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研究生一月聯考考試與全日制研究生一樣嗎

2021-09-02 18:12:18 字數 4928 閱讀 4865

1樓:文都教育

在國家對教育制度做出調整之後,目前學員主要可以通過兩種形式來報考在職研究生,即同等學力申碩和專業碩士。不同的報考形式,入學方式也是不同的。

同等學力申碩

這種形式入學門檻較低,學員只要滿足報考條件就可以入學進行院校開設的研修班進行課程學習,是一種比較特殊的在職研招生形式。學員只有先參加了課程班的學習,順利畢業之後才能參加申碩考試。達到申碩考試條件的學員要在三月份到“學位網”上進行註冊報名,同年五月份進行考試,也就是說,這種形式和全日制的報名時間不一樣,考試內容也不同。

這種考試難度相對較低,通過率很高。

專業碩士

專業碩士這種考試形式,學員需要經過一次全國統考和一次院校組織的考試,考試難度相對較大。但這它畢業後拿到的是在職研究生學歷證書和碩士學位證書,也就是人們經常說的雙證在職研究生,社會認可度是在職研教育中最高的。其報考時間全日制研究生一樣的,考試內容和錄取分數線也是相同的,考試難度相對較大,因此所獲的證社會認可度比較高。

2樓:匿名使用者

1月的全日制研究生就是我們所說的考研,這是含金量和認同度最高的的。

在職研究生有三種,分別是1月、10月、5月這三種考試時間其實是代表了三種不同的培養模式:

1、1月考試的其實是一種比較少數的,因為1月考試的難度高,而且不是所有學校都招生這一型別的在職研究生,專業也很少,只有mba、mpa,這個你要自己去留意高校的招生資訊和招生要求。

2、5月是同等學力申碩的培養模式,這是在職研究生的主流方式。它的一大特點是先讀書(參加研究生課程進修班,讀書時間2年)後考試(參加每年5月的同等學力申碩考試),但是要求學生必須有學士學位,並且學士學位滿三年才能才加全國統考。

3、10月是專業碩士,是要先參加每年10月的gct聯考,學校錄取後再開始學習。 gct聯考招生的專業較少,向mba、mpa、法碩、工程碩士等。具體什麼學校招什麼專業你也要自行了解。

這三種培養模式中,招生人數最多,招生專業最多的是5月的同等學力申碩的培養方式,像經濟、法律、新聞、管理等,具體什麼學校招收什麼專業,你要去自行了解。因為這種培養模式雖然招生的專業的多,但是不同學校招生專業是不一樣的。

3樓:山芝臧柔惠

1、一月聯考在職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考試一樣。

2、雙證在職研究生屬於學歷教育,所以報名、初試和全日制碩士研究生是一樣的。只是雙證在職研究生的招生計劃是單列的。

4樓:在職研究生之家

在職研究生一月聯考的報考方式是專業碩士,屬於學歷教育,採取與全日制研究生相同的考試錄取政策。考生以該方式在職考研是參加一月聯考,考試時間在每年12月下旬或次年1月初。考試科目一般是外國語和專業課綜合,具體科目與報考專業有關。

報名參加一月聯考的考生,完成網上報名及現場確認方可集中時間為考試進行準備。經歷複習後,切記在規定的時間統一進行考試,考試時攜帶准考證、考試用具等。

一月聯考成績符合國家線以及院校錄取線的考生,接下來還需參加院校自行組織的複試,時間在3至4月份。複試的具體時間、考試內容等均由院校制定,考生可提前關注院校公告進行了解。

在規定時間完成複試的考生,將由院校綜合初試及複試成績擇優錄取。順利被錄取的人員即可參加在職研究生專業碩士課程班學習。最終達到畢業條件者,由院校授予碩士學歷和學位。

5樓:匿名使用者

uuf考試本來就不是一場智力的對比,而是一場毅力的比較,堅持的人能夠取得最後的勝利!整理的資料給您

你需要的,我剛好有,還是今年最新的,需要的話可關注、gong眾浩:易思課考研 東西很全的 。..

