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清明節放假嘛?放幾天?五一放幾天

2023-02-02 07:10:02 字數 5708 閱讀 8678

1樓:小白50h褟

一、元旦:2023年12月30日-2023年1月1日放假,共3天。其中:

1月1日(星期二)為法定節假日,12月30日(星期日)為公休日,12月29日(星期六)公休日調至12月31日(星期一),12月29日(星期六)上班。 二、春節:2月6日—12日(即農曆除夕至正月初六)放假,共7天。

其中, 2月6日(除夕)、2月7日(春節)、2月8日(正月初二)為法定節假日,2月9日(星期六)、2月10日(星期日)照常公休,將2月2日(星期六)、2月3日(星期日)兩個公休日調至2月11日(星期一)、2月12日(星期二),2月2日(星期六)、2月3日(星期日)上班。 三、清明節:4月4日—6日放假,共3天。

其中:4月4日(清明節),為法定節假日,4月5日(星期六)、4月6日(星期日)照常公休。 四、“五一”國際勞動節:

5月1日—3日放假,共3天。其中,5月1日為法定節假日,5月3日(星期六)為公休日,5月4日(星期日)公休日調至5月2日(星期五),5月4日(星期日)上班。 五、端午節:

6月7日—9日放假,共3天。其中:6月7日(星期六)照常公休,6月8日(農曆五月初五,端午節)為法定節假日,6月8日(星期日)公休日調至6月9日(星期一)。

六、中秋節:9月13日—15日放假3天。其中,9月13日(星期六)為公休日;9月14日(農曆八月十五,中秋節)為法定節假日,9月14日(星期日)公休日調至9月15日(星期一)。

七、國慶節:9月29日—10月5日放假7天。其中,10月1日、2日、3日,為法定節假日,9月27日(星期六)、9月28日(星期日)兩個公休日調至9月29日(星期一)、30日(星期二),9月27日(星期六)、9月28日(星期日)上班,10月4日(星期六)、5日(星期日)照常公休。

2樓:舊志晚

清明喝五一都是一天,算上週末都是3天

希望採納

國家規定清明、五一都放幾天假啊?

3樓:華律網

2023年3月22日,***辦公廳調整2023年勞動節假期安排,2023年5月1日至4日放假調休,共4天。4月28日(星期日)、5月5日(星期日)上班。

4樓:一桶半水

法定都是放一天。今年調休拼成分別放4. 5-4. 7和5. 1-5. 3三天。

附2023年放假安排:

一、元旦:1月1日放假1天。

二、春節:1月31日至2月6日放假調休,共7天。1月26日(星期日)、2月8日(星期六)上班。

三、清明節:4月5日放假,4月7日(星期一)補休。

四、勞動節:5月1日至3日放假調休,共3天。5月4日(星期日)上班。

五、端午節:6月2日放假,與週末連休。

六、中秋節:9月8日放假,與週末連休。

七、國慶節:10月1日至7日放假調休,共7天。9月28日(星期日)、10月11日(星期六)上班。

5樓:179弗蘭克

③清明節“3天”:4月5日-7日④勞動節“3天”:5月1日至3日放假調休

清明節放假幾天

6樓:華律網

三天.應付工資勞動和社會保障部2023年1月10日下發《關於職工全年月平均工作時間和工資折算問題的通知》,根據《全國年節及紀念日放假辦法》的規定,勞動者的制度工作時間(即全年總天數減去休息日及法定節假日)由此前的251天減少為250天,則每月工作日由的20.92天調整為20.

83天。該《通知》還首次提出一個“月計薪天數”的概念,用以計算日工資、小時工資,而俗稱的節假日加班三薪、公休日加班雙薪正是以日工資、小時工資為計算基數。《通知》明確指出,按照《勞動法》第51條的規定,法定節假日用人單位應當依法支付工資,也就是說11個節假日即使不上班也應計薪,除去不計薪的104個雙休日,月計薪天數應為(365-104)/12,即21.

75天,再由月工資收入除以21.75得出日工資水平。以北京市月平均工資3008元為例,則勞動者節假日加班應以138.

