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從什麼變化來的

2021-09-08 14:31:04 字數 1216 閱讀 3133

1樓:百度答題小能手

世界上,人們對於自己的祖先都很感興趣,常想:我們來自何處?我們的祖先是誰?

他們是在怎樣的環境下以怎樣的程式,慢慢地衍生、分化,並遍佈全世界的?一般認為,人類是由古猿進化而來的,人和猿有一定的近親關係,人和猿的共同遠祖是3000~3500萬年前生活於埃及法尤姆窪地的原上猿和埃及猿.由這個共同遠祖分成兩支:

一支成為猿類,一支發展為人類.至於屬於「人科成員」是怎樣變為人的,一般認為,是由一支古猿從臘瑪古猿、南方古猿、直立人、智人等進化而來,最後演化為現代人的.其主要理由,是比較了人類與猿類在生理特徵、社會性特徵上的異同點而得出結論的.

經生物學家、人類學家長期觀察和研究,發現人和猿無論在外表形態、解剖學、生理學、血液的生物化學等方面,都存在著極其相似的特徵.從外表形態觀察,猿的身軀與人相似,只是人科成員能站得更直,而猿類則處於半垂直位置,後肢可以暫時直立,或用兩條腿走路;臉部**或少毛,沒有尾巴;五官位置和形象與人極其相似;猿類同人類一樣,有32顆牙齒,牙齒的結構也大體和人相似;從身體結構上看,猿類骨胳大體上和人類具有同樣的型別;從基本生理現象上,猿與人有許多地方相似,尤其是猿的早期胎兒和人的胎兒非常相似;從血液的生物化學方面來看,猿與人也有十分驚人的相同或相似之處,都有a、b、o、ab等血型;從類人猿的染色體證明猿類的染色體形態和位置也和人類的相近.

從腦容量來分析他們的進化過程:300萬年前的非洲南猿的腦容量為440立方厘米;100萬年前的能人的腦容量為600—650立方厘米;約100—150萬年前的直立猿人的腦容量為940立方厘米;與此相應的中國「藍田猿人」距今約100萬—80萬年,它的腦容量是780立方厘米;中國和縣猿人生活在距今約24萬到28萬年前,它的腦容量為1025立方厘米,與周口店的北京人相

猿類進化**的主要過程一般分為以下兩個大的步驟:第一步,從猿到人的過渡,經歷了臘瑪古猿和南方古猿兩個階段.第二步,人類發展至原始公社時期,成為完全的人,經歷了早期直立人、晚期直立人、早期智人和晚期智人四個階段.

一般認為,勞動在猿變**的過程中起了決定作用.在人類起源與進化的問題上,學術界至今仍有不少的爭論.

2樓:匿名使用者

人是從動物界的靈長類進化而來的。動物又是從植物進化而來的,植物又是從海洋細胞生物進化而來的,細胞又**於有機物,有機物又**於無機物。無機物**於宇宙演化。

3樓:zhou天山來客

人是人猿進化而來的。

4樓:雲山老鬆

答:類人猿變過來的……

人是不是從蟲子進化來的,人是進化來的還是上帝創造的?

人不是由抄蟲子進化來的,人類進化起源於森林古猿,從靈長類經過漫長的進化過程一步一步發展而來。經歷了 猿人類 原始人類 智人類 現代類四個階段。人類進化 最初的人類在人類學中被稱為 完全形成的人 我國古人類學者把這一程序分作猿人和智人兩大階段,每段再分為早晚兩個時期。250萬年前,熱帶非洲的氣候開始惡...

人的眼淚是怎麼來的,人的眼淚是從哪裡來的

眼淚眼淚來自於淚腺。是一種弱酸性的透明的無色液體,其組成中絕大部分是水 並含有少量無機鹽 蛋白質 溶菌酶 免疫球蛋白a 補體系統等其他物質。淚液是一種弱鹼性的透明液體,其中是水,其餘為少量無機鹽和蛋白體,還有溶菌酶 免疫球蛋白a 補體系統等其他物質。淚腺是由細管狀腺和導管組成,它就是分泌淚液的器官。...

看相如何從面相識人,如何從面相來識人?

複雜的你也搞不懂簡單的說對方長相一定要方正臉上儘量沒有明顯的痣 全 算命知識 看相知識 算命看相大全 看懂你也會算命 看相 如何從面相識人ptteh 如何從面相來識人?相由心生,往往一個人有什麼心境,就會有什麼面相。例如悲觀的人和樂觀的人明顯就可以從面相上分辨出來,一位讀書文人和一位運動健將也能從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