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介紹幾本講解電影知識的書籍,推薦幾本電影方面的書籍

2021-03-04 09:29:28 字數 5338 閱讀 8993

1樓:乖爺≈栽

《最好的時光》,朱天抄文. 簡評:朱是侯孝賢的襲御用編劇,本書bai對侯的電影du解讀有一個很好角度zhi.朱的文筆

也可讓dao本書成為一部可讀性很強的文學作品。 《家衛森林》,多人合編. 簡評:

不同角度對王家衛的深層解讀,包括臺詞,影象和配樂。王迷的必備書籍. 《雕刻時光》,塔科夫斯基.

簡評:電影聖經.塔用一生的時間來詮釋"電影的內涵與良知應先於電影技巧.

" 文筆深入淺出,具有純潔的煽動性.我很喜歡的一本書.建議先看了他的電影再買。

《電光幻影100年》,電影手冊編輯部。 簡評:回顧電影發展史的經典事件,普及類讀物。

但稍顯晦澀拖沓。 《文德斯論電影》,文德斯. 簡評:

德國三傑之一的文德斯介紹一些影響他創作的電影和搖滾樂.其作品表明從一個憤青到仙人的轉變。 《戈達爾:

影象,聲音,政治》 簡評:最最最喜歡的電影人的書.分析解釋戈達爾如何成為戈達爾的.

骨灰級影迷之書.採納哦

推薦幾本電影方面的書籍

2樓:匿名使用者

雜誌《看電影》裡面有最新的電影介紹 有相關影評 涉及到一些專業知識 入門級

3樓:蘇了呢

《中國電影市場發展史》,《當代電影藝術導論》,《電影藝術發展史》

誰能介紹幾本管理學方面的書籍?

4樓:喵大人愛洗澡

《孫子兵法》為我國春秋時代孫武所著,距今已2500多年,是中國同時也是世界現存最古老的一部兵書,一直為歷代政治家、軍事家、商人、學者奉為至寶。

《傑克韋爾奇自傳》這是世界第一ceo自傳。本書英文版2023年9月11日出版,立即在amazon銷售排行榜上名列第五。這本書稿酬高達700萬美元,被全球翹首以待的經理人奉為「ceo的聖經」。

《杜拉克管理思想全書》作者彼得-杜拉克,美國著名管理學家,現代管理學理論的奠基人,他卓越的學術成就曾給他先後帶來20多個名譽博士學位。《商業週刊》稱其為「當代不朽的管理思想大師」,《經濟學人週刊》更稱其為「大師中的大師」

《只有偏執狂才能生存》本書作者是被認為美國最具創新精神的企業家——英特爾前ceo安德魯-格魯夫,這是他2023年的著作,是公認的商務必讀書和當代領導藝術的經典之作。

5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這些管理學書籍都很經典!

1.《管理者必讀12篇》

2.《管理的實踐》

《管理的實踐》(the practice of management),開啟了管理學發展史上的新時代。現代大部分流行的管理思想和實踐都可以從這本書中找到根源。粗略列舉一下,就可以包括:

目標管理、參與管理、知識員工管理、客戶導向的營銷、業績考核、職業生涯管理、事業部制分權管理、企業文化、自我管理團隊等。

3.《領導力21法則》

《領導力21法則》是全球領導力大師――麥克斯維爾博士40年研究的集大成之作。他以21條清晰的法則,有效講透了提升領導力的方方面面,將抽象的領導力概念以具象的方式呈現。

4.《基業長青:理想公司的成功理念》

2023年,通過對包括惠普、寶潔、3m和索尼等18個行業領袖成功企業的研究,吉姆·柯林斯給出了偉大的公司何以偉大的答案:企業在發展過程中必須不斷自我改革、自我反省,使優勢成為公司的特性。其人性化視角是本書的一大亮點。

5.《從優秀到卓越》

本書是超級暢銷書《基業長青》的作者柯林斯的又一力作,它描繪了優秀公司實現向卓越公司跨越的巨集偉藍圖。《基業長青》揭示了公司保持卓越的祕訣,但書中提到的公司自始至終都出類拔萃。對於那些業績平平的公司,如何才能實現從優秀到卓越的跨越呢?

是不是卓越的企業都有所謂的特殊「卓越氣質」?發展的瓶頸是不是真的難以突破?

