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日語的用法,日語 和 的區別?

2021-09-03 04:39:29 字數 4367 閱讀 8177

1樓:匿名使用者

~てきた(原型くる):

1、近向體(動作的由遠及近)+移動動詞---動作的先後順序例文:ビルを買ってきた;

呼んでくる;

2、動作的持續(動作從過去一直持續到現在)例文:ずっとこの本を読んできました{這本書,一直看到現在};

二十歳からずっとこの店で働いてきました;

3、出現,發生(自然而然的非意志性的變化)---起來了/開始---例文:暑くなって來ました{熱起來了(出現現象)};

成績がよくなってきました{成績開始變好了(出現現象)}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2樓:如此

選4,表持續的狀態,(一直)...下來。

1表移動時的狀態,...著來

2表遠離的人或物向說話人靠近,...來

3表相繼發生,...(然後再)來

3樓:匿名使用者

1、子供も一緒に連れてきた

動詞て形+きた表示來的方式,是帶著孩子一起來的2、電車が混んできた。

動詞て形+きた表示某種現象出現在講話人的視線中,電車擁擠起來了這一現象出現

3、食事は済ましてきた。

動詞て形+きた表示做完某個動作再過來,吃完飯再過來4、日常生活のテンポがだんだん速くなってきた。

動詞て形+きた表示狀態變化或動作從過去一直持續至今,此項的用法和原句相同

4樓:匿名使用者

4這個「てくる」表示的是狀態的持續進行

日語できる 和てきた的區別?

5樓:jack常

できる 和てきた主要從含義、語氣和用法不同來區分。

一、含義的區別

できる:「できる」意為“可以做到”,表示能力。例如:この仕事は日本語ができなくても大丈夫です。/這份工作就算不會日語也不要緊。

てきた:“てきた”表示的是某事發生在過去,持續到現在這個點結束。例如:大學を卒業して、この會社で働いてきた。/我大學畢業之後,一直在這家公司上班。

二、重點的區別

できる:「できる」可以表示具體事物的出現和產生,也可以表示虛擬的關係或概念的建立。

てきた:強調的是出現,發生(自然而然的非意志性的變化)---起來了/開始。例文:

暑くなって來ました{熱起來了(出現現象)。成績がよくなってきました / 成績開始變好了(出現現象)

三、用法的區別

できる:「できる」前面用「が」。例如:先周、新しい友だちができた。/上週交了新朋友。

てきた:「てきた」是「てくる」的過去式,在實際的使用過程中,“てきた”的形式會更加多一些。例如:

    大學を卒業して、この會社で働いてきた。(我大學畢業之後,一直在這家公司上班。)

6樓:曉龍修理

できる和てきた的區別為:指代不同、用法不同、側重點不同。

一、指代不同

1、できる:可以做某事。

2、てきた:做好了。

二、用法不同

1、できる:一般的に現在と一般的に過去の疑問や否定を構成するために使われます。基本意思是“做”“從事”。

2、てきた:已完成的,過去のある時間に起こった動作や狀態を表す。一般的に過去形の動詞は普通動詞の原形の過去形で表します。

三、側重點不同

1、できる:できる是原型形態。

2、てきた:てきた是過去式形態。

7樓:天地墲用

如果是でく

る 和てきた其實沒根本區別 就是詞語變形例文:呼んでくる ~でくる ~できますビルを買ってきた; ~てきた ~てきました~できる 為する的可能態,所以其前面的助詞要用ができる單詞的話表示 可以 或者 會 的意思

8樓:萬籟俱寂

できる和できた?

前者是原型,後者是た型,也就是過去式

做完了,或者建造完了

9樓:匿名使用者

できる 動詞原型  (可以做某做)

できた 動詞過去式  (做好了)

日語“~てきた”表示什麼意思?

10樓:龔水彤佔堅

原形是「て來る」

類似與中文的趨向補語,比如,【回到中國】

的日語是「帰ってきた」,

沒有的話就是一個單純的動作,譯為回中國,但是加上てきた就是強調一個趨向,有【到】這個意思在

11樓:love星星迷

固定用法 指的是朝著某一個方向或者目標到來……ておく。

(……好,……著)

動詞連用形+ておく。

事先做好準備工作,某種狀態繼續保持下來。

例句:窓を開けておいてください。(請把窗戶開著)先に**をかけておいて、友達を訪ねる方がいいでしょう?

(先給朋友打個**,再拜訪為好)

追問:這個我知道但是~ておきたい呢?

