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青石的故事,小青石主要寫什麼

2021-09-03 09:09:12 字數 803 閱讀 6950

1樓:廖夢槐

小黑石為什麼不回答小青石呢?

寫一篇童話故事《小青石》 10

2樓:匿名使用者

在茂密的大森林裡有 有很多得青石 他們形狀各異 有乙青石 對他們 說你看你們都多挫啊 就我最大 可是 有甲青石說 你怎麼那麼不要臉啊 就不能謙虛點 靠 大青石 說你要臉都2皮臉了 有塊小青石說 老青石 給了甲一個嘴巴子 把臉扇飛了 正好落在乙臉上了 小青石 拍著老青石的馬屁說 老爺子 我說的對不 您老一出手 手沒到 使指甲 插死這倆b 他剛說完 老青石 上去就是一個大耳雷子 打的小青石 一邊沒臉 一邊2皮臉 老青石說 你個小子 讓你在這瞎問

小青石主要寫什麼

3樓:瓜在丹佛

這是一篇童來

話故事。文章通過記敘小青自石成為鋪路石子的經過,說明了為大眾服務的生活才是最有意義的生活。

篇童話故事情節生動有趣,通俗易懂。運用多種修辭手法,通過人物語言、心理活動表現中心,文章層層深入,揭示主題自然,合情合理。在學習過程中,重點要理解小青石對生活的理想,分清課文的主次。

例如,小青石開始不甘心過平靜安適、毫無意義和價值的生活,它要像水晶和瑪瑙一樣,成為髮簪和鈕釦,要與它們碰頭,要到珠寶鋪子裡去。接著為工人把它攪來攪去生氣不滿。這說明,小青石不安於平靜、舒適的生活是好的,但是它對自身的價值,最初存在不切實際的幻想。

最後它為自己能夠成為讓所有人走的道路,成為為大眾服務的無數石塊中的一塊,感到快樂和自豪,認為「這樣才是最有意義的生活。」

《故鄉的河》主要寫了什麼,《飄》主要寫了什麼故事?

主要寫了作者小時候生活在溮河邊的有趣經歷,表達了作者對故鄉 對童年生活的眷戀之情。飄 主要寫了什麼故事?以南北戰爭為背景,主要描寫一個農場主的女兒郝思嘉和白瑞德 衛希禮之間的愛情糾葛以及郝思嘉在戰爭中逐步成熟的過程,她為了振興家業,不惜以愛情和婚姻為交易,自私殘酷 勇敢自信等多種品質構成了她複雜的性...

小故事,有什么,小故事,有什麼

孔融讓梨 孔融小時候聰明好學,才思敏捷,巧言妙答,大家都誇他是奇童。4歲時,他已能背誦許多詩賦,並且懂得禮節,父母親非常喜愛他。一天,父親的朋友帶了一盤梨子,給孔融兄弟們吃。父親叫孔融分梨,孔融挑了個最小的梨子,其餘按照長幼順序分給兄弟。孔融說 我年紀小,應該吃小的梨,大梨該給哥哥們。父親聽後十分驚...

求感動小故事,求感人的小故事

小孩的心 有一位單身女子剛搬了家,她發現隔壁住了一戶窮人家一個寡婦與兩個小孩子。有天晚上,那一帶忽然停了電,那位女子只好自己點起了蠟燭 沒一會兒,忽然聽到有人敲門,原來是隔壁鄰居的小孩子,只見他緊張地問 阿姨,請問你家有蠟燭嗎?女子心想 他們家竟窮到連蠟燭都沒有嗎?千萬別借他們,免得被他們依賴了!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