6.《360度領導力》

作者列舉了在這4個方面中層領導者常會遇到的問題和困擾,給予實用的建議。書中所包含的真實案例和小練習,可以幫助讀者結合自己的實際處境和行為習慣,有針對性地對照、學習、改進,從而逐步提高自己的領導力。

7.《影響力: 你為什麼會說「是」?》

自出版以來,這本書就一直是最為暢銷的書。由於它的影響,使得勸說成為一門科學。無論你是普通人還是為某一產品或事業觀點遊說的人,這都是一本最最基本的書,是你理解人們心理的基石。

8.《有效的管理者》

德魯克著。2023年出版。集中論述了一個管理者如何才能做到卓有成效。

認為卓有成效的管理者一般要具有6個特徵:(1)重視目標和績效;只做正確的事情。(2)一次只做一件事情,並只做最重要的事情;審慎設定自己的優先順序,隨時進行必要的檢討,拋棄過時的任務,或者推遲做次要的任務;恰當利用寶貴時間。

(3)創造新思想、遠景和理念;激勵他人作出各自的貢獻,提高整體的績效;建立一個有績效的團隊。(4)在選用高層管理者時,注重出色的績效和正直的品格;充分集中人員的知識和技能,利用這些優勢達成組織的目標。(5)增進溝通;有選擇性地蒐集所需要的資訊。

(6)只做有效的決策。

6樓:何須雋夢看永

《卓有成效的管理者》

書籍簡介:

在這本薄薄的書裡,現代管理學之父彼得·德魯克提出一個重要的定律:管理者的效率,往往是決定組織工作效率的最關鍵因素。因此,在管理別人之前,你必須學會管理自己。

德魯克也給出了有效管理者必須養成的五種習慣:正確統籌時間;致力於對外界的貢獻;重視發揮長處,把工作建立在優勢上;集中精力在少數主要領域;做有效地決策。

《孫子兵法》

書籍簡介:

企業管理中,戰略制定與管理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雖然是一部兵書,但《孫子兵法》所蘊含的」兵者,詭道也」,」久暴師則國用不足」等戰略思想經歷2500餘年檢驗,一直為歷代政治家、軍事家、商人等奉為至寶。美國著名高等學府哈佛大學商學院也將《孫子兵法》融入mba戰略課程中。

《領導力21法則》

書籍簡介:

「領導力就是領導力,不論你身在何處或從事怎樣的工作。時代在改變,科技也在不斷地進步,文化也因為地域不同而有差異。但是真正的領導原則卻是恆定不變的......」美國著名領導力大師約翰·麥克斯韋爾如是說。

在本書中,麥克斯韋爾先生描述了影響力法則、過程法則、哈頓法則、根基法則在內的21項領導力法則,想擁有非凡的洞察力,想要修煉所向披靡的實戰能力,馬上開始21法則訓練。

《基業長青》

書籍簡介:

基業長青2023年,通過對包括惠普、寶潔、3m和索尼等18個行業領袖成功企業的研究,吉姆·柯林斯給出了偉大的公司何以偉大的答案:企業在發展過程中必須不斷自我改革、自我反省,使優勢成為公司的特性。其人性化視角是本書的一大亮點。

《從優秀到卓越》

書籍簡介:

2023年《商業週刊》十佳商業書。吉姆·柯林斯耗費5年時間,對2023年來《財富》雜誌列入500強的1400多家企業進行分析,得出令人震驚的研究成果–只有11家公司實現從優秀業績到卓越業績的跨越。

亞馬遜書店評價本書說:」這是那種經理人和ceo們在若干年內需要一讀再讀的書。」

7樓:匿名使用者

可複製的領導者,可以一讀

8樓:匿名使用者

請參閱《中式管理學》,大道至簡,新穎實用。

9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者必讀十本管理學書籍 1.《有效的管理者》 在這本薄薄的書裡,現代管理學之父彼得?德魯克提出一個重要的定律:

管理者的效率,往往是決定組織工作效率的最關鍵因素。因此,在管理別人之前,你必須學會管理自己。 德魯克也給出了有效管理者必須養成的五種習慣:

正確統籌時間;致力於對外界的貢獻;重視發揮長處,把工作建立在優勢上;集中精力在少數主要領域;做有效地決策。 2.《孫子兵法》 企業管理中,戰略制定與管理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雖然是一部兵書,但《孫子兵法》所蘊含的「兵者,詭道也」,「久暴師則國用不足」等戰略思想經歷2500餘年檢驗,一直為歷代政治家、軍事家、商人等奉為至寶。美國著名高等學府哈佛大學商學院也將《孫子兵法》融入mba戰略課程中。 3.

《領導力21法則》 「領導力就是領導力,不論你身在何處或從事怎樣的工作。時代在改變,科技也在不斷地進步,文化也因為地域不同而有差異。但是真正的領導原則卻是恆定不變的......」美國著名領導力大師約翰?

麥克斯韋爾如是說。 在本書中,麥克斯韋爾先生描述了影響力法則、過程法則、哈頓法則、根基法則在內的21項領導力法則,想擁有非凡的洞察力,想要修煉所向披靡的實戰能力,馬上開始21法則訓練。 4.

