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具體輔導心理有偏差的學生

2021-09-02 10:37:37 字數 1150 閱讀 5819

1樓:左邊兩個90後

先找得出原因再說 少扯這些

2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上存在偏差,一定是由於具體的事情所導致形成的長期或者短期非正常的觀點,從具體的事情上分析,就可以制定出科學的有效的方案,然後具體實施,引導學生的認識從片面轉到全面,從狹隘轉到全域性,從不正確轉到正確,而且,對於心理偏差所表現出的具體行為加以制止,引導與促進學生心理的成熟,行為上的正常化。具體方法:觀察法,觀察其行為以及言語;間接法,家訪、瞭解平時接近該生的學生對其的評價以及看法,分析歷史情況,做出科學的判斷;直接法,找其交流,明確什麼是正確的什麼是不正確的,在談話中應用技巧,語氣要和藹,可以先肯定後轉折的方式進行溝通,不過,具體的情況還是要區別對待的,各個年齡段的學生心理上易出現的問題也各不一樣,總之,要耐心引導,溫和表達,區別對待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儘量找出他們心理偏差在**,然後從反方向入手進行心理輔導。比如,他們很崇拜某個歌唱家而放棄學習,那你就說說歌唱家在學校又怎樣的良好表現等

家裡有個心理障礙的患者,行為與心理出現了十分嚴重的偏差現象,但是拒絕看心理諮詢師,這要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家人可以這樣,首先家人可以找心理醫生,把病人的相關問題和醫生說下,讓醫生判斷一下是不是心理問題,一定要排除,由於器質性病變引起的必格改變,或是人格問題,再劃是精神病性問題。這些都排除後,和心理諮詢師商定看能否以其他名義來進行諮詢。經驗豐富的心理諮詢師會有辦法的。

5樓:yg秋的天空

求助者必須接受心理諮詢師並形成良好的求助關係方可以開展諮詢。不知道你居住在哪個城市?

6樓:匿名使用者

有無幻覺、妄想以及自知力是判斷一個人心理障礙嚴重程度很重要的幾個方面,要到專科醫院明確診斷。要是嚴重了就得需要精神科藥物**,心理諮詢針對一般心理問題以及神經症的。不過不管是什麼心理問題,關愛、尊重、理解、包容都是家人應該採取的合適態度,這對他的**有很到作用,任何冷漠、嫌棄、指責甚至歧視都會加重病情,不利**。

7樓:園園大大

看能不能做通醫生的工作,讓他以朋友的方式到家確診!

8樓:

精神**症不會主動求醫還拒絕接受**

如何把握學生心理,如何抓住學生的心理進行教學

在教育教學中可以通過學生學業表現異常 人際交往退縮 情緒顯著不穩定 行為明顯異常等現象,識別和判斷學生心理存在的問題,並能運用積極傾聽 有效提問 及時共情 自我表露等有效的方式,幫助和引導學生解決內心的困惑 衝哭與問題,促進學生健康成長。最好的方式就是換位思考,角色互換,如果你是ta遇到這樣的事情,...

如何輔導基礎較差的初三學生的英語

你的孩子英語學的怎麼樣?初一英語家教補習幫助你 你家的孩子們英語學得怎麼樣呢?你對於他們學習英語的方法瞭解嗎?他們的學習成績你瞭解嗎?有的孩子學習就是不好,可能是學習的方式用錯了,現在由初一英語家教補習老師來為你介紹.在小學畢業之後有一段長長的假期,這期間家長是需要讓孩子瞭解並且認識初中所需要學的東...

如何提高小學寄宿制學生的輔導效率

第一步,要注意維復護課堂記錄,尤制 其是在小學的時候要給孩子養成一種認真聽課的好習慣 第二步,孩子及時是不吵不鬧,也可能會注意力不集中,要及時的發現,並把孩子的思緒拉回來 第三步,效率自然是與快有關的,不要因為個人同學對知識點沒有掌握就一直反覆的講解 第四步,在大多數同學都懂了的情況下對少數同學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