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扣玻璃飯盒盒蓋可以放微波爐加熱嗎

2021-09-05 15:38:50 字數 4894 閱讀 5299

1樓:fly一點小叛逆

1、樂扣玻璃飯盒,它的盒蓋是不能密封后加熱的,不然盒內的氣壓太高,就會容易致使飯盒變形甚至會**。

2、建議也不要在加熱的時候把盒蓋連同玻璃盒一起放入微波爐。

3、很多盒蓋的材質沒有盒身那麼好,蓋子的材質要比盒身耐高溫性略差,易產生熱脹冷縮,盒蓋變形,以及釋放有毒有害氣體。

擴充套件資料

樂扣樂扣是一個品牌,隸屬於韓國樂扣企業,該企業是專門生產新概念密封容器的,現今正向全世界90多個國家出口產品。

樂扣樂扣註冊於2023年,從2023年7月開始進入中國市場。

英文的 “lock”有著鎖的意義, “lock”加“lock”鎖上加鎖的公司品牌意義,是作為生活密封容器,對完美的密封性和保管食物新鮮度維持的完美且有自信的公司代表形象。

樂扣樂扣從2023年7月開始進入中國市場,很快成為深受中國消費者信任和喜愛的保鮮盒品牌,2023年8月,在第四屆中國市場品牌使用者滿意度調查家居用品保鮮產品領域,榮獲“中國保鮮盒市場使用者滿意度第一品牌”稱號。

參考資料

2樓:山茶半夏

最好不要放進微波爐加熱,因為飯盒盒蓋的密封圈是矽膠材質的,受熱後會膨脹,從而導致飯盒的密封性不好,而且矽膠加熱之後也會產生一定的有害物質。

擴充套件內容:

微波爐飯盒材質不盡相同,有的標有微波爐專用字樣,但材質卻有pp和pp+ps之分,有的則什麼材質等都沒有標明。微波爐飯盒種類繁多,有些適宜在微波爐中使用,有些則不適宜,有些甚至會有害於健康。因此,消費者在購買微波爐飯盒時,應仔細挑選,最重要的是掌握三要素:

①微波爐穿透力強,②耐高溫,③符合食品衛生要求。

微波爐飯盒型號有如下幾種:

“1號”——pet 常見於礦泉水瓶、碳酸飲料瓶等。耐熱至70℃易變形,只適合裝暖飲或凍飲。若是裝高溫液體,或是加熱則易變形,對人體有害的物質也易融出。

建議此類飲料瓶不要重複使用,或者用來做儲物容器乘裝其他物品。

“2號”——hdpe 常見於白色藥瓶、清潔用品、沐浴產品等。建議不要迴圈使用,這些容器通常不好清洗,會殘留原有的清潔用品,變成細菌的溫床。

“3號”——pvc 常見於雨衣、建材、塑料膜、塑料盒等。可塑性優良,價錢便宜,故使用很普遍。但只能耐熱81℃,高溫時容易產生不好的物質,建議不要迴圈使用。

“4號”——ldpe 常見於保鮮膜。通常合格的pe保鮮膜在遇到溫度超過110℃時會出現熱熔現象。因此,食物入微波爐前,建議先取下包裹著的保鮮膜。

“5號”——pp 常見於豆漿瓶、酸奶瓶、果汁飲料瓶、微波爐餐盒等。熔點高達167℃,是可以放進微波爐的塑料材質,可在小心清潔後重複使用。

“6號”——ps 常見於碗裝泡麵盒、快餐盒。不能放進微波爐中,以免因溫度過高而釋出化學物。裝酸、鹼性物質後,會分解出對人體不好的聚苯乙烯,應避免用快餐盒打包滾燙的食物,別用微波爐煮碗裝方便麵。

“7號”——pc其它類 常見於水壺、太空杯、奶瓶等。是被大量使用的一種材料,但因為含有雙酚a而備受爭議。因此,在使用此塑料容器時要格外注意。

3樓:暴走少女

樂扣玻璃飯盒、盒蓋可以放進微波爐,但是不能密封加熱,否則盒內氣壓過高,會導致飯盒變形。

擴充套件資料:

一、樂扣飯盒誕生背景:

目前市面上普遍流行的保鮮盒還是傳統的連線型密封容器,這種傳統式保鮮盒從面世到現在已經時隔50多年,但它幾乎沒有任何發展。這種保鮮盒的誕生的確給人們的日常生活帶來了很多方便,但它在誕生初期開始就存在著一些自相矛盾的問題。

