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廠裡不放假我想給自己放假一天會記曠工嗎

2021-09-03 09:04:37 字數 1025 閱讀 7343

1樓:炫瘋奇

應該會記曠工的,因為工作單位沒有統一放假,那麼你自己想給自己放假一天,這個與廠裡沒關係,所以應該會算你曠工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會,你想放假最好像老闆請假,雖然清明節是國定假期但是部分私人小廠家為了效益不放假為跟正常,無故曠工不如事先請假

3樓:愛侶科技

你可以請假。再一個看你混的怎麼樣,如果和領導關係不錯,很有辦法,自己給自己放一天假,領導也會護著你,問題也不大。如果感覺自己實力不濟,就不要給自己放假。

遵守紀律小學生都知道。如滿意請採納!謝謝

4樓:毛小虎

您好,清明節是法定節假日,是受法律保護的,廠裡不給你們放假是違法行為,你自己放假不應記為曠工,如果你自願加班的話,應給你記雙倍工資。

5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有沒有真的兼職,不要任何押金的

6樓:尋找生活中的趣點

那就看你的廠子是什麼性質的了。不是什麼正規的企業小作坊,小加工廠之類的。當然給你記曠工了。

家小作坊,小加工廠這類的。早不是按照國家法定用i來安排工作的。加班加點是常事兒。

你享受不了國家法定的休息日的。只能上一天的一天的i工資不管是節假日,你上班就會得到一天的工資。正正常的公司是有節假日的。

休息和加班兒到是有保障的。不會挪用你的啊。節假日和雙休日都是,二倍以上的工資。

節假日不上班。他是不應該扣你的工資了。我一說正規的企業。

工人的各種福利都是有保障的。果然每年都去當工人。享受正當的勞動和休息的權利。

如果在休息的時候加班是雙倍的工資。

7樓:愛喝粥

清明節是法定假日,不放假屬於加班,要有補償金的,另外:

1、你們當地的勞動監管嚴不嚴,因為法定假日加班是要3倍工資,一旦員工投訴,你們要準備應對。

2、如果你們公司業務繁忙,可以不放假,但要處理好員工管理,避免投訴的產生。

3、如果不嚴,就根據你們公司的實際情況安排嘍

清明節高中放假嗎,清明節高三放假嗎

根據國家規定,目前清明節是有三天假期的。但是不同高中或同一高中的不同年級因為升學壓力,有的會不同程度減少,當然也有學校是完整放三天的。這需要根據自己學校的安排。最起碼清明哪天肯定放 清明節高三放假嗎 清明節高三放假 清明節是中華民族古老的節日,既是一個掃墓祭祖的肅穆節日,也是人們親近自然 踏青遊玩 ...

急清明節放假通知怎麼打啊,公司清明節放假通知怎麼寫

清明節放假通知 按國家規定,2011年4月3日 星期日 至5日 星期二,清明節 放假調休。4月2日 星期六 上班。這樣就很清晰明瞭了。 通 知各位員工 清明節將至,公司定於2011年4月5日 星期二 放假一天,星期三正常上班,具體安排如下 1.澆鑄車間正常上班,相關部門做好值班工作。2.放假期間,請...

今年清明節休息幾天,清明節放假幾天

清明節法定假日時間為一天,但一般情況下,國家在對放假時間進行安排的時候,會將節假日前後的週末時間進行調整,所以清明節經過調休一共會有連續三天的假期。清明節,又稱踏青節 行清節 三月節 祭祖節等,節期在仲春與暮春之交。清明節源自上古時代的祖先信仰與春祭禮俗,是中華民族最隆重盛大的祭祖大節。清明節兼具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