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用的大型空氣電加熱器有什麼特點

2021-09-01 21:32:06 字數 550 閱讀 5306

1樓:

1、電加熱管採用外繞波紋式不鏽鋼帶,增加了散熱面積,大大提高了熱交換效率。

2、加熱器設計合理,風阻小,加熱均勻,無高、低溫死角。

3、雙重保護,安全效能好。在加熱器上安裝了溫控器、熔斷器,可以用來控制風道空氣溫度超溫和無無風的情況下工作,確保萬無一失。

2樓:匿名使用者

1、能使空氣加熱到很高的的溫度,可達850℃,殼體溫度只有50℃左右。

2、效率高:可達0.9以上。

3、升溫和降溫速率塊,可達10℃/s,調節快而穩定。不會出現所控空氣溫度超前和滯後現象而使溫度控制漂移不定,很適合自動控制。

4、機械效能好:因為它的發熱體為特製合金材料,所以在高壓空氣流的衝擊下,它比任何發熱體的機械效能和強度都好,這對於需要長時間連續不斷對空氣加溫的系統和附件試驗更具有優越性。

5、在不違反使用規程時,經久耐用,使用壽命長達十年。

6、空氣潔淨,體積小。

7、可根據使用者的需要,設計多型別的空氣電加熱器。

這些我都是從中熱機械那邊瞭解的,希望能幫到你

什麼是燃油加熱器,汽車加熱器有幾種,加熱器的原理是什麼

燃油加熱器,一般是一種類似於電阻絲的裝置,冬天低溫時用來為柴油發動機燃油預熱,燃油經過預熱之後更利於著車,當然還有直接用車載燃油加熱爐來加熱的,前者民用的比較多,後者一般用在軍車上!加熱器的主電機帶動柱塞油泵 助燃風扇及霧化器轉動。油泵將吸入的燃油經輸油管路送到霧化器,霧化器通過離心力的作用將燃油霧...

用兩個完全相同的電加熱器分別給質量相等且初溫也相同的水和煤油

煤油的比熱容是2.1kj kg 水的比熱容是4.2kj kg 根據q cm t c是比熱容,m 是質量,t 是溫差內 知,容當q m一定時,c越大,t越小。當 t m一定時 因為加熱器相同,相同時間增加的熱能相同 有t水 t煤油 q水 q煤油 c水 c煤油 2 所以前者是煤油溫度好,後者為時間之比為...

軸承加熱器的原理是什麼,電磁感應軸承加熱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短路加熱 主機為一特殊結構的變壓器,可移動的軛鐵用以穿套被加熱過盈件。工作時,接通主機電源,過盈件 相當於副邊 中感應產生短路電流而被加熱。渦流加熱 被加熱過盈件與主鐵芯組成一閉合磁迴路,工作時,過盈件中通過主機的磁力線產生渦流而被 快速加熱,輪箍的拆卸就是用此原理。等脹量加熱 油浴或烤箱加熱,過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