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2哪個專業好,念3 2選什麼專業好?

2021-09-05 01:16:26 字數 5452 閱讀 9002

1樓:張仁杰

熱門專業如機電一體化、汽車檢測與維修、建築工程設計、藝術設計、數字**技術、醫學護理、學前教育、金融才會、電子商務與網路技術、工商企業管理等等有很多。

但是專業的選擇不僅要發展前景和就業率,還要結合孩子自身的特長愛好。

專業類別3+2就是初中的高職類別,涉及教育、師範、會計、建築、水利、汽車、機電、計算機、電子等七十多個專業域,不同類別的學校有不同的專業範疇。以教學並進、學以致用為教學原則。

選擇專業及院校時需瞭解院校就業率等,並非單純學術類培養。

2樓:漢爾頓變頻淨水器

3+2大專班指的是中專院校與大專院校聯合辦學,在中專完成3年學習後,再到聯合所辦學校完成2年課程,拿到大專畢業證,前三年實行中專收費標準、分段式教學,後兩年實行大專收費標準。3+2大專畢業後拿到的文憑是普通高校全日制大專文憑,不是**高考文憑。大專畢業後還可參加高職升本科考試,繼續深造大學本科學歷。

專業選擇:

五年一貫制採取2+2+1或3+2模式,以教學並進、學以致用為教學原則。各位家長在為孩子選擇專業及院校時需瞭解此類院校注重培養畢業後即可參加工作學生,並非單純學術類培養。北京國際商務學院就業處郭主任建議可根據國家經濟市場形勢多方面考慮,如電子商務專業、新**營銷、金融相關專業均屬於近幾年發展勢頭較好的專業。

另外不同孩子的性格與選擇專業也是很重要的因素,建議在擇業前做一些心理及職業測試,真真正正的幫助孩子選擇適合的專業。

3樓:aa無一無妄

醫護是比較苦逼的專業,金融的出來了工作也並不高大上,薪資還低。

4樓:嘴角向上

不知道你是**人?不同學校的不同專業是有區別的,我知道鄭州師範學院的學前教育3+2專業是很強的一個專業,就業前景也很好!總之,我認為教育類的不錯啦(對女孩來說)

5樓:淄博小

什麼專業 ,自己喜歡就好,不管什麼專業,都要學好英語,計算機,挺有用的

6樓:倩的緣媛

應該是計算機吧,現在計算機聽熱門的

念3+2選什麼專業好?

7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可以選擇的專業有很多。在選擇專業的時候眼光一定要放長遠一點,寧願花個一兩年認真學一門技術,也不要立刻出去打工,先學一門技術才是出路。

現在很多同學都去學計算機專業,本來網際網路就挺熱門的,好好學出來就很有前途。

8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就目前來看計算機專業很熱門,未來好就業。

9樓:和你分享it世界

就目前的情況來看,其實選擇學電腦是很不錯的,出來基本不愁找工作的問題,還有些也可以自己創業都行

10樓:喪甜

一些教學經驗豐富的高三畢業班老師、高校就業辦負責人表示,如何合理地填報專業志願,不僅直接決定著能否被自己滿意的院校和專業錄取,還事關考生未來的職業道路。考生、家長在選擇專業時,應該考慮以下因素:

1.考生本人的專長和性格特徵。

2.專業的“冷”、“熱”。

3.所報考院校的就業率及就業質量。就業率包含畢業生總人數、畢業生就業總人數、行業就業率、專業就業率和學校就業率等方面資料和指標。就業質量包括薪酬水平、滿意程度、發展空間等,對大學生個人來說,就業質量無疑比就業率更重要。

4.各種“緊缺人才目錄”和各行業未來的人才需求狀況。考生在選擇專業時,應該參考全國各地公佈的當地“緊缺人才目錄”,以及有關部門、權威機構釋出的各個行業對於人才需求的有關資料。

5.將來是否打算考研。也許相當一部分考生會考慮畢業後繼續深造,即考研、讀博士,學生和家長在選擇專業時應該有這方面的考慮。

11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軟體開發 電子商務 人工智慧 電子競技 ui設計 室內設計都是不錯的

12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

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3+2大專該選什麼專業好

13樓:努力奮鬥的少女

女生考公務員的有哪些優劣勢

首先,女性在考公務員上比較有耐心,學習比較認真刻苦。一次失敗會兩次三次甚至多次的考試。其次,有些崗位女生報考有優勢,比如文祕、會計、外語翻譯類工作就比較適合女生。

