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進網咖反映了當今社會一種什麼現象

2021-09-05 09:36:27 字數 2934 閱讀 3794

1樓:解題也樂趣

反映了學校教育,家庭教育存在漏洞,無法對學生做到完善的教育,現在的教育,家庭教育真正到位的很少,大多數家長都把教育推給學校,單純的認為學校會把一切都教會,這是錯誤,而現在很多學校,只是應試教育,只是知識教育,對學生的道德,社會認識,精神的把握都是空白,可以說就是填充知識。

網咖是娛樂方式裡的一種,並不是唯一,沒有網咖,還會有其他的吸引學生的地方,只是因為網咖太突出了,所以成為眾矢之的。

學生迷戀網咖,有教育失敗的原因,有網咖**的原因,總的說無法單獨的指責某一方,不改變本身的教育方式,推卸責任的去指責網咖,並不能徹底的改變情況。只有在教育上做到正確的引導,真正的從少年心理上去解決,並且嚴格的規範網咖的經營,才能真正的解決這個問題。

2樓:疙瘩

反應什麼?靠還用說?教育體制不完全!

學生學業壓力大,去網咖發洩壓力,家長和學校除了學習成績以外什麼都不關心,學生沒有課餘活動,不去網咖去**?網咖的**?靠!

好意思說!

3樓:匿名使用者

說什麼不都是隔靴搔癢...在這種要錢不要臉的年代 誰管你什麼條例 大不了你罰 就和某人說的一樣“不稀罕 爺爺有的是錢..”..

除非是抓到剁手 但是問題卻來了 這樣某些人的收入也要跟著受影響 豈不是得不償失...那就算了 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我去了你低眉順眼 臨走時你還要不一不小心丟那麼萬八千的在我的口袋裡 我保你沒事 就像某些小土鱉說的一樣“你哥我罩著你”..

4樓:利巨集伯

過分追求經濟利益,喪失社會良知!是一種人性的泯滅。

5樓:鷹楊

反應了還有很大一部分家庭買不起電腦

為什麼不讓未成年人進網咖

6樓:匿名使用者

在家有父母監護和監督 而在網咖 環境不好 而且無人監督 擔心瀏覽不健康的東西

網咖對未成年人的危害?

7樓:咳蟲

在人類發展史上,電子計算機的產生和發展已有一段相當長的歷史,但是以計算機為載體的網際網路,不知從何時開始,悄悄地進入並且融入我們的生活。現代社會發展對於網際網路已經達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依賴程度。網路資訊帶來了強大而有力的傳播途徑,並且大大縮短了資訊釋出和接收的時間,避免了許多不必要的資源浪費。

足不出戶,人們就可以在網上達成交易,大大促進了市場的供求兩旺的局面。在資訊產業高度發展,並且人們對於需求越來越多的今天,網路成了最好的傳播**。對於學生來說,許多大型的考試報名和分數查詢。

利用網路在網上開辦“空中教室”,為學生提供學習的時空,改變了學習方式,提高了學習興趣,節省了大量的人力物力。通過網際網路的平等對話與交流,實現資源共享,為人們交流提供便捷,提高人們的生活質量,深受大家的鐘愛。

但是,網路給我們帶來種種利益的同時,也帶來了不少弊端。首先,網路的迅速發展,給不法商人帶來了可鑽的空子,一些不法商人為了牟取暴利,不顧網路的資訊對於未成年人的思想健康有多大的危害性,不斷在網路上傳播色情、暴利資訊。未成年人的好奇心很強,卻又缺乏一定的辨別能力,容易陷入“網”中不能自拔。

一些孩子沉迷於網路的色情、暴力情感和各種陷阱,不少孩子甚至成為網路的失敗者乃至社會的罪人,這不能不令我們深思。一些孩子把時間、金錢都花在網路上,不僅影響了學習,還影響了身體。據統計,上網的目的排名前三位的是聊天、遊戲、發e-mail,查詢資訊僅列第四。

