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誌設計與商標設計有什麼區別logo和商標的區別。

2021-03-10 14:06:55 字數 5014 閱讀 6063

1樓:匿名使用者

標誌(logo),是表明事物特徵的記號。它以單純、顯著、易識別的物象、圖形或文

專字元號為直觀語

屬言,除表示什麼、代替什麼之外,還具有表達意義、情感和指令行動等作用。

商標是商品的生產者經營者在其生產、製造、加工、揀選或者經銷的商品上或者服務的提供者在其提供的服務上採用的,區別商品或者服務**的,由文字、圖形或者其組合構成的,具有顯著特徵的標誌。

商標設計將具體的事物、事件、場景和抽象的精神、理念、方向通過特殊的圖形固定下來,使人們在看到商標的同時,自然的產生聯想,從而對企業產生認同。

深圳陽拓廣告設計

2樓:匿名使用者

商標設計可以歸屬於標誌設計的一種特別的分支.

商標,是國家給與的排他權.

3樓:陝商所

答: 1.設計範圍不bai同du

商標根據我國法律包zhi

括立體商標和dao平面商標,有的國

回家承認**商答標。

標誌設計是平面設計。

2.法律要求不同

標誌設計不侵犯著作權就可以,還要根據各國法律和風俗,商標設計除了以上要求外還要符合商標法要求

3.設計內容有差別

標誌設計多以圖形為主

商標設計包括:文字、圖形、字母、數字、三維標誌和顏色組合,以及上述要素的組合

以上僅供參考

問題解答由 :陝商所 http://hi.baidu.***/shantm 提供

4樓:頭牌知產

logo和商標的區別是什麼

logo和商標的區別。

5樓:阿西寶唄

商標一般是指一個企業的名字或者產品的名字,而logo就是用簡單有意思形象的圖形來表示公司或者產品,或者說是一個產品或公司的標誌。logo是標誌的意思,並不一定是商品標誌,也可以是組織標誌、徽章、個人標誌等等。

從法律上講logo與商標具有很大的區別:

1、權利的取得不同

logo作為美術作品不用註冊登記,創作完成即自動獲得著作權,而商標必須經過國家相應機關注冊才能取得商標權。

2、權利歸屬不同

logo的設計者和所有人很可能不是同一個人,普通公司都要委託設計者來設計logo,那麼logo作為委託作品,其著作權的歸屬有兩種情況,約定歸委託人所有,或者沒有約定,那麼就歸設計者所有,而商標只屬於商標權人所有,這是智慧財產權範疇。

3、受保護的期限不同

logo作為美術作品受保護的期限一般是50年,而商標可以無限期的續展,受保護的時間是無限的。國外有人發出這樣的警告:「我們的世界看來將要被淹沒在logo的海洋中,但是,商標正經受挫折,甚至被忽略掉。

」看來logo並不僅僅是中國人的時髦,似乎也成為世界的時尚。

4、保護的法律不同

logo受《著作權法》保護,商標受《商標法》保護。logo可以註冊為商標,那麼這個商標logo和同時受《著作權法》和《商標法》保護,這意味著logo和商標受保護範圍是不同的,logo的保護範圍不如商標廣。

如果被侵權受保護的力度也不同,當然對商標的保護力度比著作權大。這裡還將引發其他一個問題,如果logo的著作權屬於設計者,那麼如果logo被侵權,實際損害了logo所有人的利益,但是隻有設計者才有權起訴。而商標所有權人可以直接以自己的名義起訴侵權。

擴充套件資料:

性質:1.識別性

關於識別性要求必須容易識別,易記憶。這就要做到無論是從色彩還是構圖上一定要講究簡單。

2.特異性

所謂特異性就是要與其他的logo有區別,要有自己的特性。否則設計的logo都一樣。

3.內涵性

設計logo一定要有它自身的含義,否則就算做的再漂亮,再完美也只是形式上的漂亮,卻沒有一點意義。這就要求logo必須有自己的象徵意義。

4.法律意識

關於logo的法律意識一定要注意敏感的字樣、形狀和語言。

5.整體形象規劃(結構性)

logo不同的結構會給人不同的心理意識,就像水平線給人的感覺是平緩、穩重、延續和平靜,豎線給人的感覺是高、直率、輕和浮躁感,點給人的感覺是擴張或收縮,容易引起人的注意等。

