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冷負荷熱負荷和溼負荷,全冷負荷和顯冷負荷有什麼不同

2021-03-04 05:06:17 字數 2600 閱讀 1128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冷負荷是指連續保持空調房間恆溫、恆溼,在某一時刻向房間**的冷量;熱負荷是指為補償房間失熱需向房間提供的熱量;溼負荷是指維持室內相對溼度恆定需從房間除去的溼量。

全冷負荷和顯冷負荷有什麼不同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指代範抄圍不同

1、全冷負荷:bai

保持整個建築物的熱溼du環境和所要求的室內

zhi溫度,必須由空調系統從房dao間帶走的熱量。

2、顯冷負荷:保持部分建築物的熱溼環境和所要求的室內溫度,必須由空調系統從房間帶走的熱量

二、負荷組成不同

1、全冷負荷:照明散熱、人體散熱、室內用電裝置散熱、透過玻璃窗進入室內日照量、經玻璃窗的溫差傳熱以及圍護結構不穩定傳熱。

2、顯冷負荷:外部的干擾作用破壞了原來的能量平衡狀態,引起調節引數的變化,於是調節過程便開始,以改變物件輸入或輸出的能量,使能量達到新的平衡,使調節引數恢復到給定值。

三、負荷計算方法不同

1、全冷負荷:將此空調區的各分項冷負荷按各計算時刻累加,得出空調區總冷負荷逐時值的時間序列,之後找出序列中的最大值,即作為該空調區的計算冷負荷。

2、顯冷負荷:應根據所服務的空調建築中各分割槽的同時使用情況、空調系統型別及控制方式等各種情況不同,綜合考慮各分項負荷,經過焓溼圖分析和計算。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說顯冷bai負荷:就

du是空調區域內空氣zhi由較高的溫度降dao到舒適的空調溫度專所需消耗的冷量功率屬

;其次是潛冷負荷:就是空調區域內為抵消較高溼度的空氣發生冷凝轉變為較低適度的空氣放出的冷凝潛熱所消耗的冷量功率;

然後就是全冷負荷:就是顯冷負荷加上潛冷負荷的總和,就稱其為全冷負荷!

希望可以和你共同**,共同進步!

什麼是空調熱負荷

4樓:夏日的風玲

製冷熱負荷通俗點講指的是把房間溫度降下來空調所需吸收掉的房間熱負荷!

夏季製冷,冬季制熱!

5樓:熱情的逍遙風

1、從負荷計算的角度說,冷負荷主要包括圍護結構傳熱負荷、人員散熱/溼負荷、照明、裝置等負荷、新風負荷。而在熱負荷中,由於人體散熱、照明/裝置散熱是與環境失熱相反的事情,因此是不包括在熱負荷中的。熱負荷只有圍護結構傳熱負荷、新風負荷。

而且人體散熱、照明/裝置散熱可以在相當程度上抵消僅剩的兩項熱負荷。因此,一般來講,空調夏季冷負荷比冬季熱負荷大不少。

2、從裝置選型上來說,盤管夏季供冷是7~12度冷凍水,溫差只有5度;而冬季供熱是60~50度水,溫差10度。同樣的供水量,供回水溫差大一倍,意味著供熱量就大一倍。在熱負荷小於冷負荷的情況下,同樣的末端裝置冬季供熱量比夏季供冷量大一倍,這就意味著只要該末端裝置只要滿足夏季供冷的要求,就一定能夠滿足冬季供熱的要求。

6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時間內空調供給房間的冷氣的量

7樓:匿名使用者

熱負荷應該就是製冷量,因為空調產生的製冷量需要對應的排出熱量

"冷負荷"是什麼意思?

8樓:窩最愛小受受

冷負荷的定義是為保持建築物的熱溼環境和所要求的室內溫度,必須由空調系統從房間帶走的熱量叫空調房間冷負荷,或在某一時刻需向房間**的冷量稱為冷負荷,冷負荷包括顯熱量和潛熱量兩部分。相反,如果空調系統需要向室內供熱,以補償房間損失熱量而向房間**的熱量稱為熱負荷。

中文名 冷負荷

外文名 cooling load

別    名 製冷負荷

目    的 使室內溫溼度維持在規定水平

決定因素 建築物結構的蓄熱特性

包括內容 照明散熱、人體散熱等散熱途徑

影響建築冷熱負荷的重要因素

空調系統中的各個裝置容量是按照容量冗餘原則選擇的,即根據空調建築內可能出現的最大熱、溼負荷進行選擇,而在空調的實際執行中,空調負荷是動態變化的,而且多數情況下是在部分負荷下執行的。

當空調系統在執行過程中的某一時刻處於穩定狀態時,空調建築內的空氣溫度保持恆定,流出和流入空調房間內的熱量處於平衡狀態。

由於外部的干擾作用破壞了原來的能量平衡狀態,引起調節引數的變化,於是調節過程便開始,以改變物件輸入或輸出的能量,使能量達到新的平衡,使調節引數回覆到給定值。 空調系統負荷在多種外部因素的作用下呈動態變化,這些外部因素主要有以下一些情況:

(1)太陽輻射。通過空調房間的外窗進入室內的太陽輻射熱,將會受到天氣陰、晴變化的影響。

(2)室外空氣溫度。由於室內、外溫差的變化而引起室內、外熱量傳遞的變化,從而造成空調房間內冷、熱負荷的變化。

(3)室外空氣的滲透。室外空氣通過空調房間的門、窗縫隙進入室內,造成對室內溫度的影響。

(4)新風。為了滿足室內衛生需要和正壓及排風等要求,而引入室外新鮮空氣量的變化,即新風的使用情況直接造成室內冷、熱負荷的變化。

(5)建築環境內照明、電熱及機電裝置的開啟、停止和投入使用數量的變化。

(6)建築環境內部工作人員數量的增減會直接影響到冷、熱負荷的水平。

(7)室內溼度變化引起熱負荷的變化,室內溼度變化也會導致空調系統冷、熱負荷的變化。

(8)建築外圍護對空調區域的冷、熱負荷水平也影響重大。

熱負荷是指什麼,什麼叫熱負荷?

熱負荷是指燃料在燃燒器中 如燃氣具 燃氣熱水器 燃氣取暖爐 火箭發動機燃燒室 燃燒時單位時間所內釋放的熱量。熱負荷通過燃料進行燃燒,產生的熱量!熱負荷,其計算式為 熱負荷 燃料消耗量 燃料低熱值 回答熱負荷 燃料在燃燒器中燃燒時單位時間所內釋放的熱量。其計算式為 熱負荷 燃料消耗量 燃料低熱值。熱負...

冷負荷是什麼意思,製冷負荷是什麼意思

冷負荷的定義是為保持建築物的熱溼環境和所要求的室內溫度,必須由空調系統從房間帶走的熱量叫空調房間冷負荷,或在某一時刻需向房間 的冷量稱為冷負荷,冷負荷包括顯熱量和潛熱量兩部分。相反,如果空調系統需要向室內供熱,以補償房間損失熱量而向房間 的熱量稱為熱負荷。中文名 冷負荷 外文名 cooling lo...

「製冷負荷」是什麼意思, 冷負荷 是什麼意思

製冷負荷就是指你所要求的空間從環境溫度降低到你所要求的溫度所需要的製冷量 1 匹 hp是空調機組壓 縮機的輸入電功率。1hp 735w。家用空調的耗電量與壓縮機輸入電功率以及壓縮機執行時間有關 2 空調的製冷量的大小q 壓縮機輸入電功率hp x 空調機組能效比cop 3 一般情況,1匹的製冷量大致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