麻煩你翻譯一下忘れないでおきたい気がします 可以嗎回答:~ておきたい 就是 ~ておきく +たい 後,把 く變為き(連用形轉換)

想實現做好準備,想實現幹什麼事情。

忘れないでおきたい:不想忘記 (把“不要忘記”這種感覺事先存放起來)気がします。(感覺,感到)

整句:我感覺到 我想把“不忘記”這種心情(存放起來)。

說白了就是:我不想忘記。

12樓:我是華兒的玲兒

這個是固定語法,日語語法的**都是有其依據的,要學會推理。這個

てきた就是“動詞て形+來る(來る讀くる,過去時發生音變讀きた)“變來的。有好幾種意思,第一是指移動的主體向說話人的方向由遠及近,第二是指迴圈性的動作,說話人去了一個地方,然後又回到原來的場所,這一二點總結為移動的趨向。第三是表示某種狀態從過去某一時刻起直到現在一直持續著,第四是指某種狀態變化的開始或出現,這三四點總結為事態的發展。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這個字就錯了, 不是 てきた   是できた。

是できる 加上た變的 。 就是過去式的變形。 意指完成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てきた(原型くる):

1、近向體(動作的由遠及近)+移動動詞---動作的先後順序例文:ビルを買ってきた;

呼んでくる;

2、動作的持續(動作從過去一直持續到現在)例文:ずっとこの本を読んできました{這本書,一直看到現在};

二十歳からずっとこの店で働いてきました;

3、出現,發生(自然而然的非意志性的變化)---起來了/開始---例文:暑くなって來ました{熱起來了(出現現象)};

成績がよくなってきました{成績開始變好了(出現現象)}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日語中動詞て形後接きた表示什麼意思?

15樓:百里晗蕊宣輝

原形是「て來る」

類似與中文的趨向補語,比如,【回到中國】

的日語是「帰ってきた」,

沒有的話就是一個單純的動作,譯為回中國,但是加上てきた就是強調一個趨向,有【到】這個意思在

16樓:公孫虹雨範蔭

た是過去式助動詞,表示動作狀態的“過去”“完了”。相當於漢語“了”“過”“曾經”

て是接續助詞

て形屬於動詞連用形的一種

日語動詞的接續,中頓,並列,都用接續助詞て

關於日語ておく和ておきます的用法

17樓:新世界陸老師

“設定しておく” 和 “ 設定しおきます” 意思完全一樣,只是前者是簡體(一般用於書面檔案上或較隨便的場合),後者是敬體(用於書信上或比較禮貌鄭重的場合)。

關於日語まま、てきた、ている前接動詞時的區別

18樓:八卦青蛙

まま是指動作原封不動的持續著,照原樣的意思例:出かけた盡帰っ內てこない。/一出去

容就沒回來。

ている 指的是某個動作引起的狀態在現在仍然持續著這個狀態例:ドアが開いている

てきた 比起ている 更有 從過去到現在一直怎樣的語感,類似於中文的“怎麼怎麼過來的”

比如:考上了大學,因為我(從過去到現在)一直努力過來的例:大學に受かった。だって、私はずっと頑張ってきたから用ている 只是表明你一直在努力,沒有 努力走過來 這種感覺

19樓:匿名使用者

まま表示在持續一個動作的時候做另外一件事 。

てきた表示持續一個動作直到現在或直到某個時間點。

ている表示一直持續某個動作,是最簡單的一般現在時。

20樓:匿名使用者

動詞た形まま     小句簡體形ことがてきる    動詞て形いる

從意思上就可以知道區別 望採納\(^o^)/~ 不懂可追問

日語和的區別,日語裡 的用法怎麼區分啊

看疑問詞有無,見p273倒數第二行 第一種小句的條件寫的很清楚,不包含疑問詞的疑問句,答案也是123 4直接分 通常是放在連體詞之後表示不確定,帶有選擇性的。比如 好還是不好,這道題裡是省略了。完整的句子是 出來 3.4的話根據自身情況直接回答 不知道。尤其是4根本沒有理由選 因為有疑問詞,不是問的...

日語裡和的區別用法,日語裡和在用法上有什麼區別

這兩個語法點是完全不一樣的哦。就是用來提示主語的。中 表提示物件,或者表存在的地點。日語裡 和 在用法上有什麼區別 等助詞後面加 意思沒有太大變化,但是句子中多了一種強調,比較的意味。多用在xx xx,xx xx。這種句型中。沒有實際區別 加 只是強調在 裡有xx 口語裡也是強調的時候加上 之後一般...

日語興味和趣味的區別,日語趣味和興味用法不同的,說明一下

興味 興趣,興味,興致。趣味 1.趣味,風趣,情趣 2.愛好,喜好,嗜好,嗜尚。日語趣味和興味用法不同的,說明一下 趣味有三種意思 用的最多的,表示興趣 愛好 喜好等。如 趣味 您的愛好是什麼?趣味 切手収集 我的愛好是集郵。第二種是指風趣 雅緻,通常用於評價某個人的品味是否高雅時適用,如 彼 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