但是,有的崗位要求只限制男性報考,女生就不能報考。

女生報考時應注意什麼

一是,女生報考要看清崗位要求,有的基層公務員,雖然招錄門檻低,條件寬鬆,但是不要盲目報考,因為很多基層崗位工作地點在野外,或是經常出去,對於女生來說,條件比較艱苦,體能消耗大,尤其是對未婚女性來說,很不穩定。還有的是公安警察類的崗位,沒有經過專業的培訓,危險係數還是比較高,所以報考時一定要結合自己的身體條件看清楚崗位要求,儘量避免報類似這種的崗位。

二是,報考時不要盲目的選報熱門職位,儘量跟自己的興趣愛好、所學專業相結合,選報合適的崗位。有的崗位比如國稅局、海關等單位每年都是報考的最熱部門,但是競爭也是相當激烈,所以報考時不要盲目跟風,非國家機關、省直單位不去的想法也要拋棄。這類部門,每年設定的門檻學歷比較高。

報考的人也多,動輒成百上千人掙一個崗位,如果你不是特別特別的有些,還是不湊這個熱鬧為好

三是,一般女生在複習上都比較刻苦,往往不注意身體。曾有新聞報道,一位大四女生備考公務員,晝夜學習最後導致眼睛視網膜脫落,最後即使考上了,也給自己的身體造成了不可恢復的傷害。所以在備考時要勞逸結合,複習要做好規劃,注意選對方法,不要一味的埋頭苦學,要注意休息和飲食營養。

適合女生報考公務員的三種職位:

一:文祕、財會或人事等相關職位

女生的性格比較細緻耐心,心思細膩周到,具備較好的語言表達和公文寫作能力,對於起草檔案,策劃活動,溝通協調交流以及處理稽核龐大資料等能力方面具有天生的優勢,而這些工作的工作強度相比較其他職位而言比較輕鬆,工作環境也較好,對自身的職業發展能夠獲得更好的發展前景。

二:高學歷要求的職位

近年來,“女多男少”的現象正從外語專業類院校、師範類院校逐漸向綜合性大學蔓延;甚至在以理工科專業為主的院校裡,女生的比例也在逐年攀升。即使是臨床醫學這種男生佔優勢的專業,女生也從“絕對劣勢”過渡到“微弱優勢”。高校女生比例尤其是高學歷層次女生正以“神速”的比例,“教室裡成為一片‘紫嫣紅’的‘女兒國’”的說法雖有些誇張,但不得不承認,女生高學歷人群在逐年上升,因此,為了規避和大部分的男生競爭,增加錄取機率,女生們可以選擇要求學歷較高的職位報考。

三:有外語要求的職位

女生在學習比較刻苦,特別是在對待外語上有突出的自覺性和更加持久的毅力,大部分的女生在大學期間通過了英語四級或英語六級的考試,甚至已經達到英語專業八級水平,並且還兼修日語、法語、西班牙語等第二外語,這些都是在公務員崗位競爭的首選。女生天生的親和力,優雅的氣質和漂亮的形象,在外語翻譯類的職位中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 因此,女生可以選擇外語要求的職位報考。

14樓:經桂枝梅雨

3+2大專是你在上中專時再上2年的大專,總共是5年,5年制大專包括3+2大專,還有一種就是醫學類的較多,有些是需要5年畢業的。看你報的專業方向學什麼東西了!

15樓:清華紅牛

3+2大專選專業要結合自己的專業技能與興趣,本人考慮好,就好選擇了。

3+2大專班指的是中專院校與大專院校聯合辦學,在中專完成3年學習後,再到聯合所辦學校完成2年課程,拿到大專畢業證,前三年實行中專收費標準、分段式教學,後兩年實行大專收費標準。3+2大專畢業後拿到的文憑是普通高校全日制大專文憑,不是**高考文憑。大專畢業後還可參加高職升本科考試,繼續深造大學本科學歷。

16樓:

看你自己興趣

能學好就行

鐵飯碗的意思不是在哪兒吃1輩子的飯

而是1輩子在哪兒都有飯吃呵呵

17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是說上3+2就一定找不到工作,我身邊有很多工作的都不錯,會計電算化 ,這個應該還可以,(三者比較),關鍵是要靠你自己的努力啊

18樓:默默開始懂得

我也學的是3+2,但是我那會還有一個學前教育,所以我選的是學前教育,這三個專業就業前景還算可以,旅遊服務與管理以後可以去做個領班或導遊什麼的~計算機應用也可以考慮,但是學這個你要考什麼等級證書,當然旅遊也得考導遊證之類的,就看你喜歡什麼了,但是不管選什麼都要好好學哦~呵呵

19樓:匿名使用者

3+2還不如不上啊···上出來也找不到工作也學不到什麼··

真的沒騙你,忠言逆耳

20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點算化

現在這個專業的人很缺的

不過要認真學習的

要拿一個證書,我忘了,我同學給我說過的

3+2選擇哪個學校好些?