3元為基數,發放三薪或雙薪。計薪天數針對節假日多一天對加班費到底有無影響的問題,北京某律師事務所律師證實,“《通知》理清了一個概念,就是‘月計薪天數’。加班工資應以此計算,而月計薪天數只與雙休日有關,與法定節假日無關,因此對加班費並無影響。

”因此在這個新增的“月計薪天數”的意義上,加班費確實比以前按“月工作日”算減少了,但今後無論法定節假日增加到多少天,都對加班費沒有影響。此前有**稱,每年的法定節假日從往年的10天增加到11天,勞動者加班費會得到小幅增加。根據新計算方法,這種說法有誤。

“以前的演算法是錯誤的。”根據《勞動法》“法定節假日用人單位應當依法支付工資”的規定,以前一直都是將法定節假日和雙休日均視為不用支付工資,365天刨除這兩塊所剩天數除以12個月,得出每月工作日,計算日工資和加班工資。而此演算法一直與《勞動法》相悖,包括剛剛廢止的2023年釋出的《關於職工全年月平均工作時間和工資折算問題的通知》。

增加一天的法定節假日對於勞動者的影響僅在於,將多一天休息日按照三薪算加班待遇。

7樓:書山有路勤為徑

答:今年清明節是4月5日星期五,是國家法定節假日,按國家假期規定加周

六、日,一共放假3天。

8樓:夜空裡的繁星

清明節一般放三天假,是掃墓祭祖的節日,還有旅遊踏青。

9樓:宇愛景宦鳥

清明節法定的假日是一天,但可以和一個週末調休在一起,所以是放假三天。

2023年清明節放假安排:4月4日—6日放假,共3天。其中:4月4日(清明節),為法定節假日,4月5日(星期六)、4月6日(星期日)照常公休

今年清明節什麼時候放假,放幾天假

10樓:寧缺毋濫

放假三天:3、4、5號 (3、4號 週末,5號 清明節)

11樓:暗受

看領導給你們放幾天了,國家規定的法定天數是三天!少過的話就算是加班了吧!

12樓:男孩

ㄙ三天假 2023年國家規定法定假日放假通知:(2023年12月8日***釋出正式通知) 一、元旦:1月1日至3日放假,共3天。其中,1月1日(星期

五、新年)為法定節假日,1月2日(星期六),1月3日(星期天)為公休日 二、春節:2月13日至19日放假,共7天。其中,2月13至2月15 三天為法定假日,2月13日(星期六),2月14(星期天)為公休日,調休到2月16日,2月17日。

2月20日,2月21日為公休日調休到2月18日,2月19日 三、清明節:4月3日至5日放假,共3天。其中,4月3日(星期六),4月4日(星期日)為照常公休,4月5日(星期一照為清明節當日)為法定節假日。

四、勞動節:5月1日至3日放假,共3天。其中,5月1日(星期六、“五一”國際勞動節)為法定節假日,5月2日(星期日)、5月3日(星期一)照常公休 五、端午節:

6月16日法定節假日,共1天 六、中秋節:9月22日法定節假日,共1天 七、國慶節:10月1日至7日放假,共7天。

其中,10月1日(星期五)、10月2日(星期六)、10月3日(星期日)為國慶節法定節假日,9月26日(星期日)照常公休;9月25日(星期六)公休日調至10月4日(星期一)。原10月2日(星期六)、10月3日(星期日)調至10月5日(星期二),10月6日(星期三)。10月9日(星期六)公休日調至10月7日(星期四)。

9月25日(星期六)、10月10日(星期日)上班

13樓:黎約天罰

4月3日至5日放假,共3天

今年五一勞動節放幾天假?

14樓:不念

2023年勞動節放一天假。勞動節屬於國家法定假期。

通常我們會將勞動節同那周的週末連在一起放假,就是所謂的五一小長假。

但是今年勞動節處於星期三,無法與週末連在一起放假,所以只有一天假。

15樓:的工具打**

五一勞動節的話加上調休是七天。

1、中國***釋出《***關於修改〈全國年節及紀念日放假辦法〉的決定》,第一次訂了 2023年12月23日中國政務院釋出的《全國年節及紀念日放假辦法》,將每年春節、“五 一”和國慶節法定節日加上調休,全國放假7天,形成了3個“**周。

