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對大學生心理健康有哪些影響,如何調節情緒

2021-03-03 20:58:39 字數 1296 閱讀 3201

1樓:人生之路的快樂

影響:給自身學習、生活帶來很多不便,還會引發心理問題,與此同時,還會影響到周圍人和家庭的關係。如何調節:

(1)鼓勵學生自我調節 (2)營造寬鬆的環境和氛圍 (3)引導學生建立積極、和諧的人際關係 (4)注重教師的榜樣作用

情緒對大學生的身心健康有哪些影響

2樓:檸檬一家人

1、人的心理也是具有可塑性的。

如果每天重複想一件事,一週之後它就成了習慣。所以,如果每天都處於負面情緒之中,一週之後,這種負面情緒就會變成習慣。那麼,與它相關的生理和心理過程也就變成了常態。

如果把負面情緒的生理和心理過程叫做不健康,那麼,持久的負面情緒就會產生這種效果。

2、情緒對疾病影響的例子也有大量的反映。

如疲勞,人們普遍認為疲勞是由於超負荷的體力或腦力勞動引起的,但是心理學研究發現,辛勤的工作並不會導致經過休息之後仍不能解除的疲勞,疲勞與人的心理狀態有關,不健康的心理狀態,尤其是憂慮、緊張、煩惱等才是導致疲勞的真正原因。

3樓:變啦

(1).積極的情緒可以提高人體的機能,能夠促進人的活動,能夠形成一種動力,激勵人去努力,而且,在活動中能夠起到促進的作用。

(2).消極情緒會使人感到難受,會抑制人的活動能力,活動起來動作緩慢、反應遲純、效率低下;消極的情緒會減弱人的體力與精力,活動中易感到勞累、精力不足、沒興趣。

4樓:日在庭花舊闌角

情緒影響大學生的身心健康

俗話說:「笑一笑,十年少;愁一愁,白了頭。」大量研究表明,良好的情緒如快樂、滿意等,既是維護心理健康的保證,也是促進生理健康的有效途徑。

它不僅能保持身心平衡,使人精神振奮,啟用神經系統,使之興奮和協調,調節內分泌系統的平衡,還能提高人體對疾病的抵抗力。反之,不良的情緒如恐懼、憂鬱、過度興奮等,若得不到及時調適或宣洩,就會削弱人的生理抵抗力,引起生理疾病。《黃帝內經》中對於這一點有過詳細的論述:

「故喜怒傷氣,寒暑傷形。 暴怒傷陰,暴喜傷陽」,「喜怒不節,寒暑過度,生乃不固」。又說:

「怒傷肝,喜傷心,思傷脾,憂傷肺,恐傷腎。」大學生的學習生活,總的說來是緊張的。如果大學生不能適應這種競爭性的環境,或對自己期望和要求過高,精神長期處於緊張狀態,十有**會導致各種身心疾病。

大學生中常見的一些疾病,如緊張性頭痛、神經衰弱、心律不齊、哮喘、神經性皮炎、十二指腸潰瘍、月經不調等,都與情緒變化有關。

5樓:月亮貓

特別有影響,希望保持愉快的心情過好每一天哦!如果是女生甚至還會影響內分泌之類的,所以要注意調節心情,不容小覷。

影響大學生心理健康的因素有哪些,影響大學生心理健康的環境因素

1 學習壓力 2 生活壓力 3 父母壓力 4 自身的攀比 還有很多,這些只是大的範圍 回答 道德因素 價值取向 思維認知方式 辯證地還是形而上學地看問題,是兩種不同的思維認知方式。辯證的思維認識方式告訴我們,一切事物都是聯絡發展變化的,一切事物都具有條件性 相對性和兩重性。這種思維方式,可以增強個體...

心理健康與情緒影響到底有多大,心理健康 情緒與身體的關係

影響很大,所以我們要有個好情緒 肯定很大,不然國家不會提倡情緒健康。很多疾病,都是因為情緒不好引起的。心理健康 情緒與身體的關係 人際關係與心理健康到底有多大聯絡 人際關係的好壞是衡量一個人身心健康的重要方面。人際關係與心理健康的關係更是一個人精神心理優劣的體現。擁有正常 良好的人際關係,對我們的日...

大學心理健康見面課觀後感,大學生心理健康見面課測試題答案

大學心理健康見面課。之後我深深地感到了原來人生還有不一樣的看法。不能急於自己的小內心要快擴一些。要保持好心態,不能自暴自棄,有什麼事都要說出來,不能自己憋著,可以跟周圍朋友家人商量 心理健康課程可以讓我們更好的去了解自己,分清楚自己做一件事情的目的意義,也是幫助我們更好成長的一個課程 大學心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