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國企和央企招聘都要應屆畢業生,而不

2021-09-01 16:57:56 字數 3851 閱讀 6226

1樓:中公教育

這個也不一定吧,現在的國企央企一般有以下幾種招聘方式:

校園招聘:一般情況下只招收應屆畢業生,但也有招錄往屆生的企業,比如說鐵路局;

社會招聘:這個就完全不限制應屆往屆了,基本上符合學歷及專業要求就能報考;

勞務派遣:這種用工形式是委託第三方招聘的,勞動合同跟第三方簽訂。同樣不限定應屆生;

校園招聘招收應屆生的原因個人分析可能有以下幾個點:

應屆畢業生年齡較小,可長期專業轉崗定向培養,從而符合崗位專業要求;

專業對口,應屆生一般情況下無社會/工作經驗,基本會選擇專業對口工作,這也滿足招聘單位的崗位專業要求;

薪資待遇,相較招聘往屆生付出的薪資待遇,應屆生就相對較少了,而且應屆生很少有主動要求薪資待遇的,這個可掌控性比較高,價效比也高。

以上,純手打,望採納,謝謝!

2樓:辦得爽官方

1.應屆生好培養 應屆生就猶如一張白紙,沒有任何的工作經驗,但是有滿腔的工作熱情,比較聽話,且對企業忠誠度高,便於企業管理。 2.

防止不公平事情發生 如果全面開放招聘,會有人找關係走後門。這樣不公平也對企業影響不好。只招應屆生能有效減少這樣的弊端。

3.解決應屆生就業難題

3樓:大智若愚嗎

因為往屆畢業生沒有資格,這個和公務員35歲以上不招,25歲以上不招職業段位棋手一個道理

4樓:小雨

要不怎麼消化畢業的大學生呢……

為什麼央企國企公開的招聘都要應屆畢業生,而不是往屆?

5樓:mrs張小桃

國企招聘員工一般有以下幾種方式:

1、公開招聘應屆畢業生。

2、公開招聘一些部門需要的員工或者高管,但是這種招聘往往會有很多限制條款,例如工作年限、學歷水平、所學專業、崗位職業要求等等,甚至要有在國企工作過的經驗,十分嚴格。

3、集團內部招聘。一家大的央企,按省份來說有各個省分公司,當一些省分公司需要引進人才時,就會在整個集團內部發出招聘要求。集團內的在崗正式員工,符合招聘要求的條件下,就可以進行報名。

4、第三方員工轉正式合同制員工。目前,很多央企、國企為了減少企業成本,同時規避很多勞動風險,會採取大量使用第三方員工的形式。

當這些第三方員工工作的時間足夠長,企業就會通過相關考試、考核,將其中優秀的第三方員工轉成正式的合同工。

5、最後一種方式比較少見,更多的適用於具有一定社會關係的人員。就是從一個國企,通過工作調動到另一個國企,因為,這種情況相對來說較為少見,官方的說法通常為引進人才。以上就是國企員工比較常見的招聘形式。

為什麼要應屆畢業生呢?因為在大多數情況下,國企為了保證員工年齡段合理,並不斷的保持活力,就會採取這種方式。畢竟作為國企,有良好的培訓制度,同時,由於企業大,部門全,他們通常願意對自己的人才,進行全方位培養,培養成更適合自身企業的員工。

當實習結束後,根據新員工的特點,分配到相關的部門。

6樓:厲湛雋

一年一度的高考又已經結束了,有很多的同學邁入了大學的生活,同時也有很多的同學畢業了進入了社會這個大家庭裡,那麼有一個問題就出現了,每年那麼多的應屆畢業生該怎麼辦?

為什麼那麼多的央企國企和民營企業在招聘的時候往往都不會選擇聘用應屆生呢?還是往往會選擇錄用往屆生,或者一些文化水平不是特別的高而且有能力的人。我個人分析有以下幾個原因!

第一個原因就是現在很多大學的應屆畢業生,在學校裡其實並沒有學到很多的東西,往往在學校裡的時間,除了玩就是玩了,而且剛剛畢業的大學生,往往都有點心高氣傲,不願意低下頭,腳踏實地的做一些基礎的工作。

往往一畢業要求就特別的高,連實際的生存能力都沒有,往往對老闆或者領導會提出一些特別高的要求,比如想當領導,

或者想幹一些大事情等等,但是任何一家公司的老闆或者一個單位的領導,可能會選擇使用年輕人,但是很少有人會選擇使用剛剛畢業的大學生!

導致現在的這種社會的狀態是什麼呢?就是大學的管理模式和方式,我覺得現在的大學只是為了掙錢而接收學生,只要學生考進大學,大學就會把學生當成一種另類的客戶吧,

然後伺候好客戶三年或者四年,時間到了以後給發個畢業證,然後自己出去找工作吧,這就是上大學目前最後的結果,最起碼大部分的人現在是這樣的!

導致現在的用人單位都不敢起用應屆大學畢業生,也讓這些大學生們的工作越來越難找,越來變的越不盡人意!為什麼現在的應屆畢業生會變成現在這種樣子呢?

