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幾本加拿大作家的著名小說,誰能推薦幾本關於加拿大歷史及地理的書籍

2021-05-04 04:25:39 字數 951 閱讀 2549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國內最有名的加拿大作家應該是露西•莫德•蒙哥瑪麗lucy maud montgomery,她的代表作是《綠山牆的安妮》,已經有中譯本了。

加拿大的經典**作家不多,現代的多一些,比如愛麗絲•門羅alice munro,是寫短篇**的,比較有名的作品是《the bear came over the mountain》,她的作品好像沒有中譯本。

還有楊·馬特爾yann martel,他的《life of pi》(少年pi的奇幻漂流)非常有名,推薦你讀這一本,有譯林出版社翻譯的版本,原文也很容易讀,結局絕對出人意料。

誰能推薦幾本關於加拿大歷史及地理的書籍

有誰能介紹下加拿大女作家瑪格麗特·阿特伍德的**《貓眼》?謝謝!

2樓:望月憶緣

人們嚮往平淡與安詳,努力在「欲說還休」的無可奈何與自我安慰中調節著所謂人生的座標。然而忘卻又何其艱難!「有時這個浮出水面,有時那個浮出水面,有時什麼也不見。

沒有一件事情是往而不返的。」瑪格麗特·阿特伍德的著名**《貓眼》中的女主人公伊萊恩·瑞斯利就是這麼一位對昨日永遠都無法釋懷的人。 伊萊恩·瑞斯利是一名畫家,而且還是一名先鋒派畫家。

她從加拿大西海岸的溫哥華回到她的成長地多倫多舉辦個人作品回顧展。從某種意義上說,瑞斯利是衣錦榮歸,至少應該享受著虛榮的滿足。她也接受**的採訪;而作為女性畫家,她甚至在出席畫幕式時自己所穿的禮服的款式和顏色上都煞費了一番苦心。

然而令人不可思議的是,瑞斯利的情思卻始終糾結在遙遠的過去。她居然可以置眼前的人頭攢動人聲鼎沸於不顧,偏是痴心地守望著自己少女時代的朋友(何況還不是真正意義上的朋友)科迪莉亞的出現。事實上,瑞斯利還不只是在畫幕式上「表現失常」,她從踏上回多倫多的那一刻起就失常。

故地重遊,觸景生情。她甚至在自己畫幕的第二天就匆匆離開了這個城市,而將一切與畫展有關的其他事務不聞不問地全都交給了策展人。

大作家的小老師主要寫了什麼,讀了大作家的小老師最後一段我明白了什麼

寫了小姑娘對蕭伯納說話,蕭伯納馬上意識太自誇了,就稱娜塔莎是自己的老師。大作家蕭伯納知錯就改,嚴於律己的可貴品質.說明了一個人無論取得多大的成就,都不能自誇。對任何人,都應該平等相待,永遠謙虛。也說明了蕭?納是一個知錯就改的人。讀了大作家的小老師最後一段我明白了什麼 是說 小姑娘給我上了一堂做人的課...

葉聖陶的教育名言有那些,大作家葉聖陶的教育名言

好的先生不是教書,不是教學生,乃是考學生學。教育為公以達天下為公。1好的先生,不是教書,不是教學生,乃是教學生學。2事事在勞力上勞心,變可得事物之真理。3本來事物並無大小,大事小做,大事變成小事,小事大做,則小事變成大事。教育為公,以達天下為公。立腳點上求平等,於出頭謀自由。教育是最美好的一件方法 ...

見到葉聖陶爺爺這樣的大作家,我自然感到十分高興。加上問號,意思不變

見到葉聖陶爺爺這樣的大作家,我能不自然感到十分高興嗎?見到葉聖陶爺爺這樣的大作家,我難道不會感到十分高興嗎?見到葉聖陶爺爺這樣的大作家,我能不高興嗎?見到葉聖陶爺爺這樣的大作家,我怎能不十分高興 見到葉聖陶爺爺這樣的大作家,我自然感到十分高興 用上問號,意思不變 見到葉聖陶爺爺這樣的大作家,我難道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