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MEMS加速度感測器的輸出噪聲如何濾波

2021-09-02 19:08:16 字數 1362 閱讀 1983

1樓:南方網通

通過具體改進加速度感測器及其檢測電路,測試改進前後噪聲以及解析度的對比(改進前解析度有效值為0.01m/s~2,即1mg左右;改進後解析度有效值為0.001m/s~2,即0.

1mg左右),證明幾種改進措施確實可以有效提高mems加速度感測器的解析度,減小噪聲。 ---[現代豪方]

2樓:

你是用的那種加速度感測器?要實現什麼功能啊?

我是用的adi的adxl345,低g數字輸出的加速度感測器。輸出訊號也不穩,用了中值平均值濾波,慣性濾波,效果都不太好。最後取樣頻率放慢,數取多點,才好一些。

咱們可以交流一下

3樓:

對加速度計的輸出進行濾波一般應用過取樣濾波,比如你用高精度的ad取樣速率提高到1k甚至以上,你就可以求均濾波輸出100hz,這是最常見也是應用最多的方法,累加求均就不用我給你寫程式了吧!!!

常見mems加速度感測器晶片有哪些?

4樓:10班陳大蔥22號

mma7260,飛思卡爾的,靈敏度6g(200mv/g)、4g(300mv/g)、2g(600mv/g)、1.5g(800mv/g)可調,最常用的3軸加速度計。噪音很恐怖,慎用。

20rmb一顆左右專

adxl335,ad的,靈敏屬度3g(300mv/g),但噪音很小,12位取樣的話噪音也就正負1lsb。也是20rmb左右一顆

以上兩個加速度計我都用過。個人認為最好能選用噪音小的,靈敏度小可以放大,噪音大可就不好處理了。當然也可以rc低通濾波,但噪音是全頻率白噪聲,rc濾波低通頻率太低的話的話會降低響應速度。

另外還有mma7455、adxl345,差不多可以說是以上兩個的i2c、spi數字輸出版本,沒有用過;還有adxl203,噪音非常小靈敏度很高,但是是雙軸的,90+rmb一顆。

需要以上幾個晶片的datasheet的話,用英文版google搜型號一般第一個帶[pdf]字樣的搜尋結果就是相應datasheet。

5樓:匿名使用者

sca610單軸加速度感測copy

器 用的蠻多的。

美新公司(memsic),是目前亞洲地區mems這塊的領導者,其加速度感測器有著及其優秀的靈敏度和可靠性。如果有興趣可以去公司**看看www.memsic.com

更多資料可以檢視:mems資訊網

6樓:匿名使用者

mcube 公司的mems加速度計mc32x0系列具有最好的價效比。噪音極小。

7樓:匿名使用者

lpr4250altr pr425a st 陀螺儀 mems 感測器 全新原裝現貨**: 0755-82862556

數字輸出的加速度感測器,64LSB g,量程 6g,輸出數值為2補數形式,12位輸出,最高位為符

是的加速度感測器是一種能夠測量加速力的電子裝置。加速力就是當物體在加速過程內中作用在物體上的力,就 容好比地球引力,也就是重力。加速力可以是個常量,比如g,也可以是變數。加速度計有兩種 一種是角加速度計,是由陀螺儀 角速度感測器 的改進的。另一種就是線加速度計。加速度感測器中的靈敏度是啥意思 靈敏度...

加速度感測器,是如何測加速度的?量程又是什麼意思

xyz即為空間三座標 bai,測量xyz輸出的電壓,即du可知道三個方zhi向座標的加dao速度,g選擇預設 內為0,為800mv g.量程為 1.5到1.5g的,意思容是測量的加速度範圍最大為1.5g,g為一個重力加速度 例如這時測到x輸出800毫伏電壓,說明x方向的加速度為1個重力加速度,這種狀...

別克新君越多軸加速度感測器在那

別克新君越bai多軸加速度du 感測器在汽車變速箱的差速器外 zhi殼上,是用dao來採集車輛回輸出軸轉速的,用來提供給汽車答電腦車輛輸出軸轉速,也就是提供給儀表車輛的行駛速度和所行駛的里程數目,找到這個多軸加速度感測器的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開啟別克新君越駕駛室這邊的車門。拉動別克新君越駕駛員腿部左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