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大三。專業是岩土與隧道工程,現在在考慮以後是考研還是就業

2021-09-10 14:53:44 字數 892 閱讀 4623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兩年前我也遇到這樣的抉擇。當時我讀大三,暑期實習去了一家地礦公司,待遇也不錯,當時那家單位也願意收我。但是實習了一個多月後,我還是回去考研了。

在那裡可以看到我十年後二十年後是什麼樣。本科生直接去岩土公司一般都是要在前線呆很長一段時間,上升期很慢,雖然你也可以說我會很努力很勤奮,但到了那個大環境後你的鬥志會或多或少受到影響。讀完研,碩士或者博士,回去起點更高點,一般是在前線呆一兩個月就調回或者不用去前線,直接做研究,然後升專案長、做管理。

我給你的建議是,現在堅定下去考研,努力一點考個985高校,岩土類的高校華科、天津大學、同濟都不錯,當然你也可以衝刺清華、中科院。等到你讀研了,不管只讀碩或者繼續讀博、做博後都可以,那時你的視野也更開闊,選擇也更多了。無論你最後選擇了那條路,都要堅持!

2樓:小bu點

考研是心理和生理的一次歷練,只有經歷過才會懂得其中滋味;考研的話,可以選擇一個略高的目標,適合自己的,不要去和別人盲目的攀比學校的好壞,自己的路自己選擇;在研究生階段也是知識迅速積累的階段,不同於本科的學習模式和不一樣的學習環境,更能很好的歷練自己,現在無論成績如何,一年的時間是足夠的,過程中還是要堅持、有目標、有效率、有規律的去學;如果真想去研究院報考時可以選擇研究所去報考,但是一般難度較大,需要更大的挑戰;從常遠來說研究生的發展機遇還是比本科大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英語成績如何,如果英語能過,那你就去考研吧。英語成績好,考研的難度就不大了。否則白費時間。

岩土和隧道專業看似簡單,學好太難了。對於收入,我的觀點是:工科專業首先要學好課程,更重要的是學專案經營和管理。

你要具備了專案經理素質,待遇會成倍的增長。

岩土和隧道的工作環境一樣,不必太計較。

給我一個好的評價,我也得分啊

我今年大三,專業是商務英語,第二外語是日語。準備本科畢業後去

上研的話抄過一級很 襲重要 如果你的本科是bai211或者985 申前十名du的國立大學還是很有zhi希望的 你要 dao是跨專業建議你學巨集觀經濟,社會學,教育學 這些專業的導師還是願意接受偏文科的學生 切不可貿然申請偏理科的專業 託業我也考了 可是再申請學校上並沒起到什麼作用 我今年成功申請了日...

我現在大三 專科 實習中,學校要求交就業協議書,但是以後並不

正確的程式是 先填寫實習鑑定表,然後再籤就業協議書。學校逼著命的要就業協議書,還不是為了吹自己學校的就業率嗎?你沒有就業,可以不交就業協議書。正式就業協議,你肯定做不了啊。你會實習,簽訂勞動合同,支付了就行了。學校估計的證書是證明你有什麼實習,所以你什麼單位或社會問題,學校有沒有責任。就業協議是 全...

我現在剛進入大三,軟體工程專業,以後畢業相從事資料庫方面的工作,相問一下過來人

學的不太好,關係不是很到,除非要進很牛的公司,一般有過那些基礎,再有實踐的經歷,找工作不會那麼難。畢竟剛畢業,都還是初級程式猿級別。這個不用太擔心。不過你既然想做資料庫方面,基本的程式設計這些基礎應該是夠了。建議ocp早些準備,最好提前考,不過那個證也不會太重要,更重要的是要利用暑假時間,找個公司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