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跨專業考研,感覺很迷茫怎麼辦

2021-09-04 03:54:37 字數 3478 閱讀 9935

1樓:消化

沒有什麼好迷茫的,不要給自己太多的壓力,要學會自我調整,沒事兒的時候聽聽歌,看看電影,出去散散步,呼吸一下新鮮空氣,然後在想以後怎麼辦。

2樓:寶寶92092詵嘉

跨專業考研難度要比考本專業大得多,一方面,需要自主學習與大學學了幾年的課程完全不同的專業課,幾乎是全新的知識;另一方面,你的競爭對手大多來自本專業,他們有著紮實的專業基礎。因此,選擇跨專業考研之前,一定要認真考慮,自己是不是真的對這個專業有興趣,是不是想要將專業作為你未來的職業方向。

3樓:許你三生幸福

選擇跨專業的同學,經歷了大學幾年的學習,一般思想都趨於成熟,此時下定決心跨專業,必然是深思熟慮、想要將專業作為自己未來就業和發展的方向的。因此,不管跨專業考研是為了理想還是趨於現實選擇了就要堅持下去。

4樓:鄭曼陽

迷茫的時候找老師和學長學姐瞭解一下考研的情況,我想只要真心想要學好的話,通過恆心、信心和耐心,在其他人的幫助下,就可以學好的,加油要相信自己的能力。

5樓:賣萌

興趣是學好專業的原動力,最好的專業應該是能發揮自身潛能且感興趣的專業。專業的選擇最好與今後的就業掛鉤。興趣是參考的話,還請謹慎考慮專業的前景和自己的適合職業方向。

6樓:回憶

這是跨專業,考研是非常不容易的,這個時候需要你花費更多的時間去學習另一個專業的專業課,這個時候就需要你花費更多的時間去學習,並且需要你更大的耐力。

7樓:西瓜

跨專業考研是一個艱辛的過程,一旦下定決心跨專業考,那麼就朝著目標勇往直前吧,因為機會總是留給那些目標明確、意志堅定、勇於實踐的人。

8樓:寶77303亂龐

首先對於你來講專碩肯定比學碩好考。首先專碩不考政治,高數,專業課。備考相對簡單,而且你這種畢業4年的同學英語一般化的比較嚴重,專碩考英語二也比英語一簡單。

9樓:匿名使用者

讀研其實是一件比較辛苦也是枯燥無味的事情。如果確實對自己的本科專業不入門,不感興趣,且成績不怎麼好,可惜選擇跨考。但跨考時儘量選擇自己感興趣的專業。

也可以像有經驗的學長學姐討教一下。

大三了,現在特別迷茫,想考研,但是完全不知道要考本專業還是跨專業,學校要怎麼選擇? 140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應該在假期或者休息時間去體驗一下,看看在真實的生活中這些專業的工作都什麼樣的,有沒有自己比較喜歡的(要分清這是不是一時的新鮮感)。多體驗幾次,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專業方向,然後再考慮選專業的事。說真的,現在我們這些學生出了校門還在做與自己專業相關工作的人真的不多

11樓:這是微

你只確定自己一定要考研,卻無法確定專業,那你最初考研的目的是什麼?人做事一定要有明確的目標,不能隨波逐流。花點時間讓自己靜下來,好好想想以後的路應該要怎麼走,要選哪個專業才能讓你更接近你的目標!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根據以後的理想和發展方向來判斷。如果你認為你所學的專業對你以後的理想和發展方向一致就考本專業。否則,跨專業。

13樓:王者

首先我覺得你應該瞭解一下本專業的就業情況好不好,然後考慮一下你喜歡本專業嗎?如果喜歡,為什麼要跨專業呢?如果不喜歡,選擇一個自己想考的專業努力學習就行了,不過如果你的英語,高數不好的話,估計第一次可能考不上。

