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農民家庭出兩個博士生兩個本科生,家庭教育有多重要

2021-09-07 04:14:09 字數 5025 閱讀 6997

1樓:天青色

家庭教育是非常重要的,人生的教育是從家庭教育開始也是人生的第一堂課,所以良好的家庭教育是特別的重要。

2樓:一想到你呀

家庭教育非常重要,但並不是說家庭背景強大,家庭教育就一定好。農民家庭的家長知道讀書的重要性,也能培養出兩個博士兩個本科生。

3樓:終極小小小劇

可以說家庭教育非常重要,在沒有在學校接受正式的教育之前,孩子都是在接受家庭教育,這是孩子在懵懂時期就接受的教育而且會陪伴他一生。

4樓:o姐林語菡

家庭教育非常重要,不僅體現在學習方面,為人處世方面也很好,好的家庭教育可以為孩子的未來打下很好的基礎。

5樓:彩彩說社會

家庭教育足以改變一個人的一生。好的家庭教育,可以讓孩子擁有正確的人生觀,不以貧窮而自卑,真誠熱愛地對待這個世界,對待自己的人生。

你覺得家庭教育到底有多重要?

6樓:持咒童子

有一個科學家說過,一個人成功20%靠的是天賦,80%靠的是父親的話語,這個就體現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

7樓:賴白絲

‍‍“隨風潛bai入夜,潤物細無du

聲”,是家zhi庭教育的寫照。孩子是父母dao的影版子,身教重於言傳,權

你熱情,孩子就開朗,你善良,孩子就有愛,你堅強,孩子就勇敢。父母是孩子看世界的尺杆和參照物,你的高度和寬度,決定著孩子的眼界和胸襟。‍‍

8樓:沉夜孤星

‍‍‍‍‍‍我想大家都知道

,過去稱名門望族,實際就是指

家庭的教育,龍生龍回,鳳生鳳,孩子從小都是天真答的,所以三字經說,人之初,性本善,就是人的先天都是一樣的,而人的品德是後天養成的,孟母三遷就是怕孩子受到別人的侵擾,因為鄰居行為不端,故遠遁也。所以我想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位老師,如果不是好父母,難免孩子走極端,所以我勸現在父母一定要剋制自已不端,修正自已的言行,給孩子樹立一個好的榜樣。‍‍‍‍‍‍

9樓:手機使用者

‍‍父母抄

所做所為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說bai決定了孩子未來的du一切!出身

zhi再富有,父母為富不仁,恃才為傲dao,骨子裡的與生俱來的驕奢習氣一定會在自己孩子身上刻下烙痕!這樣的氛圍長大的孩子十有**會成為敗家子的!有其父必有其子這話還是十分有道理的!‍‍

10樓:手機使用者

‍‍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某種意義來說,作用大於學校教育。學回校教育是孩子基礎課程

答教育,除了組織的一些活動之外,孩子的思想一般集中在學科思想。而家庭教育作為孩子感情的深度交流,情商的養成環境,發揮著具大的作用,孩子長大後人格是否健全,做事做人的態度也取決於早期的家庭教育。‍‍

11樓:影子

‍‍就目前的社會情況來看,我感覺一個孩子的教育是否成功,真的在於專家庭教育了屬。因為學校教育再也無法承擔我所在的那個年代承擔的責任了。如果孩子能夠接受良好的家庭教育,自然這個孩子不會太差。

反之,孩子就可能走彎路,甚至歧路。‍‍

12樓:赫連秋春

bai重要?那是非常

du非常的重要!夫子有云zhi:人之初,性本dao善,性相近,習專

相遠!其屬實一個人從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就像是一塊待琢的毛玉!父母就是那把開玉的雕刀!

