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專業大三學生應如何提高自己的就業競爭力

2021-09-02 03:06:07 字數 6056 閱讀 8398

1樓:齊澤宇

我覺得作為一個會計專業大三的學生,為了提高自己的就業競爭能力,應該多參加一些社會的呃實踐活動,通過這些活動,我們不僅可以積累經驗,而且也會提升自己的個人能力所這樣通過這種方式,就會提高自己的就業競爭力。

2樓:莫殤

會計專業的大學生,除了自己的課程不能落下之外,也要努力的考一個會計證,因為現在會計資格證是社會上面一個非常有用的證書,所以想要從事這方面的工作的話,你就要有一個比較高階的證件,還有就是要多去參加一些社會實踐活動,這樣的話也能夠很好的鍛鍊自己的能力。

3樓:養生美食小甜心

現在會計專業競爭壓力很大,作為一個會計專業的學生,首先你一定要努力學習,可以先去考取一些專業領域的證書,來給自己增加競爭力,這樣的話你在以後就業的時候就會有相對大的選擇餘地了。

4樓:dj林林

我也是會計專業,現在讀大三了,馬上就要畢業了,也向一些公司投了自己的簡歷,正在等待迴音,最主要的事情就是在不斷的學習,讓自己的專業知識能夠更厲害更優秀,只有不斷的努力,才會在很多的競爭中脫穎而出,讓自己擁有一席之地。

5樓:海鷗牌小螺號

我覺得如果會計專業的大三學生想要提高自己的就業競爭力的話,一定要讓自己足夠的優秀,要培養自己多方面的能力,而且在專業知識上也要過硬,要比其他人學的都好。最重要的是要把自己的簡歷做好,我覺得這樣都可以提高自己的就業競爭力。

6樓:多肉咋滴啦

會計專業的學生首先就是要考取會計證書吧,這個是最有技術含量的證明,在你畢業的時候,你有會計證肯定比沒有的更有競爭力啊,至於工作經驗這個完全可以在後期工作中積攢啊,

7樓:公子love九尾

作為一個大三的學生,即將面臨畢業的考驗,在這個時候,該如何為以後的職場中提高自己的就業競爭力呢?第一肯定是把自己的專業知識學的紮實,有時間有精力的話就多拓展自己的職業技能,多考證;2、利用寒暑假的時間進行實習,哪怕是沒有工資的那種,只要能夠學到實戰經驗就可以,特別是會計這一行,經驗真的特別重要。

8樓:旌濤拍岸

作為一名大三的會計生的話,馬上就要面臨實習,這個時候你可以給自己一點壓力

因為大三不像大一大二那麼輕鬆,在大三的時候,我們就要為自己的未來考慮,你可以去考一個初級會計,或者是你可以考一些會計有關的證書

如何確定未來的職業方向和準備計劃,提高自己的競爭力?

9樓:夜丶太美

這個問題,我個人給的建議就是,首先先不要感覺某某的工資很高,前期的高收入是和未來有覺得的關係的。前期如果高收入而且工作有可發展性的話,肯定是首先考慮的。如果是高收入,但是沒有可發展空間的話。

我的建議就是,十年磨一劍!

本人現在就是這個情況。所以你的計劃和準備都在於你自己眼光。

手工不容易,給個贊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確定未來的職業方向,時候應該考慮的因素主要有

1. 自己的 志趣! (是,志願和興趣。沒興趣,不理想的事情,總是沒動力的,不會做好)

2. 自己的 能力! (僅僅有興趣是不夠的,還要有能力和天賦。包括:體能,智慧,情商)。

(二)職業計劃。

1. 目標的內容:定出,近期,中期,長期的職業目標。

2. 目標的期間:完成這些目標所用的預計的時間

3. 實現目標的方法:

知識技能上:增加知識儲備,提高技能,取得學歷,資質,付諸於社會實踐)

人際關係上:

社會資源上: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分析自己適合哪些方面,比如性格是內向還是外向,內向的性格適合選擇人際交往相對要求不高的工作等;

其次要明確自己的目標,不能看到別人哪做的好就轉做哪;到最後一事無成。

第三,比對自己與目標之間的差距,逐一確定解決辦法;

第四,確定行動計劃,嚴格執行。

第五,定期檢查,自己的執**況,及時糾正偏差第六不斷進行總結,不斷完善。總之要找到適合自己的路,堅持前行,在這塊的競爭力會越來越高。

12樓:何秋光學前數學

首先我們必須先行動起來

形成個人知識體系,制定清晰的職業生涯規劃

創造價值的能力才是核心競爭力

瞭解趨勢,擁抱變化

13樓:千木左

首先要認識自己,確定自己的優勢劣勢,揚長避短,做好自己的職業規劃,不斷的努力,提高自己的核心競爭力。

14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你的興趣和愛好,並努力奮鬥,未來的方向是誰也無法預料的,現在看好的,在末來末必好!不要盲目的隨大流。

15樓:小詼恢

首先問五個問題:我要去**?我在**?我有什麼?我的差距在**?我要怎麼做? 

