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油煙機電機轉但不排煙是什麼原因

2021-09-02 02:57:16 字數 1545 閱讀 7178

1樓:

油煙機不吸油煙原因及解決辦法

油煙機不吸油煙原因:

一、排風管中間的隔板沒直放、沒開啟(老式的抽油煙機的排風管中有這麼一個門),或者人為地把排風管道阻了。

二、風反轉或者者破壞。

三、排煙管堵住了。

四、電容破壞(兩相電需要電容才能正轉,3相電不需要電容的),致使抽油煙機的機電反轉了,這個可能才會滴油盒裡也不見油滴。

五、機電破壞,功率變小,或者排風管道過長,阻力增添過大之故。

油煙機不吸油煙原因及解決辦法

油煙機不吸油煙解決辦法:

一、聽風聲,把油煙機的風量開到最高,也就開到最大,然後細心聽一下聲音,如果風聲只有一種「呼」的聲音,則表示正常,如果呈現不同的聲音,則表示出風口被堵住了。

二、看風。這個情況很少見,一般不會呈現,就是察看一下油煙機的風是否逆時針方向的轉,如果反**然就沒有風量了。風自身破壞的話,有多是軸承破壞,這樣的情況下需要改換風 。

三、試吸力。一樣是把抽油煙機的風量開到最大,然後用一張報紙貼牢風口,看報紙能不能吸住,然後再把抽油煙機的排煙管道拔了,看跟上次的風力是否一樣的大,如果差別很大,那末就能夠判定,是排煙管堵住了。如果兩次風量差不多大,那末就是抽油煙機的質量問題了,普通的油煙機還好點,華帝抽油煙機**這麼高,如果是質量問題還真是有點心疼的,還好我的這個朋友是普通的油煙機,而且是管道問題,接下來就簡單了。

四、機電破壞,這樣的話應當吸菸器休止工作了,沒有嗡嗡響的聲音,很容易判斷 。

五、點燃打火機或者臘燭,開動機電,檢查一下,是吸風仍是風,風證明機電反轉了,是吸風證明是機電功率過小、風葉變形、排風管道過長。

2樓:順德森太廚房電器

油煙機電機不**

控制電機的開關問題;檢修開關。連線電機的電源線短路;連線好電源線。電容器損壞;更換電容器。

電機燒壞或磨損;更換電機。電路控制板故障,應檢修更換電路板。電機過熱保護斷開,拆開電機連線過熱保護或稍等後自動復位。

3樓:人要快樂活著

電機轉不排煙是排煙管與煙機連線處裡面的防倒風的半月板被油汙沾住了,可以在灶上做鍋開水用蒸汽熏熏使油汙融化,最好就是拆開清理一下以絕後患。

4樓:

是你的通風出口被堵塞,煙排不到外面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昨天剛拆了油煙機處理了類似故障。

抽油煙機上方有個單向門,如同的書本,電機旋轉通風,兩個門就向上吹開,油煙就被抽了出去。關了抽油煙機電源,兩個門就落下來,將管道外空氣同油煙機內空氣隔離,這樣外界油煙就被擋住了。

如果兩個門上油泥過厚,風吹起時兩片門沾在一起,沒有被吹開,就不能將風吹出去.

你將上邊的單向閥拆下來清洗乾淨重新裝上就可解決問題了。

方太抽油煙機電源通的但是不排煙的怎麼回事

6樓:典愛

您好,首先感謝你選擇方太。具體您可以和方太的廚電顧問進行溝通,他們會提供給你專業的答案!或者您可以直接撥打方太的全國統一服務**4000315315.謝謝您對方太的支援!

抽油煙機電容的接法,抽油煙機電容的接法是什麼?

風機有三根線,一根線接電源的零線,一根線與電容並聯後接火線,電容器的另一端接風機的第三根線。接線端一定要做好絕緣。黃綠雙色線是接地線,這裡的 地 就是吸油煙機的外殼。黃 白兩根線接電容,電容的大小也要匹配,電容沒有方向要求。黑線接火線,藍線接零線,紅線接高速檔。由開關來的火線與主繞組進火線對接,在對...

抽油煙機不能啟動是怎麼辦,抽油煙機有時啟動不起怎麼辦

1 電源線斷路或接頭脫焊 仔細查出斷路點或脫焊點,重新焊牢,通斷開關斷路或觸點接觸不良,檢查斷路器處是否焊好,若觸點接觸不良要換新品,電機啟動電容器容量減小或短路 斷路,這要更換同規格的電容器才能使電機運轉。2 變速線圈斷路或短路 對變速線圈修補或更換新品,軸承損壞而卡住轉軸,必須更換軸承,定子繞組...

櫻雪油煙機如何安裝,櫻雪煙機電機拆卸方法?

1.在牆上鑽出3 10孔,深度50 55mm,埋入10塑料膨脹管,然後將掛鉤 附件 用木螺釘緊固。2.將排煙軟管嵌入止回閥元件,用自攻螺釘緊固。3.將整機托起後,後壁兩長方形孔對準掛鉤掛上即可,再將排煙軟管引出室外,注意排煙軟管的出口應低於室內。4.將一顆m5x25螺釘裝於掛板中間的螺絲孔中並擰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