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在c語言中是否最多隻能輸出兩個字元呀

2021-09-02 07:17:50 字數 1021 閱讀 2739

1樓:千鋒教育

應該是一個字元而已不是兩個,如果要多個字元的話要用到字元陣列char

char是字元變數的說明符

字元變數的取值是字元常量,即單個字元。字元變數的型別說明符是char。字元變數型別說明的格式和書寫規則都與整型變數相同。

例如:char a,b; 每個字元變數被分配一個位元組的記憶體空間,因此只能存放一個字元。字元值是以ascii碼的形式存放在變數的記憶體單元之中的。如x的

十進位制ascii碼是120,y的十進位制ascii碼是121。對字元變數a,b賦予'x'和'y'值: a='x';b='y';實際上是在a,b兩個單元記憶體放120和121的二進位制**:

a 0 1 1 1 1 0 0 0

b 0 1 1 1 1 0 0 1

所以也可以把它們看成是整型量。 c語言允許對整型變數賦以字元值,也允許對字元變數賦以整型值。在輸出時, 允許把字元變數按整型量輸出,也允許把整型量按字元量輸出。

整型量為二位元組量,字元量為單位元組量,當整型量按字元型量處理時, 只有低八位位元組參與處理。

main()

a ■ b ■

a <-- 120

b <--- 121

顯示程式結果

本程式中說明a,b為字元型,但在賦值語句中賦以整型值。從結果看,a,b值的輸出形式取決於printf函式格式串中的格式符,當格式符為"c"時,對應輸出的變數值為字元,當格式符為"d"時,對應輸出的變數值為整數。

void main()

2樓:落花下的水車小屋

是啊應該是一個字元而已不是兩個,如果要多個字元的話要用到字元陣列char ,

如果夠牛b就定義個結構體應該也是可以的.

char a;

a=getchar();

while(a!='\n')

putchar(a);

用迴圈也可以輸出所有字元。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多隻能輸出一個字元;

一個char等與8位即0x0到0xff

在c語言中其值是多少,1033在C語言中其值是多少

結果是 1.0 這裡的運算全部按照浮點來進行的,等價於1.0 3.0 3.0 不可能是1 輸出是什麼格式 d 為0 f為 1 d為0 f lf和 g為1 c語言中表示式1.0 3 3的值是 對呀,確實是這樣的 因為浮點數的精度是這個1.0是浮點數,精度是小數點後6位。所以1.0 3是0.333333...

在C語言中printfad,bdn,a

這是程式輸出結果 a d,b d 是輸出 號 如果要輸出整數a,b的值,應改為 printf a d,b d n a,b 輸出結果是 a 1,b d 其中的1是你上面的a的賦值,比如1.表示輸出 d表示輸出一個有符號的十進位制數 d 你應該把兩個分開理解 和 d 佔位符,意思要你輸出 d,d就代表你...

怎麼判斷整數是否包含某位數在c 語言中

如果是數值的話,那麼將原始的數值減去取整後的數值如果大於0就表示有小數 if n int n 0 return true 如果是字串的話,有兩種方法,一種是將字串轉換為數值後用上面說的方法判斷,另一種是逐字判斷是否包含字元小數點 利用迴圈求餘運算,可以求出一個整數所有位上的數字,特點是倒序順序,比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