能出來什麼樣子的作品,就看刀功了!父母的一言一行,都是無形的雕刻,會自然而然的刻在孩子的心裡!正所謂嚴父慈母,子型正!‍‍

13樓:猴59408睹譾

‍‍俗話

來說3歲看大,7歲看老,一自個孩子將來能否有出息,能否成為一個優秀的人,都離不開家庭教育,父母的作用不容小覷。之前留意過一些被清華北大錄取的學生媽媽們,在談到自己對孩子的教育方式時,會說到孩子在15歲之前是家庭教育的關鍵階段,錯過了這個教育的最佳時機,孩子一些習慣和性格成型了,就真的管不了也不好管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這麼說,家bai

庭教育決定du

孩子zhi

未來!孩子的未來的遠dao景實際上在孩子家庭教育專的情況或屬者起到積極的作用,或者起到消極的作用。孩子身上正能量的大小也與家庭教育有很大關係。‍‍

15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應該先有一個框架,先有格局有理想,為了實現自己的價值去學習!學習是實現自我價值的必經之路,所以格局很重要!

家庭教育對一個人成長重要嗎佔多大比例

16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教育是一個人成長的基礎,很重要!所謂“性格決定命運”,性格就是在小時候家庭環境裡慢慢形成、固定的。

17樓:華飛體育

我們先逐步的分析一下。

家庭是由親密的人組織成的一個團體,我們稱之為家庭。家庭的成員一般由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哥哥姐姐、弟弟妹妹組成的,一般為直系血脈組成的家庭。

一個人的成長,她經常看到的、聽到的、能聯想到的只有最親密的人開始,從嬰兒擁有觀察世界、聽到世界的時候,她看到的所有的一切都在影響嬰兒的行為。

比如你在笑的時候,她可能也在笑,雖然不知道因為什麼而笑,這就是嬰兒本能的模仿。

如果家裡有老人喜歡寫寫字、溜溜鳥,那麼孩子跟隨老人只要時間長一點,就會寫幾筆字,長大之後寫的字很受小時候的影響。

如果家裡有家庭暴力的出現,那麼孩子很容易出現暴躁、易怒、冷漠,甚至擁有自殘的心智。因為家庭時刻在為孩子傳遞著最容易見到、最直接的資訊。

人的一生,有多少是後期奮發向上的,其實並不多。因為每個人的生活環境不同,所塑造的性格也就不同,而生活環境的塑造主要因素就是家庭,

18樓:匿名使用者

何止重要,能影響你一輩子,不管是好的還是壞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小的時候就象一臺才裝了作業系統的電腦,家長往裡面存什麼,他們就接受什麼,當然,隨著孩子的成長,他們會慢慢的有自己對周圍事物的客觀理解,但那樣他們的成長會比健康孩子慢很多。

其實我們只要想一下自己小時侯,就會有許多對父母的不滿,那麼現在我們當家長了,就應該更加清楚的認識到,有些事該做,有些事不該做,有些事如何做就更好,從而陪養出一個健康的孩子

推薦你看一本很不錯的書《卡爾威特的教育

在一場婚姻裡,另一半的家庭教育有多重要?

20樓:薔薇說情感

很多人都說現在的90後和00後素質明顯提高了,在新聞中或者是大街上看到沒有素質的人大多是四五十歲的中老年人,為什麼

會產生這樣的結果?就是教育的原因。

在幾十年前我們還處於比較落後的階段,可能我們的父輩和奶奶輩沒有接受良好的教育,甚至連字都不認識,對於他們而言沒有一個真正素質的概念,在公共場合也會變得大聲喊叫,接**的時候聲音都很大,排隊的時候總想往前插,總之讓自己有利的事情才是他們樂意去做的,而有良好家庭教育的人會知道要懂得排隊,懂得禮讓,只有教育到一定的層次,有一定的修養的人才和他們相處起來才會更加的舒服,因為他們的三觀和思想都處在一個較高的水平,不會讓人相處起來感到很麻煩。

因為在婚姻裡面肯定會遇到一些麻煩的事情,需要雙方共同協商,而這個時候就是家庭教育的突出的表現。小時候的修養,決定了以後他們的思想處於什麼水平,如果在**的時候他的腦回路很奇怪,總是說出一些不切實際的想法,或者說是比較自私自利的行為,那這樣的商量是進行不下去的。這就會在重要的問題上遇到很多的阻礙和麻煩,相信在婚姻裡面很多人都不希望在重大的問題上出現比較大的分歧,合理的溝通才是解決問題最好的方式。