一段時間以來,不少**刊登了關於上網咖使孩子荒廢學業,夜不歸宿、偷竊錢財、甚至暴亡的案例。有些家長大聲疾呼:關掉網咖、還我孩子……實在讓人痛心疾首。

讓人可怕的是,由於網路的虛擬性,一些人的道德意識也逐漸弱化,社會責任感也變得模糊。據資料調查,有1/2的人認為在網上撒謊不是不道德,1/4的人則認為在網上想說什麼就說什麼,沒有任何顧忌。也有不少未成年人患上了網路孤獨症,現實與“虛擬社會”的巨大反差,讓不少孩子面對困難,挫折失去信心與意志,導致精神痿靡不振,一事無成,造成很大的社會隱患。

可見,上網給未成年人帶來的弊端是非常明顯的。

網路給人們帶來不可估量的便利、機遇、財富,也給人們帶來了無法預期的許多潛在危機,網路真是個讓人又愛又恨的地方。

8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網迷對上網有著很強的心理依賴,輕者影響學習、身體,嚴重者致使心理**、心態扭曲。我市某學校一初三學生,成績非常優秀,以優異的成績考入某重點中學,家裡給其買來了臺電腦作為獎品,但是,自從家裡買了電腦後,不知從何時起,就迷上了網上聊天,很就就在網上找到了“戀人”,自從有了網上“戀人”以後,他那網上美人一次次地向他借錢。他想與之繼絕關係,但又優柔寡斷,無法斬斷,在極為矛盾的心態中,他一次又一次偷家裡的錢給“情人”寄去,從此家裡**費直線攀升,常常錢櫃裡的錢不對帳,他自己也惶恐、矛盾,變得沉默寡言,孤僻怪異,易暴易躁。

家裡發現他網上交友的事情後,非常憤怒,將電腦摔爛,每天接送於學校家庭之間,天天晚上關在房間不得出來,該生變得幾近神經病。我市也有一位高中二年級學生曾一度痴迷於網咖,一個學習成績優秀的學生,由於整天整夜地沉迷於網咖,成績一落千丈,家人非常生氣,老師非常著急,用盡各種辦法,苦口婆心就是不能從網咖裡將他解救出來,他自己也變得沉默不語、心態浮躁,吃不下、睡不著,看樣子幾近痴呆。有部分同學上網的目的是來調節心態的。

學校課務負擔重,心理壓力大,能在網上找個忠實的聽眾(不一定是朋友)聊聊,心情可以得到放鬆,情緒會變得穩定,我們不否認此說法,部分同學把握得好,對調節心智是有一定益處,但實際上,許多未成年人一旦上網,便無法把握,將太多的時間精力花在網咖裡,致使學業受影響,老師批評、家長生氣,反而心理負擔更重。

9樓:慈明萇水蓉

同學們,你們對網咖一定都很不陌生,有的人是在家裡上網,還有的人是在網咖上網。

你知道在網咖裡上網有什麼害處嗎?網路的隱蔽性強,迷惑性高。網路交往有很大的隨意

性,每個人都可以以不同的身份出現,可以用花言巧語說些不符和實際情況的話。

10樓:趙妍妍的

去網咖都不重要,最怕亂認識人

此人就要高度注意,一號危險任務。尤其女性

被未成年人打處罰規定,被一群未成年人打了兩次 報警 警方會怎麼判

根據法律事實和法律規定,確定是否需要追究刑事責任。關鍵實際年齡。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律規定,未成年人是指不滿18週歲的公民。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規定,故意傷害致人輕傷以上的,應當承擔刑事責任。但是,刑法總則中又規定了刑事責任年齡。只有年滿16週歲的人,犯故意傷致人輕傷的,才應當負刑事責任。因此 1 如果...

父母是未成年人的法定監護人嗎,未成年人一定要有法定監護人嗎

第十六條 未成年人的父母是未成年人的監護人。未成年人的父母已經死亡或者沒有監護能力的,由下列人員中有監護能力的人擔任監護人 一 祖父母 外祖父母 二 兄 姐 三 關係密切的其他親屬 朋友願意承擔監護責任,經未成年人的父 母的所在單位或者未成年人住所地的居民委員會 村民委員會同意的。對擔任監護人有爭議...

成年人打未成年人一巴掌,怎麼處罰

未成年人打了人也是違法的,如果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的規定要收到拘留 罰款的處罰。如果對方傷得比較重構成了刑事責任,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六週歲的人故意傷害致人重傷的構成故意傷害罪,打人者也需要依法承擔責任,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根據 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十二條規定 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八週歲的人違反治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