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電腦中的C盤,D盤,E盤,F盤有什麼區別

2021-09-02 07:25:39 字數 2688 閱讀 1459

1樓:

分割槽沒有限制,只要你的硬碟足夠大,可隨意進行分,但是一般情況下系統都是裝在c盤的,除非你有雙系統,其它的幾個盤你可以單獨來放一些檔案比如說:d盤放程式檔案,e盤放資料 f盤放電影歌曲等等,根據個人需要來,這樣一來即使系統壞了,也不會影響其它幾個盤的檔案.

在儲存方面,放在任何盤內都不會對計算機產生影響.

但微軟開發的windows系列作業系統預設c盤為系統盤,如果你在c盤記憶體放資料,當需重灌系統時,可能會導致你c盤內的資料丟失,建議放在除c盤外的其他盤d、e、f盤。

因為c盤被預設為系統盤,所以c盤更容易成為病毒首先攻擊的目標,因此儲存在c盤的檔案所受到病毒感染機率要比其他盤內的檔案高出好幾倍。

2樓:十萬個一亂七八糟

微軟的作業系統估計大家都不陌生了,比爾蓋茨也因為這個系統家喻戶曉,雖然windows已經出到了第10代,如果有經常用電腦工作的朋友一定會有注意,電腦的硬碟有c盤、d盤和e盤,但卻獨獨缺少a盤和b盤,這是為什麼呢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硬碟只有一塊,為了把資料能夠很整齊的存放起來.所以把你的硬碟分成了四個區

第一個是c區,主要存放系統檔案,如果計算機啟動不起來了,很有可能是你c盤的檔案損壞了.\

第二個是d區,存放一些常用的軟體檔案

e區存和f區你可以根據自義比如,e盤存放一些備份下來安裝程式,以備d盤軟體不能用的時候,用e盤的重新安裝

f主要放你自己做的好東西

4樓:匿名使用者

c盤一般是安裝系統的盤,其它盤可根據個人習慣分類使用。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把一些電腦驅動放在c盤裡,所以安一些軟體就不要安在c盤,至於其他盤無所謂方便你分類了,例如你將**放在d盤啦,

6樓:匿名使用者

c盤一般是安裝系統的盤,d e f沒什麼區別也沒什麼不同.只是分別在可以幫你裝遊戲或**分開來.其它細節的不好說.基本就這麼多

電腦的c盤、d盤、e盤和f盤有什麼區別?

7樓:收不回的思念

微軟的作業系統bai估計大家都du

不陌生了,比爾蓋茨zhi也因為這個系統家

dao喻戶曉,雖然版windows已經出到了第10代,如權果有經常用電腦工作的朋友一定會有注意,電腦的硬碟有c盤、d盤和e盤,但卻獨獨缺少a盤和b盤,這是為什麼呢

8樓:匿名使用者

x讀寫速度:d>e>f>g

一般大容量都是圓柱形機械盤,從磁碟結構來看,最外圈讀寫最快,最內圈速度最慢,原理類似同軸傳動。

電腦上c盤、d盤、e盤、f盤各是什麼意思?

9樓:酸檸檬嘿

c盤,d盤,e盤,f盤就是拿來裝東西的。

c盤一般是系統盤,除了系統最好不裝其他的東西。

如果是160g的硬碟可以這樣分的(可用150g)。c盤30g用來裝系統(vista)。d盤30g用來裝軟體和遊戲。

e盤76g裝**、電影、**等等。f盤13g裝ghost的備份檔案。

一、技術分析

在ntfs分割槽的硬碟中,第一個硬碟的第一個活動主分割槽,被支援ntfs的系統在安裝時被預設為c盤,其餘是邏輯分割槽。

dos和win9x系統不支援ntfs,所以ntfs分割槽不被算做碟符(到了nt系列就支援)了,在第一個硬碟的第一個它們能辨認的活動分割槽被識別為c盤所以,在winntx中,被認為c盤的分割槽,不一定是dos和win9x中認到的c盤。

