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設計和機械設計有什麼區別和聯絡

2021-09-01 19:03:05 字數 3157 閱讀 7152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很簡單的,模具是用來製造機械零件的,而機械設計很泛,傳統的機械設計就是設計機械結構,效能等,需要用什麼樣的零件來組裝成機械。需不需要進廠這得根據個人實際情況決定,如果你以前對這,沒系統的學習過的話不僅進廠需要,還要對自己各方面專業知識也得學習掌握,還有設計得畫圖,二維三維都需要。如果沒專門學習過那就得對那個廠的東西特別熟,才可能搞設計的。

需要詳細瞭解可以加我

qq121029779

2樓:匿名使用者

模具,是以特定的結構形式通過一定方式使材料成型的一種工業產品,同時也是能成批生產出具有一定形狀和尺寸要求的工業產品零部件的一種生產工具。大到飛機、汽車,小到茶杯、釘子,幾乎所有的工業產品都必須依靠模具成型。用模具生產製件所具備的高精度、高一致性、高生產率是任何其它加工方法所不能比擬的。

模具在很大程度上決定著產品的質量、效益和新產品開發能力。所以模具又有“工業之母”的榮譽稱號。

什麼是模具設計呢?按國家職業定義,模具設計是:從事企業模具的數字化設計,包括型腔模與冷沖模,在傳統模具設計的基礎上,充分應用數字化設計工具,提高模具設計質量,縮短模具設計週期的人員。

從事的主要工作包括:

(1) 數字化製圖——將三維產品及模具模型轉換為常規加工中用的二維工程圖;

(2) 模具的數字化設計——根據產品模型與設計意圖,建立相關的模具三維實體模型;

(3) 模具的數字化分析**——根據產品成形工藝條件,進行模具零件的結構分析、熱分析、疲勞分析和模具的運動分析;

(4) 產品成形過程模擬——注塑成形、衝壓成形;

(5) 定製適合本公司模具設計標準件及標準設計過程;

(6) 模具生產管理。

機械設計(machine design),根據使用要求對機械的工作原理、結構、運動方式、力和能量的傳遞方式、各個零件的材料和形狀尺寸、潤滑方法等進行構思、分析和計算並機械設計將其轉化為具體的描述以作為製造依據的工作過程。 機械設計是機械工程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機械生產的第一步,是決定機械效能的最主要的因素。機械設計的努力目標是:

在各種限定的條件(如材料、加工能力、理論知識和計算手段等)下設計出最好的機械,即做出優化設計。優化設計需要綜合地考慮許多要求,一般有:最好工作效能、最低製造成本、最小尺寸和重量、使用中最可靠性、最低消耗和最少環境汙染。

這些要求常是互相矛盾的,而且它們之間的相對重要性因機械種類和用途的不同而異。設計者的任務是按具體情況權衡輕重,統籌兼顧,使設計的機械有最優的綜合技術經濟效果。過去,設計的優化主要依靠設計者的知識、經驗和遠見。

隨著機械工程基礎理論和價值工程、系統分析等新學科的發展,製造和使用的技術經濟資料資料的積累,以及計算機的推廣應用,優化逐漸捨棄主觀判斷而依靠科學計算。

3樓:彭文帝

從事的主要工作包括:

(1) 數字化製圖——將三維產品及模具模型轉換為常規加工中用的二維工程圖;

(2) 模具的數字化設計——根據產品模型與設計意圖,建立相關的模具三維實體模型;

(3) 模具的數字化分析**——根據產品成形工藝條件,進行模具零件的結構分析、熱分析、疲勞分析和模具的運動分析;

(4) 產品成形過程模擬——注塑成形、衝壓成形;

(5) 定製適合本公司模具設計標準件及標準設計過程;

(6) 模具生產管理。

4樓:匿名使用者

模具(mú jù),工業生產上用以注塑、吹塑、擠出、壓鑄或鍛壓成型、冶煉、衝壓等方法得到所需產品的各種模子和工具。 簡而言之,模具是用來製作成型物品的工具,這種工具由各種零件構成,不同的模具由不同的零件構成。它主要通過所成型材料物理狀態的改變來實現物品外形的加工。

素有“工業之母”的稱號。

在外力作用下使坯料成為有特定形狀和尺寸的製件的工具。廣泛用於衝裁、模鍛、冷鐓、擠壓、粉末冶金件壓制、壓力鑄造,以及工程塑料、橡膠、陶瓷等製品的壓塑或注塑的成形加工中。模具具有特定的輪廓或內腔形狀,應用具有刃口的輪廓形狀可以使坯料按輪廓線形狀發生分離(衝裁)。