以上五個問題涵蓋了目標、定位、條件、距離、計劃等諸多方面,只要在以上幾個關鍵點上加以細化和精心設計,把自身因素和社會條件做到最大程度的契合,對實施過程加以控制,並能夠在現實生活中知曉趨利避害,使職業生涯規劃更具有實際意義。

定位是自我定位和社會定位的統一,只有在瞭解自己和職業的基礎上才能夠給自己做準確定位。

檢視個人特質

(一)慾望(desires)) (做事的能力)在此人生階段 ,你究竟要什麼?

(二)能力(ability) 你擅長什麼?(一般技術以及特別技術)

(三)性格特質(氣質、性質) (temperament) (氣質、性質)你是什麼型別的人?在何種情況下有最佳表現?

(四)資產(assets) (有形與無形)你有什麼比別人佔優勢的地方?

每個人群都需要定位,其目的是保證自己持續地發展。但是各個群體定位的重點不同:定位重點在於澄清自己有什麼。

過高或者過低估價自己,過於看重自己的文憑,或者看重自己的成績,有的過於低估自己身上的潛質,所以,既需要認真地分析自己,又需要多瞭解社會需求,以求定位準確。在大多數情況下,正確的思路是,做你應該做的事,而不是做你喜歡做的事

找工作同做其它事情一樣,也有方法和技巧。很多人找不到工作並不是因為他們沒有做事的能力,而是因為他們在找工作過程中沒有運用正確的方法和一定的技巧。所謂技巧,主要包括三個方面的內容:

(一)瞭解自己,包括瞭解自己的知識、技能、性格、愛好以及身體狀況等。找工作之前,你必須先對自己有全面的認識,一定得知道自己能做那方面的工作,不適合做哪方面的工作。找工作不能眼高手低,明明自己沒有能力做的工作卻偏要做,那結果一定是被拒之門外的。

(二) 瞭解你所選擇的職業和行業。瞭解職業崗位的工作內容、工作性質和對從業者素質的要求。可以向親朋好友中做過相關工作的人瞭解有關情況,也可以向從事這方面工作的其他人請教,他們經驗豐富,體會深刻,能給你提供具有指導意義的資訊,他們工作過程中的失敗教訓,對你可以起到預防的作用,而他們的成功經驗又是你可以借鑑的。

(三)自我推薦。在瞭解自己和工作的基礎上,就開始求職了。求職就是尋找和得到工作的過程,通常包括獲得用人的資訊、爭取面試、談話、簽約等環節。

找工作就像推銷商品一樣,要讓顧客買你的產品,你必須告訴對方,你的商品質量如何的高,**怎樣公道,才能吸引人們來買這種商品。同樣,找工作時也要圍繞著「我真正有能力做好這份工作,而我提出的要求也是十分合理的」這樣一箇中心來。一定要學會推銷自己,這樣別人才會認可和錄用你。

工商管理專業畢業的你,對填報專業的考生有什麼建議?

16樓:熱心網友王鐵柱

北京一211學校工商管理專業在讀,對這個專業有一定的想法,回答一下你的問題~

1、工商管理專業學什麼?

工商管理是一個覆蓋面很廣的學科,你會學到經濟學,會計,數學,金融,管理學甚至心理學等等很多知識。這也引起了工商管理專業的同學們「什麼都學,什麼都學不好」的自嘲。但其實工商管理專業教授的知識都非常實用,每一科在之後的就業過程中都會起到很大的作用。

經濟學幫你掌握市場執行原理,會計學教你看懂財務報表,數學讓你掌握邏輯思維,金融知識讓你把握市場脈絡,管理學教你網羅人才。所以說,工商管理專業還是很實用的一門學科。

2、畢了業我能幹嘛?

工商管理專業學的多,自然就業方向也很廣,如果說要找一個集中點的話,大部分就是企業的人力資源管理者了,也就是我們看到《歡樂頌》裡面樊勝美的工作——hr。除此之外,工商管理專業的同學畢業之後還可以做銷售,考cpa或acca做會計,可以考公務員進入政策研究部門,還可以在金融(銀行、**、保險)機構和中外工商企業、各類中介服務組織中從事經濟管理分析、**、規劃和管理工作,就業面很廣!

3、我能學工商管理嗎?

什麼樣的人才能(或者適合)學習工商管理專業呢?

