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雙擊C盤和E盤,能開啟,但是雙擊D盤卻打不開,右鍵可以開啟,為什麼

2022-03-14 11:20:58 字數 1169 閱讀 1028

1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各分割槽下帶autorun.inf一類的隱藏檔案,刪除後最好重新啟動電腦。

2、在檔案型別中重新設定開啟方式(以xp為例)

開啟 我的電腦--工具--資料夾選項--檔案型別,找到「驅動器」或「資料夾」(具體選哪個根據你所遇問題,若屬於雙擊打不開驅動器則選擇「驅動器」,打不開資料夾則選擇「資料夾」)。點下方的「高階」,在「編輯檔案型別」對話方塊裡的「新建」,操作裡填寫「open」(這個可隨意填寫,如果有「open」且指向的是其他陌生的.exe檔案則有可能指向的是木馬,則選擇「編輯」),用於執行操作的應用程式裡填寫explorer.

exe,確定。隨後返回到「編輯檔案型別」視窗,選中「open」,設為預設值,確定。現在再開啟分割槽或資料夾看下,是不是已恢復正常?

3、登錄檔法:

a、對於分割槽不能雙擊開啟者

開始--執行--輸入regedit,找到[hkey_classes_root\drive\shell]將shell下的全部刪除,然後關閉登錄檔,按鍵盤f5重新整理,雙擊分割槽再看。

b、對於資料夾不能雙擊開啟者

開始--執行--輸入regedit,找到[hkey_classes_root\directory\shell]將shell下的全部刪除,然後關閉登錄檔,按鍵盤f5重新整理,雙擊分割槽再看。

2樓:我叫子凡

試試下面的辦法

1 如果各分割槽根目錄下帶autorun.inf一類的隱藏檔案,將它刪除,重新啟動電腦

2 在檔案型別中重新設定開啟方式(以xp為例)

開啟我的電腦 工具 資料夾選項 檔案型別 找到「驅動器」 點下方的「高階」 點選「編輯檔案型別」裡的「新建」 操作裡填寫「open」(這個可隨意填寫) 用於執行操作的應用程式裡填寫explorer.exe 確定

隨後返回到「編輯檔案型別」視窗,選中open 設為預設值 確定 現在再開啟分割槽看下,是不是已恢復正常?

參考資料

我的D,E盤雙擊不能開啟了,是怎麼回事啊

中毒拉,挺麻煩,不想重灌就手動殺他 1 進入安全模式,調出工作管理員,在程序頁面中結束掉所有名稱為rose.exe的程序 建議在後面的操作中反覆此操作,以確保病毒檔案不會反 作 2 在開始 執行中輸入 regedit xp系統 開啟登錄檔,狂按f3,查詢所有的 rose.exe 鍵值項,找到後將整個...

我E盤,D盤,F盤有個檔案雙擊他就顯示(引用了不可用的位

1.起因 由於中了一種病毒,碟符 d 或e 有時c盤也可能發生 中多了一個 iexplores.exe 檔案和一個 autorun.inf 檔案 注意過剛裝的系統下沒有這兩個檔案 從而破壞了碟符與預設開啟程式之間的關聯。autorun.inf檔案的內容 autorun open iexplores....

為什麼我的D盤E盤雙擊打不開啊就像中了AUTO一樣

在桌面新建一個記事本檔案,輸入下面內容之後,再將副檔名txt改成bat attrib d autorun.inf a s r hattrib e autorun.inf a s r hren d autorun.inf autorun.txtren e autorun.inf autorun.t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