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為什麼這樣安排工作,我應該怎麼辦呢

2021-09-08 10:47:26 字數 5638 閱讀 7590

1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單位都有這樣的情況的。

首先,因為是上級安排,最好不要拒絕。態度要保持良好謙虛,這個是必須的。不然下了上級的面子,也沒有好的結果。

第二,在以本職工作為主的前提下做其它安排的工作。做要做一點,因為抱怨是沒用的。上級也許本身不瞭解實情,安排的事做不到只會認為你的能力不行,不會認為自己的命令有誤。

第三,適當的委婉拒絕。不要直接對領導說你的建議,要委婉傳達。如:

我會工作之餘盡力完成的。就是事情比較多怕不能及時完成。能不能找***一起幫忙下?

在表示自己願意服從安排的情況又提示上級這是別人的本職,如果不能完成,也與自己無關。

第四,上級什麼都安排你做其實從另一個方面可以說是認可了你的工作能力和態度。知道你會做並願意做。心態保持好,在上級面前保持努力謙虛的一面。

和領導處好關係,下一個升職的就可能是你。要明白任何事都是雙面的。

第五,總結下,就是面對上級安排,第一時間不是拒絕而是積極主動攬下來。在有困難的時候,向領導委婉需求幫助,要求最好是簡單易完成的,這樣做可以給領導一種優越感。面對困難第一時間要表示挑戰試試,而不是向上級訴苦。

做人做事還需再圓滑點。

2樓:買芝

告訴你為什麼,因為你的領導覺得你在團隊裡能做事,應該也是比較能吃苦,同時是最信任你的。

我也是帶團隊的,一般團隊裡面都有一個最好用的人。領導們會把這個人當助理來用,當然也可能是**人。

這是為什麼一些公司的助理經常會接經理的班。

最好用的人有哪些特徵?

一是什麼都能幹,可塑性很高;

二是任勞任怨,且對領導的要求儘可能滿足達到;

如果你發現領導對你跟對其他人不一樣,更加嚴格、更加挑剔、要求更多,但是評先評優都是先想到你,這足以證明他對你的重視。

如果沒有先想到你,你倒是可以考慮一下,你的領導是否對你有意見,並不看好你。

穿小鞋和提拔,有時候感覺很相似。

3樓:112333束脩

這種現象在國企很正常,a崗可以少幹活同樣拿錢,b崗就是做牛做馬。領導才不關心一件事有誰來做,他們只關注做完沒,做好沒有。所以要麼忍、要麼滾。

不重要的事情叫帶著做,不然加量不加價。

4樓:俺姓遲山東人

現在,在中國的工作都是這個樣子,領導和老闆才不會管你累死累活的。你猜猜我最多的時候幹過幾個小時,幹過48小時,第二天休息8小時繼續在幹48小時,連續三天三夜,他不管我死活,我渾身疼,貼滿膏藥都不管,更沒有加班費 ,我是農民工。個人建議你請你的領導喝個酒,工作話題不要談,我感覺他會給你減少工作量的。

5樓:

那你既然跟領導反應過了,就好好做自己的手頭工作了,不要太趕,也不要偷懶,按部就班就好,什麼時候都緊著自己的本職工作先做,其他的工作慢慢來,反正你緊趕慢趕還是做不完。自己的身體最重要,另外壓力這個無形的東西也是個可怕的怪獸。相信當領導主動找你的時候就是你工作量減少的時候。

6樓:

反映過沒用的話,你就自己找重點去做,不太要緊的先放一邊去。

7樓:

你的領導一方面覺得你有這個能力,另一方面可能是忽視了別人。

8樓:喜行於攝

沒辦法,不能跟領導對著幹。

9樓:

你還不明白麼?他們是想趕你走啊!

領導每天安排的工作太多做不完,我該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有主次之後。

1、建立計劃分解意識,首先需要以主線任務為中心,根據工作的強度、難度,把大目標分解為小目標,同時針對小目標建立重要性劃分。

比如:專案a,需要10周完成,專案b,需要8周完成,那我們把兩個專案以周為單位進行劃分,如果專案a前期工作較重,則壓縮專案b的前期安排,反之,壓縮專案a的前期安排。