用pe材料製成的軟性蓋子與用pp材料製成的較硬的盒身相結合,確實能防止容器記憶體物外流和外部其它物體流入盒內。

在使用的過程中,盒蓋和盒身相互緊貼的話,雖然密封效能強,但開關非常難。如果要開關容易的話,蓋子必須調整得鬆一點,這就會降低密封效能,使記憶體物味道外流,甚至蓋子容易鬆開,使記憶體物外洩。從物理學角度上看,傳統式保鮮盒既要密封效能好又要開關容易是很難達到的。

使用者的使用習慣都不盡相同,根據不同的記憶體物,實際應用程度也會不同。

傳統式保鮮盒就很難同時滿足大多數使用者的需求。即使盒身和盒蓋設計得最合適,並在最佳的製作環境下製作而成,但盒蓋和盒身用的都是不同的材料,因不同的溫度等物理特性的影響,盒蓋和盒身的收縮率都各不相同。

有鑑於此,夏季盒蓋容易鬆動,冬季盒蓋難以開關。這種使用並不方便的保鮮盒在結構上存在著上述矛盾,這已引起廣大消費者的普遍不滿。由於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出現能取代這種傳統保鮮盒的新型產品,大多數使用者還是在使用傳統保鮮盒。

二、清洗方法:

清洗塑料容器時,主婦們都已知道不能用具有研磨性的鐵絲刷碗布等洗碗。清洗時,由於保鮮盒的材料硬度不高,表明光滑,用柔軟的海綿洗碗布類的話,不會損傷容器。

遇到如果食物的色素或是食物殘留在保鮮盒上,用海綿洗碗布洗不掉的情況,可以這樣做,先在廚房的水池或是洗碗盆中放入中性洗滌劑,也可以使用經水稀釋的漂白劑浸泡保鮮盒,然後進行清洗,這樣就可以非常容易地洗乾淨。

另外,有時候,保鮮盒裡也會留下一點兒食物的異味,遇到這種情況,請在清洗以後,將保鮮盒放在太陽下吹乾,就可消除異味。(用淘米水浸泡也可以去除異味)

將盒蓋在平地上敲兩下,盒蓋上夾著的矽素樹脂就會鬆落下來,雖然有些麻煩,不過為了清潔,有時也應該清洗一下矽素樹脂。

4樓:機長聯盟

樂扣玻璃飯盒,盒蓋可以放進微波爐里加熱。但是請不要扣上盒蓋,可以把盒蓋輕輕蓋在飯盒上放進微波爐裡一起加熱。

5樓:綠蓑江上

可以放進微波爐,但是不能密封加熱 否則盒內氣壓過高 會導致飯盒變形。樂扣有可以用微波爐加熱的飯盒的,可以看一下標籤,而且飯盒的底部也會有說明。但是如果加熱的話,飯盒的蓋子最好開啟,不然容易變形,容易爆。

6樓:

飯盒可以放微波爐,盒蓋要拿掉。

樂扣玻璃保鮮盒從冰箱拿出可以直接放進微波爐麼?

7樓:還是醬紫吧

可以。保鮮盒是可以放進微波爐加熱的,但是要控制好時間和溫度,並且在將保鮮盒放入微波爐加熱的時候不要將保鮮盒密封,密封的保鮮盒再進行加熱很容易變形,正確對保鮮盒中的食物進行加熱保證家庭健康及保鮮盒使用壽命。

不同的食物儲存的時間有所不同,不要單純依靠保鮮盒的密封能力,應儘快食用。p.p(聚丙烯)保鮮盒,在微波爐中使用時,可以進行短時間的加熱,但是不能用作在微波爐中使用的做菜容器。

8樓:按鍵精靈家長幫

可以的。微波爐不象氣化爐單面受熱。但是為了延長玻璃保鮮盒的使用壽命,還是注意一點,儘量不用,先從冰箱拿出來,放置一下,再放進微波爐進行加熱比較安全,比較好。

9樓:小小愛心兔

樂扣的品牌質量還是很好的,但是為了延長玻璃保鮮盒的使用壽命,還是注意一點,儘量不用,先從冰箱拿出來,放置一下,再放進微波爐進行加熱比較安全,比較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鬆開四周密封扣就沒有問題,如果先提前將保鮮盒置於室溫再於微波爐加熱,效果更佳。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後不要,會傷盒子,就算要加熱也要開啟蓋子

12樓:

能的,我常加熱,但是蓋子不能蓋,把蓋子斜蓋在上面,讓四個角中的兩個角能透氣就好了,千萬不能蓋嚴了。要不就乾脆蓋保鮮膜,因為有的時候加熱時間太長蓋子是會變形的,但只要在桌子上平放著一會兒冷了就能恢復,一定要放平,如果一頭擱在什麼上面的話,冷了以後會歪的。

保鮮盒分為三種:一種是塑料保鮮盒:採用樹脂材料製成,一般耐溫範圍:

最高溫120℃,最低溫-20℃,一種是鋼化玻璃保鮮盒:普通玻璃鋼化,最後一種是耐熱玻璃保鮮盒,採用高硼矽玻璃材質,也是目前公認的很好的保鮮盒, 隨著消費者對健康的重視程度日益提高,人們更關注保鮮盒本身所用的材料是否健康。

13樓:匿名使用者

要開啟蓋,密封加熱會爆。

樂扣玻璃飯盒微波爐加熱時必須去掉蓋子嗎?可以開啟後蓋子上面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密封加熱 否則盒內氣壓過高 會導致飯盒變形甚至**~ 可以開啟後蓋上防止油脂過熱四濺~

15樓:

微波bai爐的原du理是讓食物分子與微波共振產生zhi熱量,微波具有穿透性dao,所以蓋蓋子與直接專加熱屬是一樣的,不存在食物變質的問題;

玻璃飯盒蓋緊蓋子後,由於內部升溫氣體膨脹,有炸裂的可能。

如果用的是微波加熱,可以放入塑料蓋子,如果使用光波檔加熱,放入塑料蓋子會被烤化

16樓:粉嘟兔

您好!樂加樂扣玻璃碗熱飯或菜時可不用蓋子嗎?

樂扣飯盒可不可以直接放到微波爐里加熱

17樓:仁昌居士

微波爐忌用普通塑料容器。一是熱的食回物會答使塑料容器變形,二是普通塑料會放出有毒物質,汙染食物,危害人體健康。加熱時應使用廣口容器,因為在封閉容器內食物加熱產生的熱量不容易散發,使容器內壓力過高,易引起爆破事故。

18樓:匿名使用者

樂扣是保鮮盒,可以使用微波爐加熱,但只能低溫加熱或解凍食物。如果超過版140度的話pp材料也會釋放有害物質。但權這個度很難把握,因為如果加熱的食物中有油的話,很容易就超過140度了。

使用樂扣時一定不要把蓋蓋嚴,最好不要用塑料器皿進行微波爐加熱。

1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啦,我每天中午都用它來加熱飯菜!就是注意蓋子要點個小口就行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注意蓋子要蓋好的

21樓:lv綠眼精靈

可以的 樂扣保鮮盒採用的材質是5號pp材料 是所有塑料材料中唯一可以在微波爐裡使用的

22樓:辰星雨夢

不可以的,有化學物質,吃了人不好

不鏽鋼能放微波爐嗎,微波爐中可以放不鏽鋼盆嗎

要看是什麼微波爐,如果是光波爐,只用放在 光波 鍵下 燒烤功能 不能用於 微波 光波組合 鍵功能下,打火的,輕則損壞,嚴重時 一般加熱飯菜是用的 微波 功能,所以金屬的 不鏽鋼 的不能用。如果是普通微波爐,普通金屬是完全不能放的,金屬在微波下會打火,這是常識,建議你看一下微波爐說明書,上面都有在什麼...

泡麵碗可以放微波爐嗎,方便麵送的飯盒能不能拿微波爐熱

桶裝方便麵不可以直接放微波爐加熱。1 桶裝方便麵不可以放在微波爐加熱。因為碗裝的泡麵,因碗的材質是聚苯乙烯,為防止加熱後變形,新增了bht安定劑。2 在加熱過程中遇到高溫,這些物質就會溶解出來,對人體有害。碗裝的方便麵都是密封包裝,在微波爐加熱中產生的熱氣會產生 3 碗裝的方便麵的包裝有一層錫紙,在...

能進微波爐的玻璃碗可以放蒸飯器裡蒸嗎

看玻璃碗的耐溫度,低於100度的不能放在蒸鍋裡蒸。現在有些玻璃碗上標耐400度高溫,這樣的放在火上燒也可以 確保碗裡有水 不能蒸,我蒸炸了一個。應該沒問題吧只要不直接接觸火或者鍋體就沒什麼事吧 我的碗也炸了一個,粉碎性的 玻璃碗可以放蒸鍋裡蒸菜嗎 可以。一般玻璃碗屬於鋼化玻璃,鋼化玻璃屬於安全玻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