....

....

屈原既放,遊於江潭,行吟澤畔,顏色憔悴,形容枯槁。漁父見而問之曰:子非三閭大夫與?何故至於斯?屈原曰:舉世皆濁我獨清,眾人皆醉我獨醒,是以見放。

漁父曰:聖人不凝滯於物,而能與世推移。世人皆濁,何不淈其泥而揚其波?眾人皆醉,何不哺其糟而歠其醨?何故

一月統考的雙證在職研究生報名需要什麼條件

6樓:

報考雙證在職研究生需要3年以上工作經歷;

雙證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1、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2、年齡一般不超過40週歲,報考委託培養和自籌經費的考生年齡不限;

3、身體健康狀況符合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4、大學本科畢業後有三年或三年以上的工作經驗;

5、大專畢業後有五年或五年以上的工作經驗;

6、研究生畢業後有兩年或兩年以上工作經驗者方可報名。

7樓:湖南寫邦科技****

在職研究生雙證考試如何報考呢?

雙證考試流程與全日制研究生考試流程是一樣的,在入學前需要先參加入學考試,完成考試者才可以參加課程學習。

首先需要報名申碩考試,報名活動一般在每年的十月,報名後還有現場確認,此次確認需要本人到指定地點錄取指紋等資訊並簽字確認,然後就可以參加考試,其中英語是必考科目,一般要求具備六級水平,所以學員要做好英語複習,比如單詞的積累,或是多練習英語閱讀。

專業碩士考試只是初試,如果通過了初試還需要參加學校組織的複試,複試內容以報考專業為主,只有兩個考試全部通過的優秀學員才可以被錄取,錄取後就可以辦理入學參加課程學習了。

專業碩士課程學習時間一般在1-3年左右,如果在規定年限內完成了所有課程學分並且通過了課程考試和答辯就可以順利結業,學校會頒發相應的碩士學歷和學位證書。

8樓:

一月聯考的報考形式主要是在職研究生的專業碩士,這種形式是需要先參加考試,然後再參與學習的。報考的條件主要有以下幾點:

1、大家如果是專科的學歷,那麼就需要有五年以上的工作經歷;

2、大家如果是本科的學歷,那麼就需要有三年以上的工作經歷;

3、大家如果有碩士、博士的學位,那麼就需要有兩年以上的工作經歷。

啟文在職研究生的老師介紹到只要能夠滿足以上條件的其中一條就可以進行報考了。在報名成功之後,首先要參加的就是一月聯考,考試的難度還是比較高的,大家一定要做好充足的準備才可以。通過聯考之後,還要參加複試,這個考試是所報院校自主組織的,一般分為筆試和麵試,難度都不是很大,基本上是都能通過的。

如果大家能夠順利的通過聯考和複試,那麼就有資格入校參與課程學習了。大家要是能在規定的學習週期內將所有的課程都圓滿完成,並且能夠順利的通過答辯,那麼就能獲取學校發放的碩士學位和研究生學歷的證書了。

9樓:眾凱教育考研培訓

一月統考雙證專業有:工商管理碩士mba、公共管理碩士mpa、會計碩士mpacc、旅遊管理碩士mta、工程管理碩士mem、法律碩士。

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1.大學本科畢業後有三年或三年以上工作經歷者;

2.大專畢業後有五年或五年以上的工作經歷者;

3.研究生畢業學歷或已獲碩士學位並有兩年或兩年以上工作經歷者。

10樓:人大在職研

持有本科學位學歷滿3年,專科學歷滿5年,已獲碩士或博士學位滿2年可以報考。

另外提醒樓主,一月統招雙證的法碩大部分學校都要求在校學習,就是全日制學習,如人民大學,不要求考生畢業年限,應屆生或者往屆生都可以報考。現在能以雙證在職形式學習法學或者是法律碩士的院校還比較少,深圳大學有招生。

對於大部分院校來說,能夠以在職形式學習的專業多為管理類的專業,如:工商管理碩士mba,公共管理碩士mpa、會計碩士mpacc、旅遊管理碩士mta、工程管理碩士mem以及金融碩士mf這6個主要的專業。