2、在此基礎上,如果有臨時性工作c加入進來,首先衡量專案a、b的完成率,如果可以完成則加入到計劃中,否則就需要加快專案a或b的完成效率,從而保證c的完成。

3、按照這種工作思路,羅列計劃組織開展,隨時進行動態調整,才能有條不紊的實施工作。

4、接收工作前,首先應該明確自己當前的工作現狀,不要盲目草率的接受,先衡量一下自己的情況。

1、在明確現狀的基礎上,接下來就是遵循工作開展的邏輯規則。

我們常聽一句話叫做“鑽牛角尖”,指的是人在處理某些問題時,思維僵化、死板不變通,認定一種方式就一條道走到黑,不懂得思考。

2、工作中也常常有這種“固執”的員工,老闆交代一件工作,上手就開始幹,本能地認為這樣做就沒問題,於是花費大量時間在其中,等到實在走不通了,才停頓下來考慮這樣做對不對。這類人只顧埋頭苦幹,從來不知道抬起頭來想一想,自己為什麼這麼幹。所以說,開展工作前要先思考工作的邏輯規律。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一定要學會主動拒絕,而不是被動等待上級給你減負,更不要因為領導“哄”你幾句好話,比如“小張,活交給你幹我才放心”,你就硬扛著幹了。

其次,拒絕要掌握辦法,不是莽撞地衝進領導辦公室張口就說。

1、先列個自己工作量的清單,包括每項任務內容、耗時,並且按照你認為的重要程度來排序。

2、再去跟領導溝通,讓他知道你每天做什麼、並告訴他,如果把部分不重要的工作分配出去,你可以在重要的工作上做得更好。

(我不太贊成去跟領導說“領導,我的工作量太大了,如果不減去幾項會影響工作效率”,這種說法沒錯,但是有負面和抱怨的情緒,不容易被對方接納)

3、再讓領導去決定你該優先做哪些,哪些可以交給其它同事做。

這樣做,你既可以知道自己的優先次序與領導的是否一致,也把決定權交給了領導。

[微風]最後,作為下屬要主動解決問題,而不是被動等領導幫你解決,這是心態問題。

領導一般不是會主動問你工作量的事的。

一是因為他管理一整個部門的員工,不可能把注意力都放你身上。

二是你不說,他就預設為你是能承擔的,他何必多此一舉去問你,給自己找事做呢,這對他並沒有好處。

他的立場是部門總體利益和自己利益,跟你想得不一樣是很正常的。

萬一你哪天因為工作太多出錯被指責了,你就容易出現覺得委屈、情緒控制不住爆發,埋怨是他給你的工作太多的情況。

這時,領導一句話就可以把你頂回去:“你不說我怎麼知道?!”

但是,員工不可能回懟他“你怎麼都不問我辛苦不辛苦?”

所以,你們天然不在同一思考緯度,因為”屁股決定腦袋。”

12樓:盈赫

沒有人想被別人認為是個懶惰、完不成任務或者被踢出團隊的人。那麼當你向上司提出工作太多的時候,努力工作的你該如何維護自己的形象呢?

不管你忙成什麼樣子,要向上司說明你的工作量太大也是一件非常難以啟齒的事。

根據朱莉·摩根斯坦恩(《千萬不要在早上讀郵件》作者,研究生產效率方面的專家)的說法,原因有兩方面。

第一方面,你可能會擔心說了此事以後會丟掉工作。“你覺得如果你不能做這項工作,必定會有其他人做,這樣就感覺自己是個無足輕重的人”。

第二方面,很自然地想:我工作不夠努力,不夠聰明,效率不夠高,我應該能夠幹好這工作的。所以你便在沉默中煎熬著。

但是這麼做對你的職業生涯來說是非常危險的。

3coze公司的創始人莉亞妮·戴維認為:“你過度工作是因為你有野心或者是你想給上司好印象,但是當你完成不了工作或者完成的工作過於倉促做得不夠好,也會讓上司認為你是個不可靠的人”。

所以當你忙不過來時真的要讓上司知道。以下是一些讓談話平和發展的方式。

1.坦白你完不成工作

感到不知所措和勞累過度並不意味著你工作能力不夠。

“不要如此苛刻地判斷自己。”摩根斯坦恩說,“大多數的機構,公司都是儘量少僱人,所以每人就要做更多的工作。”如果你是個好員工,有時就需要駁回上司的請求或者要求延緩時間。

“你不是懶惰,這不會對你造成壞的影響。”

其實並非每件事每時每刻都會在老闆面前提升你的信任度。“如果有些事情超越了下屬的能力範圍,很多上司希望他們能向上反映情況。”雖然你會感到難為情,因為交給你的任務你沒能做好,但是對公司來說這是“應該講的事情”。

“如果你不說出來,又不能完成任務,會讓你的團隊處於兩難的境地。”

2.向局外人謀求建議

當你很忙時,局外人的觀點對你處理你的工作負荷很有幫助。

“第三方的意見能推動你向前發展。”摩根斯坦恩建議你把你的專案角色和工作內容說給你信任的朋友或者同事聽。

“問問他如何看待你的工作量並給你一個誠懇的意見,這些工作量對一個人來說是否過多,你也可以問問你上司的意見,策略上指導你如何處理過多的工作。”戴維說。

向別人尋求指導可以在明確預期和更高效地工作兩方面有所幫助。

“可以這麼問上司,‘為財務部門準備報告一個月花費5小時左右,行不行?在提高工作效率方面你有其他的建議嗎?’” 畢竟,你上司的想法肯定不會和你的一模一樣的。

3.與上司商量解決方案

就你工作量的問題跟經理進行一次開誠佈公的談話需要正確的心態,摩根斯坦恩說。“你是和經理共同合作一起去完成公司的任務。”