6.色彩性

色彩是形態三個基本要素(形、色、質)之一。logo常用的顏色為三原色(紅、黃、藍),這三種顏色純度比較高,比較的亮麗,更容易吸引人的眼球。色彩為工業設計學科中必須研究的基本課題。

色彩研究涉及物理學、生理學、心理學、美學與藝術理論等多門學科。

6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logo只是商標的一種構成要素,商標可以是文字、圖形、拼音字母、數字或者是上述幾種的組合,而logo一般都是圖形,是商標構成要素的一部分,logo是標誌的意思,並不一定是商品標誌,也可以是組織標誌、徽章、個人標誌等等。

1、權利的取得不同。logo作為美術作品不用註冊登記,創作完成即自動獲得著作權,而商標必須經過國家相應機關注冊才能取得商標權。

2、權利歸屬不同。logo的設計者和所有人很可能不是同一個人,普通公司都要委託設計者來設計logo,那麼logo作為委託作品,其著作權的歸屬有兩種情況,約定歸委託人所有,或者沒有約定,那麼就歸設計者所有,而商標只屬於商標權人所有,這是智慧財產權範疇。

3、受保護的期限不同。logo作為美術作品受保護的期限一般是50年,而商標可以無限期的續展,受保護的時間是無限的。國外有人發出這樣的警告:

「我們的世界看來將要被淹沒在logo的海洋中,但是,商標正經受挫折,甚至被忽略掉。」看來logo並不僅僅是中國人的時髦,似乎也成為世界的時尚。

4、保護的法律不同。logo受《著作權法》保護,商標受《商標法》保護。logo可以註冊為商標,那麼這個商標logo和同時受《著作權法》和《商標法》保護,這意味著logo和商標受保護範圍是不同的,logo的保護範圍不如商標廣

7樓:問明途

logo的範圍比商標大多了,從法律上講logo與商標又具有很大的區別:

1、權利的取得不同

logo作為美術作品不用註冊登記,創作完成即自動獲得著作權,而商標必須經過國家相應機關注冊才能取得商標權。

2、權利歸屬不同

logo的設計者和所有人很可能不是同一個人,普通公司都要委託設計者來設計logo,那麼logo作為委託作品,其著作權的歸屬有兩種情況,約定歸委託人所有,或者沒有約定,那麼就歸設計者所有,而商標只屬於商標權人所有,這是智慧財產權範疇。

3、受保護的期限不同

logo作為美術作品受保護的期限一般是50年,而商標可以無限期的續展,受保護的時間是無限的。國外有人發出這樣的警告:「我們的世界看來將要被淹沒在logo的海洋中,但是,商標正經受挫折,甚至被忽略掉。

」看來logo並不僅僅是中國人的時髦,似乎也成為世界的時尚。

4、保護的法律不同

logo受《著作權法》保護,商標受《商標法》保護。logo可以註冊為商標,那麼這個商標logo和同時受《著作權法》和《商標法》保護,這意味著logo和商標受保護範圍是不同的,logo的保護範圍不如商標廣。如果被侵權受保護的力度也不同,當然對商標的保護力度比著作權大。

這裡還將引發其他一個問題,如果logo的著作權屬於設計者,那麼如果logo被侵權,實際損害了logo所有人的利益,但是隻有設計者才有權起訴。而商標所有權人可以直接以自己的名義起訴侵權。

8樓:華律網

1.商標

和專利的客體不同:專利保護技術內容,包括髮明、使用新型、外觀設計。商標保護商標本身,比如圖形、文字、它們的組合或者立體商標。

2.商標和專利的保護期限不同:專利保護期有限,發明20年,新型和外觀設計10年,到期不能續展。

商標保護10年,但是到期可以續展,因此只要每10年續展一次就可以無限期擁有商標獨佔使用權。3.商標和專利的保護內容不同:

專利保護不得製造、使用、許諾銷售、銷售、進口同該專利相同或近似的產品。商標保護不得在同類商品上註冊相同的商標,如果受保護的是馳名商標,他人即使是不同類商品也不能標註馳名商標。4.

