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產品怎麼實現溯源?消費者如何可追溯生產管理全過程

2021-09-08 14:03:22 字數 2084 閱讀 4706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有企業在做,包括相關的部門也在這方面投入一些資金,尤其是蜂產品的出口企業,國家質檢局有相應的追溯體系建立的要求。做國內市場的企業在這方面要差一些,主要是在實行起來有一定的難度。現在相關部門有開發出蜂產品追溯體系的專用軟體,計劃實現電子資訊化,這快隨著這個行業的發展以後會實現的。

蜂產品追溯的難點在於;1、養蜂戶的環節,即原料的環節。2、銷售的環節(出口的要好一些它的量大追溯工作要好做一些)國內的銷售大多面對的是散客沒有辦法進行全面跟蹤記錄。

生產環節的追溯相對要好做一些。

有機會可以交流qq553586341

2樓:上帝話你知

首先要確定哪些資訊是要被可追溯的, 然後對這些要追溯的要素在生產過程中進行資料收集!

目前通用的做法是通過搭建一個條形碼+無線+質量追溯系統來實現.

具體還是要初步瞭解後做個解決方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追溯:追蹤溯源,根據某一線索(比如 id,現象)去分析追蹤事情發生的來龍去脈,找到事發的根源.

產品質量追溯:

目前,生產製造企業為提升產品質量及服務品質,提升企業形象,都在追求產品可追溯性,即產品品質追溯或產品質量追溯, 主要關注可追溯性和質量的控制.

可追溯性:

通過實施基於條碼\rfid技術的產品質量追溯系統,在產品生產過程中進行關鍵資料的收集, 最後達到通過一個唯一的產品系列號或唯一條碼能追溯每個產品生產過程的所有關鍵資訊:用料批次、**商、作業者、作業地點(車間、產線、工位等)、加工工藝(溫度、電阻、電壓、扭力等)加工裝置資訊、作業時間、不良處理過程等資訊的目的, 以此來分析產品質量缺陷的問題所在、快速召回、分清責任、改進生產、提供產品品質、提升企業競爭力.

追溯屬於事後控制,通過事後的反饋找出質量缺陷問題所在,進而改進生產,提高產品質量.

追溯可分正向追溯和反向追溯.

正向追溯: 從產品系列號從上而下進行追溯,追溯其構成及生產過程資訊;

反向追溯: 產品所用部件或原料批次自下而上追溯所有用到此批次部件或原料的產品,以便縮小召回範圍!

追溯又可分橫向追溯和縱向追溯.

橫向追溯: 從產品結構構成進行追溯,主要追溯其部件和原料構成;

縱向追溯: 從產品生產過程進行追溯,主要追溯產品經過哪些工位、做了哪些加工、作業者、作業時間、返修處理過程等等!

質量控制:

在資料收集過程中進行產品質量的控制, 包括工藝控制、投料核對、不良品控制、作業順序控制、質量報警、包裝規格控制等等.質量的過程控制屬於事中控制,在生產過程中避免質量缺陷問題發生.

詳細解決方案請諮詢"廣州溯源資訊科技****"!

溯源生產製造執行質量追溯系統(de manufacturing execution system,de mes)是基於物聯網rfid\條碼技術的製造執行質量追溯系統,主要用於中大型製造型企業.系統通過在生產現場佈置專用設(rfid、條碼採集器、pda、led生產看板、plc、感測器、i/o、dcs、pc等硬體)配合條軟體系統實現從原材料上線到成品下線入庫的整個生產過程實時的資料採集、跟蹤、防錯、監控和控制的系統,通過控制包括物料、倉庫、裝置、人員、品質、工藝、流程指令和設施在內的工廠資源,提升產品生產水平,保證產品質量,提高企業競爭力.同時在產品產生質量問題時實現快速追溯,維護消費者利益和企業形象.

廣州溯源(desoft):為眾多電子製造、食品、物流、汽車部件和化工生產企業提供了對**鏈、生產製造實施全程監管、實時控制、過程掌控的有效企業運營管理工具,幫助企業解決了在追溯召回、庫存管理、過程控制、質量管理、防偽防串管理等方面的系列問題,提升了企業的核心競爭力.

********************

來自 廣州溯源(desoft) : mes, wms, 質量追溯,sap整合條碼, 物聯網,條形碼,rfid 軟體

url: 3w#desoft#com#cn

如何讓產品可追溯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隨著社會和企業不斷的發展,以往簡單的手工記錄已經不能滿足企業和市場的變化和要求,這時就需要建立一個質量追溯的資訊系統。這樣的資訊系統包括製造產品的原材料、零部件以及生產加工過程,以及產品交付等資訊;這樣的資訊流最終保留下來即可作為產品的追溯源。

消費者考試怎麼過,消費者心理學考試題消費者投訴有哪些心裡特點 如何處理消費者投訴

背背重點吧,做好筆記 哪些行為屬於違反消費者保障質量規定?存在以下行為的,屬於違反消費者保障質量規定 1 商品存在缺陷的。2 不具備商品應當具備的使用效能而 時未作說明的。3 不符合在商品或者其包裝上註明採用的商品標準的。4 不符合商品說明 實物樣品等方式表明的質量狀況的。5 生產國家明令淘汰的商品...

消費者信心指數是怎麼計算的,消費者信心指數是怎樣計算出來的?

基本面解讀 消費者 信心指數 美國 消費者信心指數主要是為了解消費者對 經濟環境 的信心強弱 程度,反映消費者對經濟的 看法以及購買意向。該報告中既包括消費者對經濟 現狀和就業市場的評價,還包括對未來經濟和就業市場的預期,以及有關家庭收入情況和是否計劃購買房子 汽車等 消費品的問題。透過抽樣調查,反...

產品導致消費者受傷,可以要求賠償嗎

我國 來消費者權益保 源 第11條規定 消費者因購買 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務受到人身 財產損害的,享有依法獲得賠償的權利。該法第40條還規定 消費者在購買 使用商品時,其合法權益受到損害的,可以向銷售者要求賠償。銷售者賠償後,屬於生產者的責任或者屬於向銷售者提供商品的其他銷售者的責任的,銷售者有權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