對於重灌系統的人在沒確定c盤是否是第一活動主分割槽前千萬別用format(格式化命令)

二、分割槽等級

在硬碟中,一般先劃分出一個主分割槽(活動分割槽),一般來說,這個就是劃出的c盤。然後建立擴充套件分割槽,在擴充套件分割槽內,再建立若干個邏輯分割槽,這些邏輯分割槽就是後面的d、e等盤。

就因為這個是主分割槽,所以病毒一旦侵入該分割槽,就會產生問題,而且還有像分割槽表、引導區、1、0等重要扇區、%*%(一些系統目錄就用%*%表示,如%systemroot%、%temp%等,一般是系統變數中定義了的專案)等一些重要的地方,都需要保護。

電腦保安,一個重要話題,還要從我們做起!至於防毒軟體,最好使用含雲防毒的工具,更方便。

10樓:

電腦上的電腦上c盤、d盤、e盤、f盤,都只是它們所在硬碟分割槽的名字而已,並沒有特別的意思。不過通常來說c盤是用來安裝系統的,其他碟符的命就無特別的意思了。

計算機剛誕生的年代,還沒有硬碟,所採用的是軟盤,當時的軟盤只有3.5英寸和5.2英寸,這兩個不同大小的軟盤分別為a盤和b盤。

在硬碟出現之後,軟盤也就退下了歷史的舞臺,為了致敬當時的a盤和b盤,所以電腦中裝系統的那個碟符就命名為c盤。

11樓:匿名使用者

c盤是系統盤,存放系統檔案。d、e、f等盤是邏輯盤,分類存放各種檔案或程式,這個在於個人的喜好。比如d盤安裝各種應用程式和遊戲。

e盤存放工作、學習、資料。f盤存放電影、**、**等娛樂資料。完全遵照你個人的喜好。

但是c盤作為系統盤不要亂動。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意思,就是你的本地磁碟而已 一般c盤只裝系統,稱為系統盤。其他幾個你自己想命名成什麼都可以

13樓:知友痞子6諳

fight with his friends,forced the mulan temple

開啟我的電腦裡面C盤D盤E盤的圖示位置變化了 請問怎麼能改回

那要看你原來怎麼擺放了 我喜歡下面的拜訪位置 右鍵 排列圖示 按組排列 型別 前打鉤右鍵 檢視 選擇平平鋪 win7系統中,開啟我的電腦裡面c盤d盤e盤的圖示位置變化了.請問怎麼能改回來啊?開啟我的電腦後,在右上角 前有一個 顯示預覽窗格 圖示,那是一個各個碟符縱排 橫排的開關。按一下,橫排,再按,...

怎麼把C盤的東西弄到D盤和E盤,我的電腦檔案怎樣從c盤轉到d盤e盤

1.對c盤進行磁碟清理,將垃圾檔案刪除,或者用殺入軟體自帶的功能2.解除安裝不需要的軟體 3.將qq等軟體剪下到d盤去,也能用的。4.桌面上的電影啊,啊,什麼的都剪下到其他盤去,桌面不要做成垃圾場,什麼都放 5,看不懂的不要亂刪,會啟動不了的。我的電腦檔案怎樣從c盤轉到d盤e盤 以一首 為例從c盤轉...

格式化E盤導致F盤不見了怎麼辦,電腦中E盤和F盤不見了,怎麼辦

開啟控制面版 管理工具 計算機管理 儲存 磁碟管理 本地 找到那個沒有碟符的區,然後右鍵,更改驅動器名和路徑,新增 基本上f盤都放著大家心愛的電影 上面的方法適用於無病毒狀態下 中病毒狀態下,還不行就重灌系統去,工程師會有辦法 你這種情況應該是明顯的分割槽表錯誤,資料暫時應該沒有事。請馬上停止對這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