21樓:匿名使用者

浙江省廣播電視中等專業學校

還不錯學校是公辦院校,在校學生挺多的,成績不是很理想的學生,可以在中考前可以參加他們學校的自主招生面試,被學校錄取的機率比較大

現在比較好的專業有it、網際網路美工、網路營銷、電子商務、學前教育、會計等方向

畢業後還會推薦就業

22樓:彤今

3+2是指以初中畢業為起點,3年中職,兩年高職(文憑非全日制,是**網路教育類),主要是以技能+學歷為主的定單或定向培養,為企業定向輸送人才的一種教育方式。專業以鐵路列車員、汽車4s店工作人員、航空乘務員等適合現在的年輕人就業方向的熱門專業居多。優點;學生就業得到保障。

3+2的學校分為公立和民辦。公立學校,學費便宜,就業方面也有一定保障。缺點,專業較少,就業去向單位較單一。民辦學校,學費偏貴,專業多一些,就業去向較全面。

23樓:校吧網路

杭州3+2學校的熱門專業比如:電子商務,計算機技術‌‌、護理專業、學前教育、會計等。每個學校都有自己的強勢專業,如果想要挑選一個專業的優勢學校,可以去校巴寶查詢,杭州口碑較好的3+2學校都有詳細的介紹。

24樓:立刻用途後果法

目前國內做的比較好的學校有很多,而且這類也是比較好的大學專案,也可以考慮一下首都師範大學3+2,優勢很多,資源共享,留學方面也有專業團隊跟蹤服務,師資和管理都很不錯

25樓:佔若山

請問這個是私立學校還是公立學校

26樓:開封現代科技學校

這個是沒有固定標準的,因為不同的人具有不同的選擇,如,有些學生想要選擇服裝設計專業,但有些學校是沒有的,這時無疑這個學校就不會給選擇者認為是一個好的3+2學校,即便在其他方面足夠優秀,因為這個學校首先就不能滿足他對專業的要求,所以,具體選擇哪個學校好,還需看自己的要求,如,該校開設的專業是否為自己想要學校的,師資力量是否達到自己要求,學校環境是否滿意以及學校的管理是否滿意等等,總的來講就是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不過具很多學生評價,河南開封市新宋路有一家不錯的3+2學校,不僅包含眾多熱門專業,且師資力量雄厚,校園環境優美,大家可實地考察一下。

中專3 2都有什麼專業,3 2學校有什麼專業?

近幾年隨著計算機的不斷髮展,被稱為21世紀的 金飯碗 行業,而且從 事這個行業工作環境都非常好,在山東德州有一所專業的計算機學校 新星職業學校,現在根據市場需求開設了九個熱門專業,比如廣告傳媒 電子商務 建築裝飾設計 網路工程 軟體工程 動漫設計等,學校師資力量非常雄厚,就業有保障,如果有這方面的興...

NOD32哪個好,360 NOD32 哪個好?

nod32能和360安全衛士可以一直使用,nod32的防毒能力不錯,360安全衛士的防護能力很強,是不錯的組合。輔助保護軟體還是360安全衛士比較穩定好得多。360安全衛士是當前功能最強 效果最好 最受使用者歡迎的上網必備安全軟體。由於使用方便,使用者口碑好,目前4.2億中國網民中,首選安裝360的...

選什麼專業最好呢,選什麼專業好?

1 計算機類。計算機類專業的社會認可度和行業熱度在最近幾年是越來越火爆了。現如今,網際網路企業對於計算機類的專業人才,需求量與日俱增,只要是跟網際網路掛鉤的企業都需要這方面的專業人才。而且特別青睞應屆畢業生,因為應屆畢業生的學習能力和可塑性最強,有利於企業的人才建設。從福利待遇來看,計算機類畢業生薪資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