應用內腔形狀可使坯料獲得相應的立體形狀。模具一般包括動模和定模(或凸模和凹模)兩個部分,二者可分可合。分開時取出製件,合攏時使坯料注入模具型腔成形。

模具是精密工具,形狀複雜,承受坯料的脹力,對結構強度、剛度、表面硬度、表面粗糙度和加工精度都有較高要求,模具生產的發展水平是機械製造水平的重要標誌之一。

所以,嚴格的說,模具設計也是 機械設計的 一個子類別

5樓:czc知識改變命運

模具設計針對學校裡的專業是差不多的,學機械設計也可以學模具設計第二專業,學模具設計,更需要學習機械設計的知識。機械設計包括的範圍比較廣,想學的精是很難的,必須靠工作經驗,來鍛鍊自己,模具設計較專業化,學習起來較容易些,但想學好模具設計只靠學習也是遠遠不足的。同樣經驗是最重要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模具設計和機械設計都是機械設計範疇,關鍵要學好機械製圖、金屬材料及熱處理、理論力學和材料力學這些基礎課。機械設計應用廣泛,模具設計相對比較專業,應用也比較廣,分類也不少,有衝壓拉伸模、壓鑄模、注塑模、金屬鑄造模、冷擠壓模、鍛模等。作為初學者,要把基礎知識學好,進工廠實習是必要的,可以將所學的理論,在實踐中進行提高。

7樓:向愛

行業前景:模具生產具有高效、節材、成本低、保證質量等一系列優點。現代工業的發展和競爭力,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模具的水平。

隨著產品的更新換代節奏加快,對模具的需求越來越大,技術要求越來越高,模具設計行業的畢業生已經成為新的“灰領”一族。然而,目前模具技術人員的質量與數量遠遠滿足不了形勢的要求,出現了模具設計與製造人才供不應求的局面。 專業評價:

上海市工業技術學校的模具設計與製造專業已列入全國83箇中職重點專業及上海重點建設專業行列。學校所屬的中日合作現代化模具技術培訓中心是日本參與建設的國家級科技專案,從日本進口多臺數控加工中心、數控線切割、數控電脈衝等國際一流的現代加工技術裝備。學校根據不同層次學生特點,實行因材施教,突出培養學生的動手能力和創新能力。

師資:專任教師均具有本科或研究生學歷,85%以上被評為高階講師、高階工程師、講師、工程師、技師等中高階職稱。學校有3位資深教師被聘為全國輕工行業模具、機械、電專業教學指導委員會委員。

薪金待遇:畢業生工資每月在1500元左右。 畢業去向:

獨資、中外合資、高科技企事業單位。大眾、通用汽車公司、華虹、貝爾、寶鋼、上菱、愛希思、愛培克、郎訊、赫比、阿法泰克等60餘家集團公司成為學校推薦畢業生的固定渠道。 近年就業率:

推薦就業渠道暢通,成功率平均在95%以上

模具設計與製造與機械設計與製造哪個好

1.模具是一門實踐重於理論的技術,在學的學員應當多多參與實踐,或多接觸模具生產,可能設計人員不一定要自己去做,但要知道是怎麼做的 2.模具專業畢業了,學了理論,但是國內高等教育和實際嚴重脫節,大學教授本身也不真正的懂模具,因為模具技術在工廠裡,在生產現場,有實際工作設計經驗的師傅更能把問題講得更簡單...

ux設計和ui設計有什麼區別,UI設計 UE設計 UX設計 這三個有什麼區別

他們之間還是有區別的,前者是三地立體的,而ui則是2d的。兩個都是設計專業,ux是互動設定,ui是頁面按鈕設定,屬於是前段設計。區別就在於他們怎麼說呢,嗯這個有的可能顯示的更好一點,有的人就設計的更加的片面一點,反正各種各樣都是套路設計就是一種套路。區別就是他們的設計風格是完全不同的出現的成果,圖也...

考研機械設計971與910有什麼區別

機械設抄計基礎 是機械相襲關的專業學的,機械設計是機械專業學的,兩個內容上講機械設計更深點,但是機械設計基礎包含機械設計的內容和機械原理的內容,而機械設計這門課則是一門在機械原理基礎之上的機械學科的專業基礎課。主要是指專業課所包含考試科目不一樣。971應該是北航的,包括 機械設計,機械原理,理論力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