首先我們要分析現在大學生群體,現在的大學生群體大多都是95後,或者有些是更年輕的,現在的95後是個什麼心態呢?95後這個群體大多數都是獨生子女,然後大多都深受父母的溺愛,過著衣來伸手,

飯來張口的日子,大多數人吧,都沒有很強的自理能力,心裡的防線也特別的脆弱,自己的自尊心也特別的強,基本上從小到大也沒有受過什麼委屈,所以現在的用人單位對這些年輕人的使用那是相當的謹慎和慎重了,

現在的大學畢業生,跳槽跳的特別快,而且壓力一旦大了很有可能還會給你撂挑子,有這種想法的人不在少數,其實這樣狀態的大學生在哪家單位都是一枚定時炸彈,

因為你不知道你的那一句不如意的話,他就會受不了給你撂挑子不幹,那樣的話你的整個佈局可能就會行為他一個人而全盤皆輸!

其實現在的應屆畢業生,應該還需要更多的基層崗位的鍛鍊,因為從基層來你才能明白基層的工作應該怎麼開展,有哪些難處,

該怎麼樣操作一些事情,只有在基層鍛鍊的充足了以後走上更高的領導崗位,才能得心應手,把事情才能處理的井井有條,才能給公司給單位帶來利益。

其實我本人也是從年輕時代一路走來的,說實話我個人從小經濟的磨難比例多一點,很小的時候就出去跟著表哥去打工了,哪個時候自己也是年輕氣盛,很多事情做的不夠成熟,不夠穩重,通過那麼多年的歷練,

自己一些事情不幹說自己作的多好吧,最起碼讓領導放心,人就是這樣,只有當你足夠成熟穩重的時候,你才能完成領導交給你的重大任務!你才能越提越快,越來越有人用!

7樓:職言說

為什麼央企國企只要應屆畢業生,不要社招?第三個原因可能沒想到

為什麼很多企業只招聘應屆畢業生?

8樓:吉祥的戢

今天來談談為什麼有些企業招聘一定要211和985院校畢業的?。

1、 概率學事件。

我在2個公司上過班。高管團隊基本上是985。第一家公司高管東大為主。

甚至各個崗位的的核心leader也基本上是985為主。我第一任主管南大畢業的,法國留學回來的。第二家公司ceo清華,cto南開。

這兩家公司都很重視學歷,尤其第一家,應屆生基本只考慮985。我和他們的思路基本上一樣的,從概率學事件來看,985的學生比其他的學生,成功率會高些。(這幫人要麼聰明,要麼努力,要麼全佔)為什麼高,且聽我娓娓道來。

2、 學習能力。

985的學生,考試成績好,是千軍萬馬脫穎而出的。他們的學習能力肯定是更強的。而學習能力是職場中必不可少的。

聰明的人,你和他溝通,簡單省事,他觸類旁通,你只需要點撥下。

聰明的人,他會模仿,舉一反三,可能你做一件事情,他就立馬想到第二步。

聰明的人,他會學習,研究,會思考,會覆盤。

3、 努力程度。

985的學生,大部分是很努力的。回想我當年,從小學開始就競賽,競賽小分隊在學校待的很晚,週末有時候還要去學校。回到家非常累。當然,這個也為我現在的努力打下了好的基礎。

4、 抗壓能力。

經歷過小學競賽考試,中考,高考,搞定985的,肯定是抗壓能力強的。我記得我那會讀書,神經都衰弱了,一有響聲就睡不著。這樣的抗壓能力到職場中,也是沒問題的,不會輕易被打倒,不會被壓垮。

所以回想我即將對子女的教育,小時候對子女要求嚴格些,以後會是他們一生的財富。

5、 綜合素質。

985的學生是好學生,那麼在學校會守時,守信,執行力高,聽話,講道理。對應到職場也是一樣的。你看那些散漫的,多半不是985出身的。

現985院校暨南大學指定招生點百年智培訓中心,推出暨南大學助學金計劃,確認符合條件,即可領取2000-3000元的助學補貼哦。

應屆畢業生招聘在國企工作工資包含五險一金嗎

目前的企業基本上都是有五險一金的,私企都有別說是國企了,但是如果你是勞務工的話,可能就會沒有,看你的合同。這個具體要看你跟國企籤的合同之類的。如果你跟國企是籤的正式合同,一般都是有五險一金的,如果是派遣制的那你就可能只有五險也有可能是五險一金,每個企業的規定是不一樣的。招聘單位說的工資包括五險一金嗎...

為什麼很多企業要招應屆畢業生,為什麼很多企業只招聘應屆畢業生?

1 便於完成大批量的招聘任務 春招秋招的時候,學校裡存在一大批正需要找工作的學生,對於要完成成批招人的公司來是剛剛好。公司也能很容易能完成招工量。2 應屆畢業生更好培養 因為這是應屆畢業生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相對來說對職場概念比較單鈍,此時公司會對其進行入職培訓,價值觀指導,更易於使員工對公司増強好...

應屆畢業生要找日企品質管理的工作,有什麼門檻嗎

所謂品質檢驗,就bai是在既定的標準 du下,通過zhi 觀察 試驗 檢測等方dao式判定產專品符不符合這個屬既定的標準 所謂品質管理,就是通過建立相應的制度 進貨檢驗,過程檢驗,出貨檢驗,每個環節用什麼方式去進行 最大程度保證產品的質量符合標準,預防不合格品的產生 不同的行業,不同的產品,品質的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