種幸福!

初中作文 成長的煩惱,作文《成長的煩惱》600字初一的

成長現在的我,已拋開了童年的稚嫩,正在向青春時代邁去,當心情被長大的自豪籠罩時,各種成長中的煩惱也接踵而來。我進入初中後,感覺現在就像一個人最煩惱的時候。每天就是那麼測驗測驗,學習學習。無太多空餘的時間幹自己喜歡做的事情。每天晚上進入夢鄉,腦子裡總是,我還在為一大堆作業奮勇 作戰 還在為明天的考試拼...

作文《成長的味道》初中作文!急急急

成長,是每個人必須經歷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有辛酸,有苦辣,當然也有甜蜜和美好。就像一個打翻的調味瓶,紛繁複雜。成長是苦澀的 伴隨著成長我們失去了太多的美好,增添的卻是太多的憂愁。你還記得小時候與小夥伴盡情地玩樂嗎?你還記得那時天真無邪的笑臉嗎?你還記得那時爽朗的笑聲麼?太多太多了。回憶起小時侯總是美...

急求作文成長的煩惱

不知聽過多少遍,在多少個地方聽過人們常常把我們 朝氣蓬勃的青少年比作早晨 八 九點名鐘的旭日。那時希望和美好的象徵。但他們不知道,我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青春與煩惱竟然成為一對孿生子。進入了青春的殿堂也就意味著煩惱將會伴隨你的左右。不必說堆積如山的作業,忙碌的作息安排 也不必說父母的考分階級,嚴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