商標和專利的申請程式不同:專利要向國家智慧財產權局專利局申請,經過初步審查(新型和外觀)和實質審查(發明),最終授予專利權。商標向國家工商總局商標局申請,經過初步審查,公告無異議後核准註冊。

9樓:南唐小主李煜

一、權利歸屬不同

logo的設計者和所有人很可能不是同一個人,普通公司都要委託設計者來設計logo,那麼logo作為委託作品,其著作權的歸屬有兩種情況,約定歸委託人所有,或者沒有約定,那麼就歸設計者所有而商標只屬於商標權人所有,這是智慧財產權範疇。

二、保護的法律不同

1,logo受《著作權法》保護,商標受《商標法》保護;logo可以註冊為商標,那麼這個商標logo和同時受《著作權法》和《商標法》保護,這意味著logo和商標受保護範圍是不同的,logo的保護範圍不如商標廣。

2,如果被侵權受保護的力度也不同,當然對商標的保護力度比著作權大;這裡還將引發其他一個問題,如果logo的著作權屬於設計者,那麼如果logo被侵權,實際損害了logo所有人的利益,但是隻有設計者才有權起訴;而商標所有權人可以直接以自己的名義起訴侵權。

10樓:衡富貴丹雲

你好,logo和商標實際上是不相同的。

logo的範圍比商標要大一些。

商標是指商品的生產者、經營者在其生產、製造、加工、揀選或者經銷的商品上或者服務的提供者在其提供的服務上採用的,用於區別商品或服務**的,由文字、圖形、字母、數字、三維標誌、聲音、顏色組合,或上述要素的組合,具有顯著特徵的標誌。

logo是指表明事物特徵的記號。它以單純、顯著、易識別的物象、圖形或文字元號為直觀語言,除表示什麼、代替什麼之外,還具有表達意義、情感和指令行動等作用。並不一定是商品標誌,也可以是組織標誌、徽章、個人標誌等等。

11樓:龍商百科

你好,註冊商標和logo圖案的區別如下

企業、個體擁有商標證書的再使用時商標名稱後面用r表示r是商標的象徵,與普通的tm有很大區別,註冊商標後,其他人就不能再使用該名稱

logo只是一個普通品牌的展示而已,隨時可能出現n家一樣的logo,與商標logo不同

註冊商標是國家商標局備案,具有權威性的品牌保護。

作用:商標的基本作用就是為了在同行業中與其公司的產品或服務進行區分,把商標進行註冊就獲得了該商標的專用權,在同行業裡受到法律的保護,具有獨佔性和壟斷性。

UI設計與GUI設計有什麼區別

一 概念不同 1 圖形使用者介面 graphical user inte ce,簡稱 gui 又稱圖形使用者介面,是指採用圖形方式顯示的計算機操作使用者介面。2 ui 使用者介面 是廣義概念,包含軟硬體設計,囊括了gui ue以及id 互動設計 還包含對軟體的人機互動 操作邏輯 介面美觀的整體設計。...

平面設計與廣告設計有什麼區別,平面設計跟廣告設計有什麼區別?

說句實話,bai其實這是一個誤du區,是一zhi個誤導的說話,dao平面設計,專指平面這塊專 的,廣告設計包屬括了平面,還有一些廣告製作方面的設計等等。同時有時候,他們又是一樣的,這個貌似沒有規範的說法。知道團隊 江西廣告 團隊真誠為您服務!你好,平面設計包括了廣告設計,廣告設計不過是平面設計一個很...

ux設計和ui設計有什麼區別,UI設計 UE設計 UX設計 這三個有什麼區別

他們之間還是有區別的,前者是三地立體的,而ui則是2d的。兩個都是設計專業,ux是互動設定,ui是頁面按鈕設定,屬於是前段設計。區別就在於他們怎麼說呢,嗯這個有的可能顯示的更好一點,有的人就設計的更加的片面一點,反正各種各樣都是套路設計就是一種套路。區別就是他們的設計風格是完全不同的出現的成果,圖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