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本優秀管理書籍,推薦幾本優秀管理書籍

2021-09-03 03:54:34 字數 7675 閱讀 3146

1樓:匿名使用者

《利潤模式》 《從優秀到卓越》《面試戰略--如何招聘優秀員工》《掌握洛克菲勒的習慣》《金字塔原理》《提問銷售法》《大銷售》《首先,打破一切常規》《絕對成交》《定位》《重點客戶管理》《如何推進公共關係》《整合營銷傳播》《**一個廣告人的「陰謀」》《廣告與銷售戰略》《廣告學原理和實務》《日有所成的50條規則》《向獵頭學習》《伯樂相馬——招聘策略與技巧》《廣告目標與效果測定》《銷售巨人2》《銷售巨人1》《價值轉移》《網路時代的顧客關係管理》《服務利潤鏈》《增加19倍的廣告創意》《邊緣競爭》《超越競爭者》《快速建立品牌》《人在企業》《管理經濟學與組織建構》《麥肯錫方法》《贏家管理思維》《會議管理》

2樓:匿名使用者

1、《利潤模式》2、《從優秀到卓越》3、《精益企業——企業精益化之道》4、《生產與動作管理 製造與服務》5、《贏家管理思維》6、《人在企業》

3樓:匿名使用者

愚鈍人生吧,沒有比這個更適合管理者看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成交》《定位》《重點客戶管理》《會議管理》

請大家推薦幾本經營管理類經典暢銷書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不算是一個喜歡讀書的人,因為讀書這個行為實在太***,只是書上有我需要的東西,並且看書是投資回報率極高的活動,自己的慾望戰勝了人性,僅此而已。

如果你的目標和我一樣是企業家,那麼你肯定很清楚,讀書建立商業體系只是為了提高作出正確商業決策的概率,而不是成功的必要條件或充份條件。

像尋找資源、整合資源、對待每個細節的態度、識人用人、穩定軍心等,都沒有任何書可以直接教給你。商業還是需要不斷實踐和反覆琢磨。

最後,讀書不會令人變得厲害,知行合一才有可能。

我認為好書的標準:

1、好書是經得起口碑和時間考驗的,它們可能在思想、觀點、表達、體驗等任何一方或多方取勝,因此那些被推爛了的書是你需要優先考慮的。

2、對於管理知識小白來說,不要拒絕暢銷書。很多講究體系的理論書空泛的像是肥皂泡,我們更需要一份適合自己的書單。

3、作為簡道雲的運營,我主要推薦企業管理和工作管理的書籍,大都是看過或覺得的確還不錯的。

4、我希望你不是:一波點贊收藏感謝完,告訴自己記得看,然後再也不看(手動狗頭)

好了,開始看推薦吧!

一本淺顯易懂的管理學教材,涉及到企業管理的方方面面,即有理論高度又不失實戰價值。說它是現代版的《管理的實踐》都不過份,是我看過的最實用管理書籍,沒有之一,所以放在榜首推薦哈。

二、《營銷管理》

網路都是那麼評價這本書:教科書、鉅著、聖經……地位之高可見一斑。教科書級別,不太適合新手入門閱讀。

這本書更偏向營銷,涉及企業經營戰略,對於有企業管理需求的知友可能會有更大的幫助。

三、《人事管理經濟學》

教材級的書籍,理論和實際結合的很緊密,人力資源常出現的幾大難題,在這本書中都能一一找到答案。書中有較多的量化推導,對管理入門級來說理解稍有困難。

四、《基業長青》

是很多企業大佬看過的書,畢竟標題就非常奪目。這本書通過對通用電氣、3m、默克、沃爾瑪、惠普、迪士尼等卓越非凡、長盛不衰的公司的深入研究,創造性地談論瞭如何讓企業永葆青春。全書有數百個具體的例子,並被組織成了緊密的實用概念框架,能夠適用於各個層次上的經理人與創業者。

五、《從優秀到卓越》

這本和《基業長青》都更適合企業管理者或者創業者看,告訴你如何將一個業績平平的公司實現優秀到卓越的跨越。

六、《第五項修煉》

豆瓣內容簡介上只有一句話「值得一讀再讀」,可以說是企業管理必讀書目,它指出了五項修煉對學習型組織的建立、盤活企業可持續競爭力的關鍵作用。

七、《競爭戰略》

八、《21世紀的管理挑戰》

這本書是德魯克先生的最後一部著作,當時他雖然已90高齡,但卻是所有著作中邏輯最嚴密,最清晰的一部。作為德魯克一生管理經驗的最後總結,體現了德魯克與時俱進的學習能力與洞察力。

