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單位工齡怎麼計算?事業單位的工齡怎麼計算

2023-06-10 23:10:06 字數 1884 閱讀 1984

事業單位的工齡怎麼計算

1樓:高華

法律分析:事業單位的工齡計算,是需要看考入者以前的身份以及工作情況而定的,以下是詳細的說明:

1、若是應屆生考入事業單位,則工齡為零。包括專科應屆生,本科應屆生,研究生和博士。

2、若是原來的國有企業或者是集體所有制企業與單位解除了勞動合同又重新考了事業單位的話,則其在國有企業或者是集體所有制企業裡的工齡算在事業單位工齡上。

3、在非公有制企業工作的人員,在工作期間,如果與企業簽了合同,並繳納了社會基本的養老保險一類的,則在考上了事業單位後,其工齡是從開始繳納養老保險的那年開始計算。例如,2023年開始在私企交養老保險,2023年考入了事業單位,則工齡就已經是兩年了。

4、原被機關事業單位聘用的編制外工作人員,工作期間單位與本人簽訂了書面勞動(聘用)合同,併為其繳納了社會基本養老保險費的,錄(聘)用為機關事業單位在編正式工作人員後,其繳費年限與正式錄(聘)用後的工齡合併計算為連續工齡。

5、不滿足以上條件的人,則考入到事業單位的工齡是與應屆畢業生一樣的工齡計算。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七十三條 勞動者在下列情形下,依法享受社會保險待遇:

一)退休;二)患病、負傷;

三)因工傷殘或者患職業病;

四)失業;五)生育。

勞動者死亡後,其遺屬依法享受遺屬津貼。

勞動者享受社會保險待遇的條件和標準由法律、法規規定。

勞動者享受的社會保險金必須按時足額支付。

事業單位工齡工資怎麼算

2樓:東東小帥

1.連續計演算法。例如,某職工從甲單位調到乙單位工作,其在甲、乙兩個單位的工作時間應不間斷地計算為連續工齡。

2.合併計演算法。是指職工的工作經歷中,一般非本人主觀原因間斷了一段時間,把這段間斷的時間扣除,間斷前後兩段工作時間合併計算。

3.工齡折演算法。從事特殊工種和特殊工作環境工作的工人,連續工齡可進行折算。

法律依據】勞動保險條例實施細則》第三十八條,一般工齡係指工人職員以工資收入為生活資料之全部或主要**的工作時間而言。在計算一般工齡時,應包括本企業工齡在內。

3樓:碎月導師

事業單位的職業年金,退休後是按工齡發放的嗎?它是如何計算的?

4樓:du知道君

工齡、學歷影響職稱,職稱影響工資。

舉例來說:(1)本科畢業,試用期滿1年,可以確認助理工程師;(工齡1年)

助工職稱對應級專業技術級別,兩年晉升1級,工資相應晉升。

2)在助理工程師崗位工作4年,可以申報工程師職稱;(工齡5年)工程師工資;

工程師職稱對應級專業技術級別,兩年晉升1級,工資相應晉升。

3)在工程師崗位工作5年,可以申報高階工程師職稱;(工齡10年)高工工資;

高階工程師職稱對應級專業技術級別,兩年晉升1級,工資相應晉升。

以上列出的是大概情況,其中有些人因為工作業績、發表**不夠等原因,常年晉升不了上一級職稱的話,只能拿原崗位的錢了。

另外,還有薪級工資,每年晉升1次,20-30元而已,與工齡直接相關的。

以上只是舉例說明,事業單位工資體系是一個系統,在這裡沒有辦法都寫下來的。

事業單位的工齡計算

5樓:楊迪舒

法律分析:工齡有連續計演算法、合併計演算法、折演算法三種計算方式,具體如何計算根據員工的實際情況確定。所謂工齡,是指職工自與單位建立勞動關係起,以工資收入為主要**或全部**的工作時間。

對計算社會保險待遇有法律意義的只是連續工齡和繳費工齡。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保險條例實施細則》 第三十八條 一般工齡係指工人職員以工資收入為生活資料之全部或主要**的工作時間而言。在計算一般工齡時,應包括本企業工齡在內。

事業單位筆試摺合成績怎麼計算,事業單位考試成績如何核算?

您好!一般都是筆試成績和麵試成績的總和做為最後錄取的成績,一般綜合成績的演算法為為 筆試成績 40 面試成績 60 比例內末位考生綜合成績如出現並列,按以下順序確定進入體檢考生 筆試成績高者,烈士子女或配偶,學歷 學位 較高者,具有基層工作經歷或基層工作經歷較長者。事業單位考試成績如何核算?一般是將...

遵義事業單位怎麼備考,遵義事業單位面試備考方法?

遵義事業單位招考公告,目前沒有發,不建議現在就做好複習,認真備考,買好輔導書和習題,認真複習 省考得申論者得天下,大樹教育老師很l是這麼給我們說的1 首先,我們還是要理解申論考的是什麼。申論,申而論之。這幾乎是每本申論習題書上的開篇話,但是能做到真正意義上的理解,就非常難了。在複習的時期,我也一度迷...

事業單位的單位性質分類,事業單位是屬於什麼性質的單位?

事業單位的單位性質分為 差額事 業編制 全額事業編制 自籌自支事業編制 1.差額事業編制,是事業編制的一種,由財政進行差額撥款,待遇和收入在一定程度上掛鉤,如醫院和部分景點等。2.全額事業編制又叫全額財政撥款事業編制,基本待遇與公務員一致,多為一些公益性事業單位和部分具有行政執法職能的事業單位,如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