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中的sys與system使用者的區別

2021-09-07 04:07:51 字數 404 閱讀 9043

1樓:千鋒教育

system是資料庫內建的一個普通管理員,你手工建立的任何使用者在被授予dba角色後都跟這個使用者差不多。

sys用資料庫的超級使用者,資料庫內很多重要的東西(資料字典表、內建包、靜態資料字典檢視等)都屬於這個使用者,sys使用者必須以sysdba身份登入。

以上就是2個使用者的區別。

另外你說的,system使用者as sysdba登入時和sys一樣的問題:

system使用者以sysdba身份登入時就是sys,準確地說,任何使用者以sysdba身份登入時都是sys,這一點,你登陸後執行show user可以驗證。

2樓:匿名使用者

sys只能伺服器本地登陸.擁有最高許可權

system可認為是一般管理員,可以客戶端登陸.

oracle用sys和system預設密碼登入提示

使用者密碼錯誤,我們可以通過新建使用者的方法連線到oracle,下面給出方法。操作步驟 1 開啟sqlplus,以系統身份登入 使用者名稱為sys 密碼為manager as sysdba。指令 sys manager as sysdba 2 建立新使用者。語法 create user 使用者名稱 ...

請問,THINKPAD原裝系統的Q盤,SYSTEM DRV盤和休眠分割槽能夠刪除嗎?做恢復介質後,這盤還有用嗎

尊敬的使用者,您好!如果您已經制作恢復介質,且恢復介質能夠正常使用。可以刪除系統的q盤,system drv盤,休眠分割槽不建議刪除。祝您生活愉快,謝謝!可以刪除,找一張ghostxp或者ghostwin7的盤,光碟啟動,然後選擇pq分割槽大師,或者diskman分割槽,把整個硬碟重新分割槽。但是原...

TP link路由器燈SYS閃的很慢但是不能上網怎麼辦

tp link路由器燈sys 閃表示 路由器工作正常。不能上網原因 未設定路由器撥號。設定路由器撥號 電腦ip dns設定自動獲取。1 進入路由器。開啟瀏覽器 輸入192.168.1.1 一般路由器地址是這個或者檢視路由器背面的登入資訊 進路由 輸入使用者名稱,密碼 預設一般是admin 2 在 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