14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可以考研究生

要不斷進步

選擇本專業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15樓:匿名使用者

把專業和現實相結合。能賺到錢的專業才叫專業,學校當然選美女多的,解決單身問題

16樓:未能輸入使用者名稱

考你擅長的。首先應該確定專碩還是學碩,一個兩年一個三年,學費也有很大的區別。確定好之後再開始選專業,可以選擇相近專業或者本專業,這樣可以降低應試難度。

學校挑個高一點的,好一點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是因為找不到工作才考研的。

18樓:微涼錦夏

要看你以後想從事什麼樣的工作,研究生一定把專業選好了,這個非常重要

19樓:孟林夕

如果你實在不知道如何選,那你就選本專業,沒有說哪個專業是差的,你沒有十分喜歡的,就喜歡當下的。學校先名牌再985再211最差選本校。

20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自己內心更傾向哪個,就選哪個

21樓:bemygirl竹子

說實話考研只是鍍金,從現實生活中的經驗中可以告訴你文憑還是挺重要的,類似目前高薪職業it類,hr類,等都需要高文憑。專業類的話最好選擇自己熟悉的和行業有光景的。選擇學校名校最好,其次選一線城市。

大城市的學校不但可以教你專業知識,豐富的社會閱歷和資源也是你在小城市經歷不到的。

我上二本學的是學前教育專業,我真的很討厭這個專業,想要考研不知到到底要不要跨考很迷茫求幫助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馬上也大二了,也是個普通二本,但是覺得好難啊,沒有機遇,學的雜,不精通,考研不是說考就考的,考編也難,大學和家都在小城市,工資太低。

23樓:pineapple放晴

我也是大二的學生,大學也是剛生成二本的,專業是學前教育專業,在考慮考研的問題

24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有影響,自己選一個不考數學的專業唄,這樣就可以嘍!

2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對這個學前教育感興趣的話還是可以繼續上的,畢竟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嘛,但前提得是你學的非常精、非常深!祝你好運

26樓:在旅途中思想

這個只能學文了 理工一般用數學 建議學管理類 僅供參考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選文的吧,不喜歡考研也痛苦是吧。

28樓:

張雪峰:到底要不要選擇跨專業考研?

現在作為暖通的大一新生,, 想考研,但對考研有點迷茫,該不該跨專業考研?

2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大一離考研還有距離,可以平時適當的關注些就可以了,不用一切版

都為考研而做,真權想準備就想好確實要不要跨專業,要考什麼專業。跨專業肯定有難度你要有準備,但也不是不可能,下定決心後再確定要考什麼科目。大一大二高數線代概率學的紮實點,平時不間斷的學英語就足夠了。

大三大四接觸專業課後在學好專業課。你想利用圖書館學好專業的前提是你把課程中的專業課學好,圖書館最大的好處就是擴大你的知識面,在加深專業知識方面相對比較有限

30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叫暖通啊?我覺得你喜歡的話就考,如果不是就別

大二了,對未來感到很迷茫,怎麼辦

大二了,你對未來迷茫,那是因為,你應該沒有想過自己以後想幹什麼,或者換一種說法,你能幹什麼,你不知道,這個時候的你,肯定是迷茫的,這個時候你,應該去做好規劃,想好自己以後幹什麼。我現在就是這樣的一個狀況,但是自己卻慢慢的找到了繼續前進的方向,並不是想著多優秀,而是先給自己定一個自己輕易就能夠到的目標...

感覺生活很迷茫怎麼辦,感覺我的生活很迷茫怎麼辦?

從小事情做起,從細節入手。首先恢復信心,重新激發生活的熱情!你可以採取以下建議 1,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做自己擅長的事情,找回成功的喜悅,找回失去的信心,找到前進動力和方向 2,心累了,人煩惱了就歇歇,讓心靈去旅行,可以去爬山,看海,感受壯麗風光,擁抱自然,融入自然 忍耐力 散步可以讓人休閒,放鬆 ...

考研想考哲學專業怎麼辦,想跨專業考研哲學可以嗎?

哲學類考研相對來說看中的是 你對哲學的理解和感悟,基礎層面的原理和內觀點學派等等容都要涉獵,講求知識面廣。哲學一般初試考政治和英語一,專業課一般是哲學原理 馬克思主義基本理論等等,各個學校要求的不一樣。報考院校建議優先考慮師範類院校和綜合類偏文的學校以及各級黨校。想跨專業 考研哲學 成功率高嗎?學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