酵母菌產生酒精的細胞器是什麼,酵母菌酒精發酵產生酒精的過程線上粒體中進行嗎

2021-09-01 17:09:33 字數 1108 閱讀 5553

1樓:匿名使用者

線粒體 (需要消耗能量)

酵母菌酒精發酵產生酒精的過程**粒體中進行嗎?

2樓:文凱晨

由酵母菌無氧呼

來吸的反應自式可知,酵母菌無氧呼吸過程產生的乙醇與二氧化碳的物質的量相等

酵母菌無氧呼吸的反應式是:c6h12o6 酶2c2h5oh+2co2+能量,有氧呼吸的反應式是:c6h12o6+6h2o+6o2 酶6co2+12h2o+能量.

酵母菌在什麼環境下產生酒精

3樓:

酵母菌適宜的溫度是30至35度,因此酒精發酵階段的溫度也控制在30度就行了,最高不能超過35度,更重要的是不能讓氧氣進入其中。

自從澱粉被水解為葡萄糖開始,酵母菌的生命活動也開始被喚醒了,它首先開始的也是拼命繁殖,這個繁殖也是需要氧氣參與的,在氧氣的參與下把葡萄糖分解為二氧化碳和水,同時增加酵母菌的數量。

酵母菌的繁殖過程基本上是與根黴菌的糖化過程同時進行的,所以酵母菌的這個繁殖過程也是屬於糖化階段,而酵母菌的最適宜的溫度為30到35度,所以整個糖化階段的溫度控制在30度是最為合適的。

當澱粉被完全轉化為葡萄糖之後,大米中混入的氧氣也所剩無幾了,根黴菌因為缺少氧氣而被抑制,酵母菌的數量也達到了頂點,此時就可以順利地進入酒精發酵階段了。

酵母菌既是好氧菌又是厭氧菌,在有氧氣存在的條件下,它會把葡萄酒分解為水和二氧化碳,把酒精氧化為醋酸和水,同時產生新的個體。而在沒有氧氣的條件下,它會把葡萄酒分解為酒精和二氧化碳,這正是我們釀造酒所需要的反應,因此這個階段最重的就是控制好溫度,同時還要防止氧氣進入。

此後,酵母菌會不斷的把葡萄糖轉化為酒精和二氧化碳,真到所有的葡萄糖都被轉化為酒精之後,發酵過程才會自然中斷,酒也就釀造成功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酵母菌在無氧呼吸的時候產生酒精,二氧化碳和少量能量

微生物的發酵在食品的製作中具有重要的作用,如釀酒時要用到酵母菌,在無氧的條件下,酵母菌能分解葡萄糖產生酒精和二氧化碳

所以酵母菌在無氧且有葡萄糖的環境下產生酒精

5樓:一隻藍眼的貓

無氧,糖原充足,溫度適宜

酵母菌酒精發酵的反應式是,簡述酵母菌和細菌在乙醇發酵過程中的異同

c6h12o6 酶 2c2h5oh 2co2 少量能量 簡述酵母菌和細菌在乙醇發酵過程中的異同 多種微生物 如酵母菌,根黴,麴黴,某些細菌 能通過稱為乙醇發酵的過程,將糖轉變成乙醇和co2.乙醇發酵也分為同型乙醇發酵和異型乙醇發酵兩類.同型乙醇發酵 釀酒酵母能夠通過emp途徑進行同型酒精發酵,即由e...

酵母菌發酵產生酒精和二氧化碳各需要什麼條件

厭氧條件下,進行發酵作用,生成酒精有氧條件下,進行有氧呼吸作用,生成二氧化碳酵母菌把澱粉分解成丙酮酸後,如果是無氧條件,丙酮酸會分解成酒精。有氧條件則進行正常的呼吸作用,變成二氧化碳 酵母菌是兼性呼吸型別,無氧條件下就可以產生酒精和二氧化碳 有氧條件下產生二氧化碳和水。不太懂 呵 酵母菌兼性厭氧型生...

酵母菌的細胞核遇碘液變成什麼顏色

染色體靠龍膽紫染液染成紫色或醋酸楊紅染液,為什麼細胞中的細胞核能被碘液染色,而葉綠體和線粒體卻不能被碘液染色?3全部碘液染色的原理是將蛋白質染成棕黃色。相比之下線粒體和葉綠體內的蛋白質含量較低,所以染色效果較差。碘液可以使真核細胞的細胞核呈黃褐色的原理?細胞膜能夠選擇性吸收礦物元素,通過主動轉運將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