《基業長青:理想公司的成功理念》 2023年,通過對包括惠普、寶潔、3m和索尼等18個行業領袖成功企業的研究,吉姆·柯林斯給出了偉大的公司何以偉大的答案:企業在發展過程中必須不斷自我改革、自我反省,使優勢成為公司的特性。

其人性化視角是本書的一大亮點。 5.《從優秀到卓越》 2023年《商業週刊》十佳商業書。

吉姆·柯林斯耗費5年時間,對2023年來《財富》雜誌列入500強的1400多家企業進行分析,得出令人震驚的研究成果——只有11家公司實現從優秀業績到卓越業績的跨越。 亞馬遜書店評價本書說:「這是那種經理人和ceo們在若干年內需要一讀再讀的書。

」 6. 《360度領導力》 如果不是老闆,你也可以領導嗎?如果不是最高領導人,你的上司是個不好的領導者,你能充分發揮自己的影響力嗎?

約翰·麥克斯韋爾告訴你如何克服挑戰,360度全方位運用技巧,對老闆、同級、下層產生影響。不用等到升遷,實踐360度領導力,從組織的任何職位發揮你的影響力。 7.

《傑克?韋爾奇自傳》 原通用電氣(ge)董事長兼ceo傑克?韋爾奇在本書中透露了他的管理祕訣,他所創造的獨特管理模式,幫助一個龐大的商業帝國擺脫痼疾,走上靈活主動地道路。

韋爾奇的「10%淘汰率」甚至深入到第5大道的一個小小服裝店。 巴菲特推薦本書說:「傑克是管理界的老虎伍茲,所有ceo都想效仿他。

他們雖然趕不上他,但是如果仔細聆聽他所說的話,就能更接近他一些。」 8.《只有偏執狂才能生存》 美國最具創新精神的企業家——安迪?

格魯夫使用「偏執狂式」管理,將英特爾塑造成世界上最大的電腦晶片公司。這本書被譽為企業經理的特種部隊培訓手冊。在本書中,格魯夫對領導者最懼怕的噩夢——最可怕的商業環境:

競爭、科技、規則都突然發生巨大變化——提出了新的解決辦法。 9.《影響力:

你為什麼會說「是」?》 企業領袖每天都要做很多決策,怎樣才能說服別人心甘情願對你的決定說是?怎樣讓董事會接受你的提議?

心理學家羅伯特羅伯特?恰爾蒂尼通過對火雞媽媽、搭車情景等各種現象進行分析研究,得出說服他人過程中的6條基本原則。 10.

《真正的成功》 真正的成功,需要在人際關係、裝備(團隊成員)、工作態度、領導力方面提升自己和團隊。約翰·麥克斯韋爾將《人際關係101》、《裝備101》、《心態101》、《領導力101》融合成《真正的成功》,分別從塑造良好的性格,採取行動將夢想變為現實,建立各種關係等方面,指導、激勵人們去塑造自身領導力。 在這裡,我們沒有列舉一些乾巴巴的經典讀物——確實,它們蘊含了更全面更體系化的真理,但那些寓教於樂的書籍更能得到人們認同。

我們希望有一些更鮮活更實際的思想,能夠激發你思考,幫助你發掘問題的答案。

誰能介紹我幾本心理學的書籍,推薦幾本介紹人格的心理學書籍

夢的解析 費羅伊德 我懷著你一樣的心理選修了心理學,結果都是些什麼教育心理學,健康心理學啥的,我不死心,問他們心理學專業的,他們說他們學的也是這些,根本不是和電影上演的那麼神奇。我去圖書館,結果看到啥社會心理學,談判心流額,推銷心理學。都是騙字數的,後來我問老師,老師說所謂心理學,首先你要有閱歷,讀...

誰能介紹幾本自我心裡調節的書,推薦幾本能夠調節心態讓人心情平靜的書

畢淑敏的散文比較適合,她是學心理的,有幾本散文比如說 我很重要 你要好好愛自己 比較好,如果你要找些勵志一些的,推薦你讀 不曾走過,怎會懂得 遇見未知的自己 通俗易懂,以故事的形式講述我們的個人情緒。非常不錯,我看了好幾遍。作者好像叫張淑芬,他寫得多好的,值得一看。書只是一種形式,最終是要通過你自己...

誰能介紹幾本經典的網路小說啊

按照你這型別我推薦你看 和空姐同居得日子 讓青春繼續 我的兩個同居女友 我得美女老闆 不是老總 給你幾個我看過的都很不錯是 一個是飄渺之旅 魔櫥 猛龍過江 幻城 都很不錯的 我的美女大小姐,屬於幽默那一類 夢裡花落知多少,結局屬於傷感型的 看下蔡峻的吧!感覺少林八絕不錯 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 個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