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尾草作用,鼠尾草作用

2021-09-09 05:03:26 字數 1633 閱讀 8282

1樓:

鼠尾葉學名:salvia japonica,又名藥用鼠尾草、撒爾維亞、日本紫花鼠尾草、南丹蔘,又名石見穿,是脣形科鼠尾草屬的一種芳香性植物。常綠性小型亞灌木,有木質莖,葉子灰綠色,花藍色至藍紫色。

原產於歐洲南部與地中海沿岸地區。

作用:①鼠尾草的香味濃烈刺鼻,夾雜些許樟腦的味道,可為各種食物增添沁人的香味。

②鼠尾草非常適合跟奶製品和油膩食物一起烹飪,有時也會加入葡萄酒、啤酒、茶和醋當中。鼠尾草的味道濃烈,用量不宜太多,以免掩蓋其他配料的味道。

③在烹製油膩的肉製品時可新增一些鼠尾草以幫助消化,加入一茶匙幹鼠尾草葉煮沸,泡上10分鐘即為鼠尾草茶;鼠尾草精油具有美容養顏的效果,還能夠抗菌消炎。

④鼠尾草具有滋補、防止痙攣、防腐抗菌、利尿和清潔傷口等功效,對喉嚨疼痛和口脣潰瘍也有療效,並且可調節經期、刺激食慾並減緩腸胃氣脹。

2樓:匿名使用者

鼠尾草乾燥後的話會有濃厚的氣味,一般可以煮湯類或味道濃烈的肉類食物時,加入少許可緩和味道,摻入沙拉中享用,更能發揮養顏美容的功效 花可拿來泡茶,散發清香味道,可消除體內油脂,幫助迴圈,具防腐、抗菌、止瀉的效果,但是含雌激素,孕婦避免使用的。

3樓:禰元冀永新

是脣形科鼠尾草屬的一種芳香性植物。能做調料,也能美容

鼠尾草精油蒸餾自其葉子與花朵,呈淺黃綠色,帶有些甜味及茴香、樟腦的香味,是男性香水很重要的原料之一。

鼠尾草精油具有抗菌消炎的作用。能促進細胞再生,修護**細胞組織,淨化油膩的頭皮,調節**油脂分泌,減輕炎症和腫脹的肌膚問題。幫助改善油性**、粉刺、痤瘡等肌膚問題。

4樓:粉粉的軟糖

鼠尾草英文名:salvia spp

株高:40-60cm,最高可達1m以上

花期:3-6月

香味特徵:清澈、略具刺激性的苦澀藥味。

功用:防腐、抗菌、強化神經系統、解熱、健身、促進消化等。

主要內容:

採用現代生物工程技術,凍幹技術,從鼠尾草中提取有效成分,研製出可有效抑制ache酶,消除頭疼,改善睡眠,快速增強記憶功能的保健食品。

主要技術經濟指標:

1.感管指標:顏色:棕色細粉;滋味:鼠尾草植物味,無異味。

2.理化指標:水分(%)≤8;苯酸(g/kg)≥3;ph值(1%水溶液)3.5-4.6

3.衛生指標:符合國家食品衛生標準。

4.鼠尾草乾粉得率(%,按鮮鼠尾草計)≥13

5樓:長景園林

食用鼠尾草

葉片具有殺菌滅菌抗毒解毒、驅瘟除疫功效,可涼拌食用;莖葉和花可泡茶飲用,可清淨體內油脂,幫助迴圈,養顏美容。還可以作料食用,但不宜大量長期食用(因其含有崔柏酮,長期大量飲用會在體內產生毒素)。

藥用【藥用部分】花、葉

【性味歸經】苦,微寒,無毒。〔藏器曰〕平。

【功能主治】鼠瘻寒熱,下痢膿血不止。白花者主白下,赤花者主赤下(《別錄》)。主瘧疾水蠱(時珍)。

其他用途

精油及其衍生物用於日用香精中,鼠尾草還可製成香包。

園林綠化方面可作盆栽,用於花壇、花境和園林景點的佈置。同時,可點綴岩石旁、林緣空隙地,顯得幽靜,擺放自然建築物前和小庭院,因適應性強,臨水岸邊也能種植,群植效果甚佳,適宜公園、風景區林緣坡地、草坪一隅、河湖岸邊佈置,既綠化城市也聞香

鼠尾草是什麼,什麼叫鼠尾草

鼠尾草 學名 salvia japonica thunb.又名藥用鼠尾草 撒爾維亞 日本紫花鼠尾草 南丹蔘,又名石見穿,是脣形科鼠尾草屬的一種芳香性植物。常綠性小型亞灌木,有木質莖,葉子灰綠色,花藍色至藍紫色。原產於歐洲南部與地中海沿岸地區。鼠尾草有許多不同的用途與功效,部份同屬植物也有相同的效用,...

青島有沒有鼠尾草

在臺東花鳥魚蟲市場有賣的,我看到過 學名 salvia farinacea 別名 洋蘇草 科屬 脣型科鼠尾草屬 鼠尾草為脣形科 鼠尾草屬植物,有一定的藥用價值,並可提煉精油。可植於路邊 菜園邊,或作圍園栽培,可大面積栽培,也可零星栽培。鼠尾草既可種子繁殖,也可插枝繁殖。種子繁殖可春季或初秋播種,播種...

發票的作用發票的作用

購買商品所付的款均是含稅價,也就是購買商品時,增值稅由買家承擔。商品增值稅額是商品不含稅價乘以稅率得出,稅率是國家規定的,商家不可以隨意更改,稅款並不是商家的利潤,商家最終是需要向稅務部門交稅的。1 增值稅發票是記錄商品經濟交易行為的一種憑證。增值稅發票分為增值稅普通發票 增值稅專用發票。有了增值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