九、《卓有成效的管理者》

管理學之父德魯克如雷貫耳的代表作,這本書有句話我很喜歡:在管理別人之前你必須學會管理自己。還要什麼推薦,看就對了。

十、《誰說大象不能跳舞》

這本書是郭士納的一部自傳,從書名便可以看出其不拘一格、特立獨行的管理思維。主要講述他如何將ibm扭虧為盈,在9年時間使ibm股價**10倍,成為全球最賺錢的公司之一。牛人的世界總是需要膜拜一下的~

6樓:西雨琪琪

馬歇爾的《經濟學原理》應該比較符合要求,這是我們老師(我們財務管理系主任)推薦的。據說作者的目標是寫讓工人都看得懂的書籍,作者我也不介紹了,因為他太有名了,曾經是美國國務卿。

其他的話還有《管理思想的演變》《管理學原理》《競爭優勢》。這些書都買得到的。

希望樓主的店生意越來越紅火噢!

ps: 是什麼店啊,到時候去轉悠轉悠!嘿嘿~~

7樓:夏道萌

南十字星座下的奇蹟,追風箏的人,麥田裡的守望者,一個陌生女人的來信。這幾本都不錯啊。第一本是關於冒險和歷史發現的故事。

第二本是關於戰爭與人性,第三本是寫青少年的叛逆心理的書,在美國被譽為神作。第四本是我覺得我所有看過的描寫愛情的**裡最讓我震動的**。

希望採納

8樓:國際管理科學

管理模式方面的書《c管理模式》,經營管理方面的書《經營羅盤》。

推薦幾本管理學方面的書籍。

9樓:何須雋夢看永

《卓有成效的管理者》

書籍簡介:

在這本薄薄的書裡,現代管理學之父彼得·德魯克提出一個重要的定律:管理者的效率,往往是決定組織工作效率的最關鍵因素。因此,在管理別人之前,你必須學會管理自己。

德魯克也給出了有效管理者必須養成的五種習慣:正確統籌時間;致力於對外界的貢獻;重視發揮長處,把工作建立在優勢上;集中精力在少數主要領域;做有效地決策。

《孫子兵法》

書籍簡介:

企業管理中,戰略制定與管理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雖然是一部兵書,但《孫子兵法》所蘊含的」兵者,詭道也」,」久暴師則國用不足」等戰略思想經歷2500餘年檢驗,一直為歷代政治家、軍事家、商人等奉為至寶。美國著名高等學府哈佛大學商學院也將《孫子兵法》融入mba戰略課程中。

《領導力21法則》

書籍簡介:

「領導力就是領導力,不論你身在何處或從事怎樣的工作。時代在改變,科技也在不斷地進步,文化也因為地域不同而有差異。但是真正的領導原則卻是恆定不變的……」美國著名領導力大師約翰·麥克斯韋爾如是說。

在本書中,麥克斯韋爾先生描述了影響力法則、過程法則、哈頓法則、根基法則在內的21項領導力法則,想擁有非凡的洞察力,想要修煉所向披靡的實戰能力,馬上開始21法則訓練。

《基業長青》

書籍簡介:

基業長青2023年,通過對包括惠普、寶潔、3m和索尼等18個行業領袖成功企業的研究,吉姆·柯林斯給出了偉大的公司何以偉大的答案:企業在發展過程中必須不斷自我改革、自我反省,使優勢成為公司的特性。其人性化視角是本書的一大亮點。

《從優秀到卓越》

書籍簡介:

2023年《商業週刊》十佳商業書。吉姆·柯林斯耗費5年時間,對2023年來《財富》雜誌列入500強的1400多家企業進行分析,得出令人震驚的研究成果–只有11家公司實現從優秀業績到卓越業績的跨越。

亞馬遜書店評價本書說:」這是那種經理人和ceo們在若干年內需要一讀再讀的書。」

10樓:善琪留雨

彼得*德魯克:《公司的概念》、〈管理實踐〉、〈卓有成效的管理者〉、〈管理:任務、責任、實踐〉

還有一些很有名的:〈基業長青〉〈從優秀到卓越〉〈第五項修煉〉〈傑克*韋爾奇自傳〉,最近的〈藍海戰略〉等等

推薦幾本做外匯的書籍。

11樓:匿名使用者

外匯交易基礎書籍:《外匯保證金》洪千帆、林忠凡、樑廣勇著

《外匯交易進階》《外匯交易聖經》等

比較經典的書籍:《**市場技術分析》[美]約翰.墨菲 本書為美國紐約金融學院教材,本書系美國市場技術頂類級分析大師約翰墨菲的代表作,被譽為當代市場技術分析的聖經!