她還建議通過陳述公司共同的宗旨來開始談話以確保雙方都能達成共識。然後再陳述為達到這個目標採取怎樣的方式,儘可能具體地說。

比如你可以說:“這個任務需要大量的研究,且這個研究很耗時間,”或者“現在我管理著一個團隊,做計劃花費我很多時間,我都沒有多少時間來做日常事務了。”

13樓:如戎

首先,要恭喜你,能獲得這麼多的領導的青睞,至少說明你存在的價值還算大。

你的領導特別信任你才會每個人都想把工作交給你去完成,心裡才踏實。

所以我覺得你應該去調節好自己的心態,轉換一個視角去看待這個問題,你會整個人感覺很輕鬆,才有可能更好的去解決它。

第二,聽你這個意思是領導很多,每個領導都給你派任務,所以任務做不完?

從你的問題裡面聽出一種感覺:多領導佈置任務,心裡有點恐慌,可能應對任務的本領還需要強化。所以,應該要學會些任務管理的技巧。

比如,學會去分解任務。

像一個龐大的任務,分成一個個有明確結果指向的可以清晰執行的小行動。

如果你自身也是一箇中層小領導的話,這些小行動就可以分攤給下面的下屬,你自己不過是做一個統籌的人而已,

比如,去學會分清任務的輕重緩急。

一堆繁雜的事務當中,肯定有一些相對重要一些,相對次要。要先學會把重要的挑出來先完成,餘下的時間若有能力,再做一些不太重要的。

比如,學會使用甘特圖,或者是一些行動管理軟體。

讓它們幫助你去提醒一些工作的及時完成,這樣就算在繁雜的工作中,你也能夠做到心如止水,有很多工作,但是每天下班後壓力也不大,因為你的腦子裡面心無掛礙。

在需要的時候經常會想起這些工作,在不需要的時候,這些任務時,看不見的地方,生活就會很舒服,不焦慮。

第三,如果確實是領導佈置的任務太過多,而不是你個人能力的問題,那麼建議你可以委婉的跟領導表達一下。看看能不能將一些任務挪給其他的同事。

如果不清楚那些領導的微妙關係,有時候根據各領導的特性,學會適當委婉地拒絕。比如把你的日程表攤開來給他們看,我相信有點人情的領導都不會那麼不通情達理。適當的會拒絕又不得罪人也是一項本事,對吧?

最後,如果單位這個部門任務劃分不明確的問題實在是太嚴重。

那是否有直接領導?這個直接的領導特別重要,這是直接對你有影響,你也直接對他負責。

不妨跟他建議,向上級組織要求對這些部門的任務進行劃分,這也是對你們所在單位一個很好的推進作用。部門的任務明晰了,效率也高呀,這種建言獻策,領導也是會喜歡的,又能夠在領導的面前展現你個人的一個形象好機會。

在這裡建言獻策,我建議你自己心裡面也有一個小小的方案,能夠向領導呈上,他們自己不用去動腦筋,而拍板是件比較容易的事情,對嗎?

夢見領導給我安排工作,周公解夢 夢見領導讓我選擇工作

領導安排工作最重要的是預算化,而不能做馬後炮,這樣能充分體現一個作為領導者的價值,樹立在下屬心目中的良好形象。公平公正是最起碼的準則,至於考慮全域性,如果,沒有全域性觀的領導,就別幹領導了!你存在幻想!實事求是,紮實工作 周公解夢 夢見領導讓我選擇工作 夢是很正常的心理對映,因為你說的不是很具體,所...

公司領導沒有安排我的工作崗位,能不能停發我的工資

蓋普希金 應該按照合同約定的支付工資。拖欠工資,不發工資 剋扣工資勞動者可以打12333 投訴,該 是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的 也可以到勞動局監察大隊投訴。由於公司未能按時發放勞動報酬,勞動者可以申請解除勞動合同和勞動關係,並要求經濟補償。勞動者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行政部門進行舉報,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

如果領導安排我不願意做的工作,給我做兩天,我可以拒絕嗎

進入社會總會遇到身不由己的事情,像安排的工作不順心不想做,但往往是不能自己決定的,其實這只是現階段的不滿意,放在整個生涯當中它微不足道,你不喜歡的可能一段時間過後你就會覺得有意義,就像你做不願做的工作,你經歷了就是你的經驗,再苦再累都會有積累。如果領導給你安排你不喜歡的工作 你也不能拒絕領導的安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