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單位財務分錄怎麼做,新事業單位會計制度下,每月結轉如何做分錄?

2021-09-03 04:07:31 字數 1867 閱讀 8829

1樓:

通過財政撥款的會計處理,可以在“專項應付款”科目中核算,需要安裝的裝置先在“專項物資”中歸集,其他費用可以在“在建工程”中歸集,完工後做相應結轉。例如:

1、3月1日購入需要安裝的專用裝置一套,價款200000元:

借:專項物資--200000

貸:銀行存款---200000

2、付安裝除錯費:

借:在建工程--20000

貸:銀行存款--

3、安裝完工,交付使用:

借:固定資產---220000

貸:專項物資--200000

在建工程--20000

4、結轉專項費用:

借:專項應付款--220000

貸:資本公積--220000

5、收到財政撥款:

借:銀行存款--220000

貸:專項應付款---220000

說明:如果款未收到,則專項應付款為借方餘額。

新事業單位會計制度下,每月結轉如何做分錄?

事業單位收到財政撥款怎樣做會計分錄

2樓:木訥

收到財政部門的撥款,會計分錄做法:

借:銀行存款

貸:財政補助收入

如果是上級單位撥付的非財政撥款,則是

借:銀行存款

貸:上級補助收入

3樓:金義源土豆粉

收到財政部門的撥款

借:銀行存款

貸:財政補助收入

如果是上級單位撥付的非財政撥款,則是

借:銀行存款

貸:上級補助收入

但是現在基本都是國庫集中支付,很少直接把款項撥付到單位的戶頭了,如果是這種情況,一般是使用時通過國庫支付系統申請支付到需要支付的廠商去,屬於直接支付:

借:事業支出

貸:財政補助收入

如果是通過申請採用授權支付方式:

借:零餘額賬戶用款額度

貸:財政補助收入

4樓:匿名使用者

借:銀行存款

貸:遞延收益

新事業單位會計制度在建工程會計分錄怎麼做?

請教,事業單位年終結轉的會計分錄怎麼做,謝謝。

行政事業單位會計記賬流程?

5樓:啊不錯審理

首先根據原始憑證進行登記,之後在根據日常的流水支出收入進行日常的現金日記

回的編制,最後每月、每季度答、每年都要進行核查和總結整理。

總賬科目是根據會計制度規定設定的,明細科目是按照核算需要來設定的。

總賬科目是設定總賬賬戶的依據,明細科目是設定明細賬戶的依據。總賬科目是明細科目的綜合,它對明細科目起控制作用;明細科目是總賬科目的詳細分類,是總賬科目的具體說明,它對總賬科目起補充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稽核--制單--出納收付款--憑單稽核--記賬--月度決算--年末決算

行政事業單位會計合一,會計賬要如何做賬?

事業單位會計處理 怎麼做賬

7樓:匿名使用者

收到上級財政撥款收入,不是同級財政的補助收入,應借記“銀行存款”人,貸記“上級補助收入”,並按支出功能進行分類明細記賬;按要求補助給下屬單位使用時,借記“對附屬單位補助支出”。

事業單位年終結轉會計分錄

8樓:昆明財會用品網

借:事業收入

貸:事業結餘

借:事業結餘

貸:事業支出

事業單位購買財務軟體會計分錄,行政事業單位購買辦公軟體發生的費用怎麼入賬

樓主,你好!購入業務對應的會計分錄如下 借 無形資產 貸 應付賬款 銀行存款 現金 如果內有進項稅額,容對應會計分錄如下 借 無形資產 應交稅費 應交增值稅 進項稅額 貸 應付賬款 銀行存款 現金 以上希望能幫助到你 買時 借 無形資產 貸 應付賬款 銀行存款 現金 每月攤銷時 借 管理費用 貸 累...

事業單位月末結賬怎麼做分錄,還是結賬時會自動出現月末結轉分錄

1 行政單bai位會計 一般du在月末不結賬,年zhi度終了時進行年終結賬。dao 2 對於行政單位會計專來說,主要是將各收入屬 和支出賬戶的餘額,結轉記入 結餘 科目,從而結平收入 支出賬戶的工作。年終轉賬的具體步驟是 進行12月份月結,結出各賬戶12月份借 貸方發生額合計與全年累計發生額,並結出...

遵義事業單位怎麼備考,遵義事業單位面試備考方法?

遵義事業單位招考公告,目前沒有發,不建議現在就做好複習,認真備考,買好輔導書和習題,認真複習 省考得申論者得天下,大樹教育老師很l是這麼給我們說的1 首先,我們還是要理解申論考的是什麼。申論,申而論之。這幾乎是每本申論習題書上的開篇話,但是能做到真正意義上的理解,就非常難了。在複習的時期,我也一度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