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負荷是什麼意思

2021-09-01 15:11:51 字數 1191 閱讀 2152

1樓:遠巨集

指燃料在燃燒器中燃燒時單位時間內所釋放的熱量。

在燃燒器中,其計算式為:熱負荷=燃料消耗量*燃料低熱值。熱負荷的大小是由主燃燒器燃料消耗量的大小等因素決定的。

通常用熱流量來表徵零件的熱負荷,其在不同的情況下,可用不同的引數來表述。在熱流作用下,q=α(tg-tw),取決於換熱係數和熱傳導條件,在零件上會形成一定的溫度場。零件上的每一點可由該點的溫度及其周圍的溫度梯度來表徵。

熱流量越大,零件受熱壁面上的溫度越高,以及熱應力也越大。

2樓:三思

燃料在燃燒器中(如燃氣具、燃氣熱水器、燃氣取暖爐、火箭發動機燃燒室)燃燒時單位時間內所釋放的熱量。

其計算式為:熱負荷=燃料消耗量*燃料低熱值。熱負荷的大小是由主燃燒器燃料消耗量的大小等因素決定的。

通風熱負荷:

在某些民用建築以及工廠車間中,經常排出汙濁的空氣,並引進室外新鮮空氣。在採暖季節,為了加熱新鮮空氣而消耗的熱量,稱為通風熱負荷。一般住宅只有排氣通風,不採用有組織的進氣通風,它的通風用熱量包括在採暖熱指標中,不另計算通風熱負荷。

通風熱負荷可採用換氣次數或通風熱指標法估算。

生產工藝熱負荷:

主要用於生產過程的加熱、烘乾、蒸煮、清洗等工藝,或用於拖動機械的動力裝置(如汽錘、汽泵等)。由於用熱裝置和用熱方式繁多,生產工藝熱負荷一般按實測資料,或用單位產量的耗熱概算指標估算。如無實測資料,可參考工廠以往的燃料耗量、鍋爐效率等因素估算熱負荷。

在確定供熱系統的熱負荷時,除綜合上述各種使用者的熱負荷外,還應加上熱網的熱損失。由於使用者一般並非同時滿負荷、連續用熱,因此,還需確定系統的平均熱負荷值、最大熱負荷值、裝置的同時使用係數等,以便選擇熱源和設計供熱系統。

採暖熱負荷:

在冬季某一室外溫度下,為達到要求的室內溫度,供熱系統在單位時間內向建築物供給的熱量。採暖設計熱負荷是指當室外溫度為採暖室外計算溫度時,為了達到上述所要求的室內溫度,供熱系統在單位時間內向建築物供給的熱量。

3樓:尚武崇文

這是個物理術語,一般指的是暖通行業,比如採暖熱負荷:

在冬季某一室外溫度下,為達到要求的室內溫度,供熱系統在單位時間內向建築物供給的熱量。採暖設計熱負荷是指當室外溫度為採暖室外計算溫度時,為了達到上述所要求的室內溫度,供熱系統在單位時間內向建築物供給的熱量。

負荷意思是什麼列印負荷是什麼意思?

負荷,是人類社會中的一種專業詞語,指機器或主動機所克服的外界阻力,對某一系統業務能力所提出的要求 如電路交換臺,郵政,鐵路 又指物體所承載的重量。負荷後來引申為資源被佔用的比例。f h 釋義 1.揹負肩擔。2.繼承。3.擔負 承擔。4.指承擔的壓力和痛苦。5.動力裝置 機械裝置以及生理組織等在單位時...

冷負荷是什麼意思,製冷負荷是什麼意思

冷負荷的定義是為保持建築物的熱溼環境和所要求的室內溫度,必須由空調系統從房間帶走的熱量叫空調房間冷負荷,或在某一時刻需向房間 的冷量稱為冷負荷,冷負荷包括顯熱量和潛熱量兩部分。相反,如果空調系統需要向室內供熱,以補償房間損失熱量而向房間 的熱量稱為熱負荷。中文名 冷負荷 外文名 cooling lo...

「製冷負荷」是什麼意思, 冷負荷 是什麼意思

製冷負荷就是指你所要求的空間從環境溫度降低到你所要求的溫度所需要的製冷量 1 匹 hp是空調機組壓 縮機的輸入電功率。1hp 735w。家用空調的耗電量與壓縮機輸入電功率以及壓縮機執行時間有關 2 空調的製冷量的大小q 壓縮機輸入電功率hp x 空調機組能效比cop 3 一般情況,1匹的製冷量大致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