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學的信管專業,以後就業方便嗎

2021-09-01 22:01:43 字數 1038 閱讀 9780

1樓:孫家大寶貝是我

有些孩子就讀的是冷門專業,大部分家長認為孩子就讀冷門專業不好就業。我卻和家長保持反對意見,冷門專業的就業程度要看資訊化和社會的發展。有些專業在孩子就讀的時候不是很吃香,孩子畢業之後,該專業人才需求量特別大,所以該專業就變成新的熱門專業。

家長所提到的資訊管理專業,我認為就業前景非常廣闊。隨著資訊化時代的到來,越來越多的資料轉移到網路上,而資訊管理專業能更好的統計資料管理資訊。

我家有個鄰居,他的孩子就讀的就是資訊管理專業,自從他畢業之後,我就對這個專業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鄰居家的哥哥告訴我資訊,管理專業可以從事多種工作,甚至還可以成為公司文員,完成資料統計。我本來認為這是一個相當冷門的專業,後來一查資料才發現這個專業的報考人數逐年增加。

我建議各位家長不要再讓孩子報考計算機專業,因為計算機專業競爭壓力太大了。

家長可以讓孩子就讀和計算機相關的其他專業,比如說資訊管理專業。鄰居家的哥哥在學習該專業時掌握了大量的實踐經歷,當他找工作時,很輕易的就拿下了某個知名公司的offer。我雖然很羨慕,但我學習的是電氣專業,根本沒有辦法再轉移到資訊管理專業。

家長不用擔心孩子學習資訊管理專業之後就業不方便。網路的發達導致市場缺少大量相關人才,每家公司都有大量的資料和資訊需要尋找專業人士統計和管理。我認為資訊管理專業的孩子就業十分方便,相比其他理工類專業來說,資訊管理專業更吃香一些。

我希望各位家長能從孩子的角度出發,為孩子尋找一份合適的就業方向,千萬不要因為某個工作的工資很高,就迫切希望孩子從事該行業。

2樓:體壇剖析者

方便,信管專業就業範圍還是比較廣泛的,很多領域都需要這種專業的人才。

3樓:e時光再燃

以後就業也是比較方便的,因為信管專業,就業範圍比較廣闊,而且也特別容易找工作。

4樓:可愛的你4倍鏡

這個專業屬於計算機專業,雖然計算機專業現在比較熱門,但是這個信管卻是一個不太吃香的專業,當然如果是這個專業中的精英就業肯定是方便的。

信管專業以後的就業方向有哪些?該考什麼證書?

新聞學專業以後有哪些就業方向,就業前景怎麼樣?對考公務員有優

現在的話,學電子商務或者大資料與雲端計算或電子競技都是很好找工作的,不過最主要的還是看你個人的興趣愛好來哦!新聞學畢業的就業前景怎麼樣?作為新聞學老學長,談談自己的看法。新聞學畢業之後最基本的選擇也就是去傳統 應聘,包括報社 電臺 電視臺,職務也就是傳統的職務 記者 主持人 編輯等,這些是一些保底的...

國際商法學很就業嗎,!!!!急!!!學國際商法專業 以後就業能幹什麼?

1 都是可以的。而且這個專業到律所或公司做國際 非常賺的,很好的專業。而且法律嗎,學的一個方向,工作的時候很可能就是另一個方向了,影響不大。2 如果你說的是本科的話,我國法學本科基本是通識教育。即使專業名字叫國際商法,其實學的和別的學校法學院的課程差不了多少,因為法學的幾大部門法的基本課程就夠本科生...

男孩學什麼專業前景好,男孩子學什麼專業就業前景好?

男孩可以選擇中餐專業的 男孩學習上手快,不會被淘汰,中餐是個比較實用的技能行業哦 學習酒店管理看那怎麼選擇什麼樣的學校學習,如果是一般的大專院校,日後自己學習類酒店管理專業,也是拿個大專的文憑,日後沒有一技之長,都是理論,在酒店也是做服務員的基礎工作或者前臺,如果選擇合作酒店的企業學校學習,培養的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