其實工商管理是一個偏向文科和社會科學的專業,既需要有一定的邏輯思維(即數學要學得好),又需要一定的文科功底(情商高,記憶力強),雖然看起來要求很高,但是隻要用心學,相較於金融、經濟等專業,還是簡單很多的,畢竟學得沒有人家那麼深嘛。

就回答到這裡啦,希望我的答案對你有幫助~

17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工商管理專業畢業,如果你現在還在糾結要不要報考這個專業的話,希望下面這些經驗能幫助到你。

第一,考慮你對這個專業感興趣的程度,如果你很喜歡這個專業,並且將來準備從事工商管理相關工作,或者想去企業闖一闖,那麼這個專業適合你;如果你只是覺得這個專業「工商管理」聽起來還不錯,感覺高大上的樣子,那你要好好考慮,自己的興趣到底是不是這方面的,不要讀了以後後悔,那麼這個專業到底學哪些東西,請往下看第二點。

第二,工商管理專業學哪些課程。一般這個專業會學習的課程主要有:企業管理、人力資源管理、電子商務、財務管理等,這些課程都是與管理企業相關的,你會學到一些與有關企業有關的知識,讓你對企業的架構、職能等有更深入的瞭解和學習,對以後在企業工作是很有幫助的,而且很多工商管理專業的老師都有自己的公司,可以有很好的實習機會。

下圖是工商管理專業的一些主要課程,可以看出這個專業的培養人才方向是培養企業管理者的,如果選擇了其他專業,也可以學習一下這些課程,還是很有幫助滴~

第三,工商管理專業的就業去向。工商管理專業畢業可以有很多選擇,因為這個專業學習的知識是關於管理企業的,適用於所有企業,畢業可以去企業工作,相比於其他一些專業性強的專業限制更少,但是不好的地方就是限制少也會造成了門檻偏低,所以需要自己能力更強才能在眾多人中凸顯出來!

以上是我的經驗之談,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18樓:拿衣服

咦~這個問題是要我回憶青春嗎~答主2023年本科畢業,專業就是工商管理!

座標北京交通大學經管學院~如果有學弟學妹想填報工商管理,首先咱當然是肥腸滴歡迎!當然啦填志願這麼嚴肅的事情,還是要給大家一些建議的。從學習內容、就業、院校三方面來說吧

1,工商管理專業學習內容較為寬泛,涉及人力資源、財務會計、市場營銷、運營等各個管理模組,掌握的知識比其他專業更全面巨集觀,當然掌握的精準度可能不如其他專業。所以這個專業更適合在就業面上或者考研專業面有較多橫向選擇的同學來選。

2,工商管理專業就業適應面廣,只要是課程相關的,都可以成為就業目標。不過另一方面,在某一類崗位上(譬如財務),可能用人單位只想要專門學財務的,這也是一個該專業的弱點。為了彌補這個短板,在校期間需要學生多抽時間涉獵某個細分領域的知識,以及多實習,積累實習經驗,會對就業有很大幫助。

所以工商管理專業適合那些「閒不住」的同學來報考!

3,工商管理專業開設的門檻不像工科那麼高,所以可能存在不少n流高校也搶著開設工商管理專業的情況,同學們報考時要擦亮眼睛。如果分數線夠,建議報考教育部評級較好的高校的工商管理專業。因為該專業的就業競爭力(甚至考研競爭力)比不上細分專業,所以在就業時,更需要好的學校背景。

總而言之,選專業需要結合自己的分數、性格特質、院校情況來綜合考慮,希望大家都能走好這關鍵的一步!

我是會計專業大三學生,準備明年一次報考6科注會考試,大四下期

額,個人舉得這樣備考有失欠妥哈,就算您一次性把專業階段全部通過,那還有一門綜合階段的考試呢。不實習可以,但是不找工作還是不行哈,畢竟畢業了大家要麼工作了,要麼考研了,要麼出國了,要麼公務員了,不要想一口吃個大胖子嘛,想一次性通過6門不是沒可能,但還是得非常牛的人了,個人建議,該參加校園招聘就參加,要...

大三啦會計專業大學生應該考研還是考公務員

如果只在這兩條路上選擇的話。我選擇考研,研究生畢業後,再考公務員。考研與考公不矛盾,但是你研究生出來還不是要找工作啊我同學考上了北航的研,同時考上了公務員,他果斷選擇公務員你想啊,越往後,公務員越難考,你可以兩手抓的,考研為主,考公其實只用400小時足以 考公的題不難,就是時間把控不容易,你考研複習...

大專學歷的會計專業,大三了,就要實習了,正考慮的是要不要專升本,會計專業專升本有必要

要考公務員的話必須要專升本,國企的話可能會有出納的崗位會招專科但是最好還是專升本,而且本科的工資比專科工資要高,補貼也要高。如果準備在私企工作的話,那就是朝考證的方向努力了,初級啊或者是注會,現在初級也挺多的還是注會比較吃香,注會比較難考。專科會計學專業專升本時都能考什麼專業?山西省財政稅務專科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