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頭靈魂出竅的豬 你感悟出了什麼道理

2021-09-09 05:03:26 字數 2382 閱讀 8851

1樓:逮水

今天,媽媽給我買了一本書,書名是《一頭靈魂出竅的豬》.靈魂出竅的豬?這個吸引人的題目使我帶著強烈的好奇心一口氣讀完了它.

這本書主要講了一頭執著、為自己的夢想而努力的黑豬.它叫黑旋風,與別的豬不同,它有自己獨特的思維方式,能像駿馬一樣快速奔跑,能披著床單從山頂飛向山谷,還會在朦朧的夜色中靜靜思考.它在一次大**中救出了一頭快要生育的母豬和一頭具有藝術細胞的粉紅豬,它還會漂流!

一切普通豬做不到的,它做到了!它靠著自信、努力和天賦,學會了溜冰和滑滑板……一切,是那麼的不可思議! 在生活中,只有少數人有像黑旋風一樣的自信和毅力,他們相信自己,對自己充滿信心.

他們常常能在困境中用他們與眾不同的思維思考,化險為夷.我是多麼佩服他們啊!有一次,我遇到了一道難題,想了好久都沒想到,剛想放棄,我的腦海中浮現出黑旋風,他的毅力和不服輸的精神,讓我暗自羞愧:

黑旋風遇到那麼多的困難都不氣餒,我難道會被難題打倒嗎?我還不如一頭豬?想到這兒,我來勁兒了.

終於,經過我的反覆演算,「攔路虎」成功消滅! 黑旋風是個奇蹟,每個人都可以創造奇蹟.只要你肯努力,遇到挫折不氣餒,不沮喪,有信心,讓我們相信自己,向著自己的目標不斷努力,擁有比黑旋風還要精彩的人生!

2樓:故里南歌曉星塵

笑貓日記之一頭靈魂出竅的豬,讓我明白了,人在遇到困難時,不要有悲觀的想法,而要樂觀的面對。有些事情你往好處想,事情也就變好了。

3樓:我還沒想好魚

再笨的人知道了自己優缺點,就可以笨鳥先飛把自己的缺陷抵消掉,做出比別人更好的成績。

你在感情中悟出了什麼道理

4樓:甘肅萬通汽車學校

我在戀愛中悟出了,人醜表白會給對方造成壓力

文言文《戴高帽》中,你悟出了什麼道理

5樓:匿名使用者

道理:生活中,我們要學會不去聽那些阿諛奉承的虛假的話,要知道良藥苦口利於病,忠言逆耳利於行。

一、原文

俗以喜人面諛曰:「喜戴高帽」。有京朝官出仕於外者,往別其師。

師曰:「外官不易為,宜慎之。」其人曰:

「某備有高帽一百,適人輒送其一,當不至有所齟齬。」師怒曰:「吾輩直道事人,何須如此!

」其人曰:「天下不喜戴高帽如吾師者,能有幾人歟?」師頷其首曰:「汝言亦不為無見。」其人出,語人曰:「吾高帽一百,今止存九十九矣。」

二、譯文

世俗把喜歡別人當面阿諛的人稱為「喜歡戴高帽子」。有個京官要到外地去任職,離京前去和他的老師告別。他的老師說:

「外面的官不容易做,應當謹慎些。」那人說:「我準備了一百頂高帽,遇到人就送他一頂,應當不至於有意見不合的人。

」老師生氣地說:「我們以直率的方法侍奉上級,為什麼必須這樣呢?」那人說:

「天下像老師您這樣不喜歡戴高帽的人,能有幾個呢?」老師點了點頭表示贊同他說:「你的話也不是沒有見識。

」那個人告訴別人說:「我原來有一百頂高帽子,現在只剩下九十九頂了。」

擴充套件資料

一、寓意

這個故事說明當局者迷。後人用以比喻對別人說恭維的話。

二、註釋

1、諛:奉承,恭維。

2、其:他的。

3、為:做。

4、適:遇到,逢到。

5、齟齬(jǔ yǔ ):比喻意見不合,產生矛盾。

6、直道事人:以忠直的方式對待別人。直道,直率的方式。事,對待。

6樓:匿名使用者

世俗之人都有著一顆虛榮心,要向老師那樣清廉,不慕名利的人恐怕少而又少,我們學習應該學習淡泊名利

7樓:匿名使用者

世俗把喜歡別人當面阿諛的人稱為:喜歡戴高帽子。有一個準備去外省做官的京官,去和他的老師告別。

老師說:「外省的官不好做,你應該謹慎從事。」 那人說:

「我準備了一百頂高帽,碰到人就送一頂,應當不至於有矛盾不快。」老師很生氣,說:「我們應以忠直之道對待別人,何須如此呢。

」那人說:「天下像老師這樣不喜歡戴高帽的人,能有幾個啊?」老師點頭說:

「你的話也不是沒有見識。」那人出來後,告訴別人說:「我(準備的)一百頂高帽,現在只剩下九十九頂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故事說明當局者迷。後用以比喻對人說恭維的話.

9樓:匿名使用者

原文  俗以喜人面諛者曰「好戴高帽」。有京

官出任於外者,往別其師。師曰:「外官不易為,宜慎之。

」其人曰:「某備有高帽一百,逢人則送其一,當不至有所齟齬.。」師怒曰:

「吾輩直道事人,何須如此!」其人曰:「天下不喜戴高帽如吾師者,能有幾人歟?

」師頷其首日:「汝言不為無見。」其人出,語人曰:

「吾高帽一百,今止存九十九矣。」 這個故事說明當局者迷

我是一頭豬的英文怎麼拼寫,你是一頭豬有用英語怎麼說?

i was a pig i am a pig.訴訟就像一臺機器,你進去的時候是一頭豬,出來的時候就被做成了香腸。大概是比喻法庭訴訟有多麼耗費精力 3.我曾經想要寫一部美國的移民史,im ther pig.你是一頭豬有用英語怎麼說?you are a pig.you are a big you are...

豬肉的豬的換偏旁,一頭豬的豬能換什麼偏旁

偖 諸 都 陼 闍 緒 著 啫 堵 奢 渚 帾 屠 媎 殾 楮 暏 暑 斱 禇 琽 煑 煮 賭 褚 鍺 瘏 睹 署 翥 蝫 箸 醏 覩 觰 赭 踷 鯺 一頭豬的豬能換什麼偏旁 偖 諸 都 陼 闍 緒 著 啫 堵 奢 渚 帾 屠 媎 殾 楮 暏 暑 斱 禇 琽 煑 煮 賭 褚 鍺 瘏 睹 署 翥 蝫 ...

一頭豬上的豬肉具體的名稱叫什麼,豬肉上打紅色的標記是什麼問題?

1 豬頭 2 鳳頭皮肉 3 槽頭肉 4 前腿肉 5 前肘 6 豬手 7 裡脊皮肉 8 正寶肋 9 五花肉 10 奶脯肉 11 後腿肉 12 後肘 13 後腳 14臀尖 15 豬尾巴。1 豬頭肉 裡面包括上下牙頜 耳朵 上下嘴尖 眼眶 核桃肉等。豬頭肉皮厚 質地老 膠質重。適宜涼拌 滷 醃 薰 醬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