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把壓力感測器的電訊號轉為電壓訊號輸出

2021-09-14 01:26:07 字數 579 閱讀 4531

1樓:匿名使用者

有3種辦法可行。

最精確的方法是接一個電流取樣電阻,1歐姆足夠了,然後在電阻兩端採集電壓,然後減法器,減去4ma所產生的電壓,再經過同向(反向)放大器,你需要選取合適的放大倍數,如果用1歐姆的取樣電阻的話,需要將訊號放大250倍,然後輸出。

還有一種方法就是通過三極體的電流放大,把電流的輸出接在三極體的基極上,然後三極體射級加一個電流取樣電阻,你可以直接用這個電阻上的電壓輸出也可以經過適當的放大再輸出。

還有一種辦法是用電流互感器,實際上就是初級阻抗一定的變壓器。當輸入電流變化的時候,由歐姆定律可知初級線圈上的電壓也在變化,通過變壓器的升壓,可以得到你想要的0-5v,這個變壓器製作稍微麻煩點。

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接一個精密電阻,將電流訊號轉換為電壓訊號,就可以了。電阻的大小根據你輸出電壓的大小決定。

3樓:可春妤

不知道你用的壓力感測器是何種型別的感測器,是壓電式的,還是壓阻式的,或起它型的.總之,感測器輸出的電訊號,要經過放大器放大,放大後就能成為電壓訊號輸出.感測器的型別不同,選取的放大電路和放大器件是不同的.

應變式壓力感測器和壓阻式壓力感測器的轉換原理有什麼異同點

應變式感測器用的是電阻應變片和敏感彈性金屬結構 壓阻式感測器用的是單晶矽材料 兩種原理簡單的講是這樣的 應變式的原理是,力改變了彈性敏感元件的幾何尺寸,導致應變計被拉長或壓短,從而應變計的阻值發生改變。通過後面儀器可測量出這個阻值變化率,也就是測出 應變 然後得出力的大小。壓阻式的原理是,當力作用於...

進氣壓力感測器的作用,汽車進氣壓力感測器有什麼作用

進氣壓力感測器測量進氣歧管內絕對壓力 真空度 的變化,並轉換成電壓訊號,輸送到電控單元 ecu 作為確定噴油器基本噴油量的依據。你好題主,進氣壓力感測器 manifold absolute pressure sensor 簡稱map。它以真空管連線進氣歧管,隨著引擎不同的轉速負荷,感應進氣歧管內的真...

水溫壓力感測器電壓高怎麼解決

看看電阻及線路等 感測器 英文名稱 transducer sensor 是一種檢測裝置,能感受到被測量的資訊,並能將感受到的資訊,按一定規律變換成為電訊號或其他所需形式的資訊輸出,以滿足資訊的傳輸 處理 儲存 顯示 記錄和控制等要求。感測器的特點包括 微型化 數字化 智慧化 多功能化 系統化 網路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