本書集各種市場技術分析理論和方法之大成,總是一針見血地指出各種方法在實際應用中的長處、短處以及在各種環境條件下把它們取長補短地配合使用的具體做法,同時,一身兼有優秀教材、權威工具書、實用操作指南三大特色。

《**建議-全球頂尖交易員的成功實踐和心路歷程》(英)阿爾佩西·帕特爾著 內容簡介: 成功的祕訣在於一種心智結構、看待事物的方法。這是一段艱難的旅程,你應該吸取成功者的經驗和教訓,避免親自經歷虧損。

本書探索全球頂尖交易員的操作哲學、行為和戰術,找出在市場中成功的策略及制勝的方法。本書把所有的操作策略都擺在心智架構中討論,通過頂尖交易員的經驗展現出來,並進入這些交易員的內心深處,**他們如何執行獲勝的策略,以及究竟是什麼不尋常的心智結構,使得這些交易員能夠穩定獲利。

《日本蠟燭圖技術》(美)史蒂夫·尼森 如果你能用心去看,並結合實際操作,反覆的體會------將對你的投資決策代來很大幫助。這本書是入行的必讀書!

《艾略特波浪理論:市場行為的關鍵》(美)普萊切特 它揭示了投資市場運動的基本哲理,從理論到中心哲學思想都是科學的,完整的一套有用的投資書。

12樓:匿名使用者

外匯入門的書籍有:

1.日本蠟燭圖技術[史蒂夫·尼森著]

2.**市場技術分析[約翰·墨菲著]

3.趨勢交易大師:工具·策略·方法[戴若 顧比著]4.道氏理論[ 羅伯特·雷亞]

5.艾略特波浪理論:市場行為的關鍵[普萊切特著]6.趨勢交易者[佩裡·考夫曼編著]

13樓:買賣外匯

不用書籍還好,到巨匯ggfx看看交易技巧對自己更加好。

14樓:普通人1234巨集

日本蠟燭圖技術[史蒂夫·尼森著]

**市場技術分析[約翰·墨菲著]

趨勢交易大師:工具·策略·方法[戴若 顧比著]道氏理論[ 羅伯特·雷亞]

艾略特波浪理論:市場行為的關鍵[普萊切特著]趨勢交易者[佩裡·考夫曼編著]

這些書籍我將它們打包做成網盤連結 不僅僅有這些書籍還有一些我做外匯拿來開拓視野,增長見識的書籍。

網盤地址 密碼:y2p1

推薦幾本管理類的書籍

15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都是管理書籍,但本人強烈推薦 德魯克的 管理書籍!

《經理的職能》————(1938) 巴納德《動態的行政管理》————(1941) 帕克.福列特《工業管理和一般管理》————(1949) 法約爾《管理的原理與實踐》————(1953) 布魯克《管理的實踐》————(1954) 德魯克《管理工作的實質》————(1973) 明茨伯格《管理:任務、職責和實踐》————(1974) 德魯克《管理》————(1985) 傑林和莫斯考《艱難的管理》————(1990) 帕斯卡爾《獨樹一幟!

》————(1993) 塞姆勒2、管理方法

《論機器和製造業的經濟》————(1832) 巴比奇《科學管理原理》————(1911) 泰勒《動作研究》————(1911) 吉爾佈雷斯《專業化管理》————(1973) 路易斯.埃蘭3、質量管理

《質量是免費的》————(1979) 克羅斯比《走出危機》————(1982) 戴明

《質量的計劃》————(1988) 朱蘭

4、營銷管理

《營銷中的改革創新》————(1962) 列維特《營銷管理》————(1967) 科特勒

《顛峰表現者:商業的新英雄》————(1986) 加菲爾德《真理時刻》————(1987) 卡爾鬆

《建立一條顧客鏈》————(1990) 施納博格5、組織

《進步中的工業》————(1931)穆尼和雷利《組織的科學原則》————(1938)厄威克《社會與經濟組織理論》————(1947) 韋伯《個性與組織》————(1957) 阿基里斯《帕金森定律》————(1958) 帕金森《我在美國通用汽車公司的年代》————(1963) 斯隆《彼得原理》————(1969)彼得和赫爾《提升組織》————(1970) 湯賽德

《理解組織》————(1976)漢迪

6、管理者

《管理的新模式》————(1961) 利克特《管理方格圖》————(1964) 布萊克和穆頓《理性管理者》————(1965) 凱佩勒赫特里高《官僚主義的一般性原理》————(1976) 雅克斯《稱職的管理者》————(1982) 博亞茨《一分鐘經理》————(1982) 布蘭查德7、領導