當你對一個人就像是對牛彈琴一樣,我相信很多人時間長了都會受不了,這就是為什麼要著重的看對方的生活條件和他們的家庭教育,因為思想往往可以更能左右一個人。

21樓:切莫仰望幸福

其實應該是雙方的家庭教育都很重要,因為孩子教育最關鍵的是其其實就是在兒童時期。而且這種教育不單單是學習上的教育,更多的還是情感上和道德上的教育,而這方面只能由父母來培養。

22樓:盡力而為

在自己的婚姻裡,另一半的家庭教育的重要就體現出你另一半的自身素質,如果素質很低的話,你們倆在一起相處肯定是非常的不和睦。

23樓:

就算物質條件好,也不代表他的性格好,而且另一半的家庭教育對於愛情是起著很重要的關鍵作用的,好的家庭環境可以維護這場婚姻,因為他們懂得自己的責任,知道自己要為這個家庭付出自己的貢獻。

24樓:元氣少女張雲雷啦啦

在一場婚姻當中,其實另一半的家庭教育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只有雙方互相協調互相包容,這場婚姻才能夠順利的進行下去。

25樓:玄朔

家教對一個人來說是很重要的,是一個人是否有涵養的依據,家教好的人一看就是溫文爾雅的,如果一個家庭不好,那麼這個人多半也不會很好。

26樓:大頭楠楠

我覺得非常重要,只有三觀很正的一段婚姻,才能夠長久的走下去,不然,很容易走到一半就夭折了,家庭教育對一段婚姻來說極為重要。

27樓:敏

這真的很重要,對方的家庭生活狀態就是婚後我們的狀態,一定要在結婚前搞清楚,家庭氛圍好那麼婚後自己的生活也會不錯,如果不如人意,那就要好好考慮了,就算是為了愛情也不應該委曲求全。

28樓:是小錢咯

因為如果等到你們步入婚姻的殿堂,才去瞭解對方家庭的生活方式,發現和你過去的生活方式有很大的差別的話最後吃苦的還是你自己。

29樓:兔紙先森

都說結婚的話,一定要找一個家裡條件跟自己差不多的,甚至比自己好一點的,因為條件跟自己差不多,所以教育也是很相似的,差距就不會很大。

30樓:大風哥愛美食

常說要結婚的時候必須是門當戶對,在現在看來很多門當戶對並不是十分重要,其實在老一輩看來門當戶對還是非常重要的,畢竟如果兩個人在一起根本沒有什麼共同語言,相信他們這樣的婚姻根本沒有辦法維持下去。

兩個有家庭的人 出軌了怎麼解決!他們兩個相愛!但是又放不下彼此的家庭

有時候需要放下這些不屬於自己的愛情,想想自己家庭的好,想想自己愛人的好,當有一天對自己出軌的行為感到羞愧和內疚的時候,彼此才會得到真正的幸福!感情的事,說來就來。但是責任從來都不應該被忽視。可以處,掙更多的錢,把家庭所有的物質需要百分之一千的滿足。然後,可以想,約,別讓家人知道。現在這個社會不是愛就...

兩個孩子愛比較怎麼辦,兩個有家庭有孩子的人,相愛了,怎麼辦?

一 對孩子虛榮心強 弱的處理方法 當家長髮現孩子有虛榮心時,耐住性子去觀察其強烈程度,如果只是有一點點虛榮心,那麼家長就要好好利用這種虛榮心,把孩子引到積極向上的人生觀之中,建立孩子健康 自信的性格特點。如果發現孩子的虛榮心很重,那麼家長就要立刻認識到這種虛榮心是病態的,一定要想辦法先抑制住虛榮心繼...

結婚是兩個人的事還是兩個家庭的事

婚姻生活質量,其實一是需要兩個人共同去維持。但是對於婚姻這樣的問題,肯定是要在乎兩個家庭的意見如何。畢竟養兒育女不容易,一開始就不尊重父母的意見,那麼在婚姻當中永遠都會讓自己感受不到實際上的幸福。婚姻是兩個人的事,但同時也是兩個原生家庭之間的事 對於婚姻的選擇與理解,就是一個人成熟的重要標誌。結婚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