2、美國:勞動節發2023年9月18日。“五一” 勞動節起源於美國。

19世紀80年代,美國資、 產   、階級為了進行資本積累,對工人階級進行殘酷的剝削壓榨,他們用各種手段,迫使工人每天從事長達12到16小時甚至更多時間的勞動。美國廣大工人逐漸認識到,為了保障自己的權     利,必須 進行鬥爭。

16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五一勞動節放1天假,總共休3天。其中有兩天是週末雙休日。

17樓:充浚戶忻忻

3天!5月1日—3日放假,共3天。其中,5月1日為法定節假日,5月3日(星期六)為公休日,5月4日(星期日)公休日調至5月2日(星期五),5月4日(星期日)上班。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上週調一天,雙休兩天。4天-1天-2天=1天

19樓:司寇修敏鮑爾

今年是不會調整了,放假安排早就公佈了。

2023年勞動節放假安排:5月1日至3日,共3天。

調整方式:5月1日(星期

五、五一國際勞動節)為法定節假日,5月2日(星期六)、5月3日(星期日)照常公休。

今年清明節放假幾天

20樓:帥文玉告水

清明節:

4月3日至5日放假,共3天。其中,4月3日(星期六),4月4日(星期日)為照常公休,4月5日(星期一照為清明節當日)為法定節假日。

21樓:湛靜槐褒婉

三天.清明節:4月4日—6日放假,共3天。其中:4月4日(清明節),為法定節假日,4月5日(星期六)、4月6日(星期日)照常公休。

22樓:

國家法定節假日一般都是三天,清明節有點企業只要一天,**部門應該是一天。

23樓:市娜符桃

清明節假日是1天,是週一

。因為連著週六週日,如果是的單休的單位,就可以連休2天,週日和週一。如果雙休的單位,就是可以連休3天,週六週日和週一。

24樓:皓星麻麻

清明節是國家法定節假日。**機關一般放假是三天,不過有的企業只放一天,**部門應該是三天。

25樓:悟幼霜

清明節國家規定是一天,再加上週六週日一共是三天。

2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辦公廳關於2023年部分節假日安排的通知》精神,2023年清明節放假具體安排為:4月5日(星期五)放假,與週末連休。

27樓:柒號時光裡

三天吧,看你是什麼職業

28樓:自由人觀世界

清明一天,加上週末就是三天,廣西再加上三月三兩天就放五天啦

29樓:

今年清明節,你說放幾天假,清明節只放一天假唄,你還想放幾天,你以為是國慶節嗎,清明節至少放了一天假,總比不放好,你不要想太多了,清明節放不了幾天,提前祝你清明節愉快,玩的開心快樂。

30樓:丶蝕賴

放三天假啊!法定的,不過五一放四天假了,很爽撒

31樓:smile鏡明心淨

就是三天假啊,你想要多少天呢?

今年清明節休息幾天,清明節放假幾天

清明節法定假日時間為一天,但一般情況下,國家在對放假時間進行安排的時候,會將節假日前後的週末時間進行調整,所以清明節經過調休一共會有連續三天的假期。清明節,又稱踏青節 行清節 三月節 祭祖節等,節期在仲春與暮春之交。清明節源自上古時代的祖先信仰與春祭禮俗,是中華民族最隆重盛大的祭祖大節。清明節兼具自...

清明節放幾天假

清明節放一天假,需要特殊說明的是清明節是國家法定假日。國家法定節假日包括元旦 春節 清明節 勞動節 端午節 中秋節和國慶節七個,放假調休安排以2015年為例 一 元旦 1月1日至3日放假調休,共3天。1月4日 星期日 上班。二 春節 2月18日至24日放假調休,共7天。2月15日 星期日 2月28日...

今年清明節的時候我們廠放假,但沒有做滿月的員工都沒有工資

清明是法定假日,是帶薪的,不能因為你清明沒上班就視為你沒有工作。假如你專是月薪,約定了屬月工資3000元,企業仍應按約定的月薪發放3000元,不能扣清明那天的工資。假如你是日薪,約定每天100元,企業應發你清明那天的正常工資100元。國定假日如果公司放假應算每位員工正常出勤,應該每位員工都有工資 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