希望回答對樓主有所幫助,如果有問題可繼續追加提問。

11樓:在職考研何老師

聚英在職考研回答:2023年一月份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在職研究生政策調前的一月聯考專業,如mba(工商管理碩士)、mpa(公共管理碩士)、mta(旅遊管理碩士)、mem(工程碩士)等專業允許不同學歷的在職人員報考,如果是專科學歷,其畢業時間需滿五年,本科學歷者,畢業時間需滿三年,如果是已經獲得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需要具有兩年以上的工作經驗。

報考者被錄取,完成課程學習,達到畢業條件後,將會獲得在碩士畢業證和學位證。

注:從2023年納入一月份在職研究生的原十月在職聯考專業,其報考條件是否有所調整,目前還沒有定論,需要等相關政策的進一步釋出。

大學在職研究生一月聯考和全日制研究生有哪些區別

12樓:文都教育

報考條件不同

在職研究生一月聯考一般要求本科畢業,專科畢業2年,已獲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就能報名。部分管理類專碩,本科畢業3年,專科畢業5年,已獲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滿2年。

全日制研究生一般是由在校的本科生進行報考。

學習方式不一樣

全日制研究生是在校大學生的全日制教育,是週一到週五安排課程;

在職研究生一般是利用週末等空閒時間進行教學。

並且全日制研究生在校期間,學校是會提供宿舍的,有機會獲得獎助學金;在職研究生沒有宿舍安排,也沒有相關的助學金。

畢業證書上的差異

全日制研究生與參加一月聯考的在職研究生都可獲得畢業證與學位證,但在職考生所獲畢業證書上會標有“非全日制”字校。

一月聯考在職研究生有用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首先可以肯定的是:一月聯

一月聯考在職研究生主專

要有以下用處屬:

1、一月聯考在職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考試方式相同,一月聯考在職研究生畢業同樣可以獲得雙證(碩士學位證書和碩士學歷證書),證書被社會和國家所認可,和全日制研究生的沒有任何區別;

2、一月聯考在職研究生可以使自己學到很多理論知識,提高自己專業素質;

3、一月聯考在職研究生可以結交更多高層管理人脈,對以後的工作和生意上有重要作用;

4、一月聯考在職研究生可以參加評職稱,升職,出國留學,考公務員等。

14樓:聖才電子書

這個肯定是有用的,工程管理碩士還是挺吃香的,知識專碩更注重實踐,學碩更注重理論,鼓勵您考上,加油,相信自己。

15樓:**專利**發

有用,評職稱,加工資。一般畢業了一個月工資能多二百。

非全日制東北大學在職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分數線是統一的嗎

一般同一所學校非全日制和全日制分數線相差20分左右,不過具體的還是要看你報考的專業,而且一般學校是從高分到低分錄取的。下面是東北大學mba招生資訊,可以參考一下 如果你是山東的考生,又是在職人員,可以報考陝西師範大學mba mpa 或西安理工大學的mba mpacc,這兩所學校在山東建立了教學中心,...

在職研究生與全日制研究生有什麼區別?

在職研究生是國家計劃內,以在職人員的身份,部分時間在職工作,部分時間在校學習的研究生學歷教育的一種型別。屬於國民教育系列。在報名 考試要求及錄取辦法方面不同種類有所不同。是經過學校錄取的正式研究生,獲得與脫產相同的研究生畢業的學位。在職人員攻讀專業碩士學位。在職人員攻讀專業碩士學位實行全國聯考,一般...

在職研究生與全日制研究生有哪些主要區別

目前很多人對於在職研究生的理解都很片面,對於需要報考在職研究生的學員來說這樣的基本概念的認知是非常重要的,對今後在選擇報考的方向也有很大幫助,所以我們就分別介紹一下在職研究生 全日制研究生之間的區別。全日制研究生即週一到週五,在工作時間上課的研究生,高等教育的一種,也就是大家所熟知的統招考研。在職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