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耳蟎會傳染人嗎

2021-09-05 14:07:19 字數 542 閱讀 9750

1樓:東東的小店

耳蟎在動物之間具有傳染性(但也需要親密接觸、離得遠一般不會),但是耳蟎不屬於人畜共患的疾病,基本上不會傳染給人類,極少數人可能會由於耳蟎引起的細菌、真菌感染而出現**發紅、發癢的症狀。

耳蟎在貓和犬之間的傳染性很高,通過近距離接觸傳染。家裡的一隻貓或犬感染耳蟎,所有貓和犬都需要同時開始**。雖然任何年齡的犬和貓都可能被感染,但是以幼年居多。貓比犬更容易被感染。

貓耳蟎會給貓帶來諸多傷害,諸如瘙癢、過敏,或是嚴重的中耳炎、內耳炎等等。深部侵害時可引起腦炎,出現腦神經症狀。一旦發現貓耳蟎這種情況,要及時對貓進行檢查和**。

2樓:普安特

耳蟎會傳染給人嗎?知道答案後,你就可以安心養寵物了!

3樓:

不會傳染人 會傳染動物

貓咪的耳蟎其實是一種寄生在貓咪耳道里的吸血寄生蟲,因為貓咪的耳道很深,並且毛細血管豐富,皮很薄,所以耳蟎才能生存,它在人體是沒辦法生存的。

如果貓貓有耳蟎一定抓緊治 很好治的 耳蟎會吸貓貓的血的 喵也會很痛苦

貓為什麼會得耳蟎,給貓治耳蟎大概多少錢

耳蟎蟲具有高度的接觸傳染性。臨床表現耳部奇癢,患寵不時的用後爪搔抓耳部。常可見有 損傷 耳血腫 搖頭不安。耳道中可見有棕黑色的分泌物及表皮增生症狀。當繼發細菌感染時可造成化膿性外耳炎及中耳炎。深部侵害時可引起腦炎,出現腦神經症狀。患寵耳部疼痛明顯,有壓痛,拒絕檢查耳部。在貓狗的耳朵裡面能看到棕黑色的...

一個半月幼貓耳蟎怎麼治,貓得了耳蟎多久能治好?

耳蟎一般是耳朵有汙垢,沒有定期清潔引起的,可以先用潔耳舒把耳垢清潔乾淨,再用藥 蟎蟲的生長週期是28天左右,殺蟎週期要4 8周。儘量延長下用藥時間。一般感染耳蟎耳道內會有黑褐色的分泌物,並伴有異味 瘙癢 撓耳 甩頭這些症狀!要先清潔耳道,清理乾淨後,再用耳淨康 耳淨康是 耳蟎 耳炎的。避免耳垢會影響...

狗瘟會傳染給人嗎,狗瘟會傳染人嗎?

狗瘟症不會傳染給人,因為狗瘟在醫學上稱為犬瘟熱,是由犬瘟熱病毒感染引起的。主要感染犬科動物,不會傳染給人。它存在於感染動物的血液 體液 分泌物及排洩物中,通過空氣和食物由呼吸道或者消化道感染犬類動物。怎麼可能傳染給人啊 人和狗之間只有狂犬病互相傳染啊,全都傳染那還了得了!你是不是還要問感冒會不會互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