《君王論》————(1513) 馬基雅維裡《我的生活和工作》————(1923) 福特《管理行為》————(1947) 西蒙

《一個企業和他的信念》————(1963) 沃特森《領導和有效管理》————(1974) 菲德勒和錢姆斯《領導》————(1978) 彭斯

《情景領導》————(1984) 赫西

《領導者:掌管的策略》————(1985) 本尼斯和納紐斯《追求繁榮》————(1988) 松下幸之助《管理的奧妙》————(1990) 贊勒尼克8、組織行為

《產業文明的人類問題》————(1933)梅奧《組織人》————(1956)懷特

《企業的人事方面》————(1960)麥格雷戈《企業的行為理論》————(1963)賽葉特和馬奇《組織內學習》————(1978)阿基里斯和施翁《行動學習》————(1979)瑞萬斯

《管理隊伍:他們成敗的原因》————(1984)貝爾賓9、競爭

《孫子兵法》————(公元前500年) 孫子《競爭戰略》————(1980)波特

《重建我們的競爭優勢》————(1884)海涅斯和威懷特《與時間競爭》————(1990)斯道克赫豪特《國家的競爭優勢》————(1990)波特10、激勵

《激勵因素》————(1959) 赫茨伯格《激勵與個性》————(1954) 馬斯洛《z理論》————(1981) 大內

主要的參考書(文化)

《如何贏得朋友並影響他人》————(1937) 卡耐基《公司文化》————(1982) 迪爾和肯尼《組織文化與領導》————(1985) 沙因11、戰略

《戰略與結構》———— (1962) 錢德勒《公司戰略》————(1965) 安索夫

《戰略家的思想》————(1982) 大前研一《戰略與風格》————(1987) 古爾德和坎布林《公司層次的戰略》————(1994) 吉爾德,亞力山大和坎貝爾《戰略計劃的興衰》————(1994) 明茨伯格《為未來而競爭》————(1994) 哈默爾和普拉哈拉德12、環境

《國富論》————(1776) 斯密

《臨時社會》————(1968) 貝尼斯

《不連貫的年代》————(1969) 杜拉克《第三次浪潮》————(1980) 托夫勒《大趨勢》 ————(1982) 奈斯位元《在聰明的機器年代》————(1988) 蘇伯夫《非理性的年代》————(1989) 漢迪《改變世界的機器》————(1990) 沃瑪特、瓊斯和魯斯13、變革《革新的管理》————(1961) 伯恩斯和斯道克《小既是美》————(1973) 舒馬赫

《追求卓越》————(1982) 彼得斯和沃特曼《變革大師》————(1983) 坎特

《混亂中的壯大》———— (1987) 彼得斯《第五項修煉》————(1990) 聖吉

《變革的力量》————(1990) 科特

《管理的解放》————(1992) 沙因

《重造企業》————(1993) 錢匹和漢默《建立並延續》————(1995) 科林斯和波里斯14、全球化

《日本企業管理藝術》————(1981)帕斯卡爾和阿索斯《三位一體的力量》————(1985)大前研一《超越界限的管理》————(1989)巴特列特赫高沙爾《沒有國界的世界》————(1990)大前研一《跨越文化的浪潮》————(1993)瓊潘納斯15、其它

《橫向思維的運用》————(1967)博諾《當巨人跳舞時》————(1989)坎特

幾本交際書籍,推薦幾本交際書籍

人際交往的藝術 人際交往中的100個心理策略 社交禮儀 職場禮儀 中國人的溝通藝術 現代實用交際禮儀 辦公室禮儀守則 看些職場的對以後也有好處。如何應付人,人性的弱點 求推薦幾本社交溝通的書籍 溝通的藝術 作為美國大學生人際關係的教材,深入 如何提升自己的共情能力,如何說話才能既表達自己的意思又不傷...

幾本南懷瑾的書籍,推薦幾本南懷瑾的書籍

論語別裁 南懷瑾與彼得 聖吉 關於禪 生命和認知的對話 我說 參同契 老子他說。南懷瑾有哪些著作?1 論語別裁 論語別裁 是2005年復旦大學出版社出版書籍,作者南懷瑾。臺灣著名學者南懷瑾先生撰成的 論語別裁 是一本關於 論語 的講演錄。書中對 論語 二十篇的每一段原文,都作了詳細而又生動的講述。不...

幾本好的哲學書籍推薦幾本好的哲學書籍

哲學入門書 國外比較好的有 蘇菲的世界 杜蘭特的 哲學的故事 羅伯特 所羅門的 大問題 簡明哲學導論 等 國內的比較好的有 湖南人民出版社的袁衛的 哲學家的故事 吉林出版集團的文聘元的 你不可不讀的西方哲學故事 等。進階 開始系統地讀哲學史的著作。西方哲學推薦先讀張志偉老師的 西方哲學十五講 張汝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