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婚姻破碎後兩人的感情居然還能比以前更好

2021-09-01 14:17:32 字數 4268 閱讀 2592

1樓:魚魚瘋

因為婚姻破碎不代表著兩個人會成為仇人,反而破碎之後兩個人的心境會變得不一樣,不再糾結那些問題,會變得豁達,對對方也能有更多的體諒。要知道婚姻破裂,並不一定意味著是夫妻感情走到了盡頭,如果想要挽救婚姻,不妨先找出這些原因然後再對症下藥。

一、不理解對方

一段幸福美滿的婚姻,一定是善於互相傾聽,將對方的話放在心上。消極的溝通方式,會使兩個人一旦遇到問題,不僅失去最好的解決時機,更會導致兩人心裡產生不信任感和危機感。互相支援,站在對方的立場去思考兩個人之間的問題,才能打造和諧的夫妻關係。

解決策略:一段失去信賴,失去溝通的夫妻關係,持續下去的結果就是感情破裂。然而這樣的狀態很容易陷入惡性迴圈的狀態,要想挽回,就多站在對方的角度去思考問題。

考慮雙方的看待問題的觀點以及判斷溝通之中產生的氛圍和局勢,是良好溝通的基礎,一旦發現苗頭不對,立刻停止繼續溝通,先冷靜一段時間之後再去溝通,效果往往會出人意料。

二、不夠體貼對方

互相支援,在意和關心另一半的想法,這樣的夫妻關係才是和諧的。不將自己的注意力放在對方身上,對方感受不到你的溫柔和關心,自然地跟你相處也會產生問題。這樣的婚姻是不能長久的,維繫兩個人的感情,如果有愛和關心做基礎,即使出現問題,也很容易挽回。

解決策略:婚姻出現問題,其實很多都是日積月累的,但是相信很多人都聽過,為什麼他對你那麼差,你還要跟他一起,一般得到的答案都是因為他愛我。還有一種就是為什麼她那麼多缺點,你還要跟她一起,經常聽到的答案是她對我很體貼,其他都沒什麼。

按照上面的說法來看,確實可以增加你挽回婚姻的希望,它們是你手上的一張王牌,打出去,你的挽回之路就會平坦許多。無論是挽回還是相處,理解和體貼永遠都能成為你們婚姻美滿最有利的因素。

2樓:小小思想

因為還深愛著對方,婚姻破碎後,依然惦記著彼此,反而能讓兩人明白對對方的感情,因為差點失去所以更能懂得珍惜。

3樓:花花弦

因為你們對彼此還有感情,婚姻破裂時已經失去對方一次,失去之後才更加懂得珍惜對方了,所以感情會變得更好。

4樓:正好心動

因為都還愛著對方,經歷過破碎之後,才會明白兩個人之間的感情是多麼的珍貴,所以兩個人都更加的珍惜這段感情。

5樓:lm萌

因為經歷了破碎的婚姻懂得了珍惜,在破碎的時間裡會想起對方的各種好。所以說婚姻破碎後的兩人的感情更好。

6樓:司喬啊

因為婚姻破裂後兩個人的責任壓力都沒有那麼大了,因為之前彼此太過熟悉而產生的壓迫感也都隨之消失,只剩下愛過的坦然,所以感情會比之前好。

7樓:遠走客家

因為人只有失去過才知道她原來的美好,失去過才能更好的珍惜彼此,所以婚姻破碎過的感情能比以前更好。

8樓:宋慫慫慫慫慫慫

因為離婚後兩個人就不再死盯著一個問題不放,都學會了放下。有個詞叫「遠香近臭」,很好地形容了這種關係。

9樓:嗚嗚鴨的家

說明心裡都還有彼此,在一起的時候沒有好好珍惜,失去了才發現對方的重要性,感情又回到了剛剛在一起的時候。

10樓:芥末愛蘑菇

婚姻生活不單是兩個人的事情,但是分開回到朋友之後的關係會更加單純,畢竟曾經相愛的兩個人,關係能差到**去呢?

11樓:這是溫衡

或許是離婚後沒有那麼一層關係來束縛你們,你們心裡覺得很輕鬆,很自由,沒有壓力了。

12樓:聽風知雨啦啦啦

沒了結婚後的負擔,到了戀愛期的甜蜜,你們就是這樣的吧。

人類本身就是一種貪婪的動物,如果沒有婚姻法我估計很多不成熟的男女都希望自己左擁右抱。在現實生活中,無論是什麼,我們在面對選擇的時候,都會很糾結,因為我們選了a,就想著b的好,選了b,就想著a的好。

所以遇到這種情況有可能是暫時的,也可能是他真的悔過了。具體要看對方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如果對方之前出軌,是在試圖和你溝通無效之後發生的。那麼你們兩個的問題就是雙方共同導致的。

如果對方在出軌之前,並沒有努力的試圖挽回你們的關係,而是為了滿足他個人的需要,那麼我覺得他是一個不負責任的人。江山易改本性難移,除非他真的痛下決心,否則,很快他就會變回原樣。

破碎的婚姻也是可以挽救的。關鍵取決你和丈夫之間還有沒有感情?其他所有的衝突,都是每個人,每個婚姻中的常事。

你必須找到你婚姻的雷區:1、對配偶過分挑剔,總是在別人面前批評配偶的任何舉動及思想行為,自以為是愛對方,其結果是使對方無法忍受。這樣會引起對方離你而去。

2、你不會靜下來,總是忙個不停,沒有節假日,沒有休息,這樣會令配偶感到被冷落。你若不控制自己,多花些時間陪伴配偶,即便是為事業,也會引起婚姻關係破裂。

3、事無大小都供奉代勞,偶有不周,便會成為衝突磨擦的導火線。對配偶愛護備至,長久如此,若對方沒有做出相應的回報,自己就會感到心理不平衡,很易使感情發生裂痕。

婚後要考慮很多東西,重壓迫使你們回到戀愛期。希望你們能克服這道難關,永結良緣。

婚姻已破碎,感情與破裂。可是因為孩子,這樣的婚姻還能堅持嗎?好痛苦

13樓:手機使用者

這種婚姻已經無必要維持 早離早解脫 孩子大了自會明白

14樓:穗鶴

感情破裂的結論,不要輕易下,既然有了兩個人共同的孩子,你們兩人和孩子之間,永生不能割斷的關係,更重要的是,孩子能否健康成長,對你一生有重要影響,而孩子的成長,真的是父親母親缺一不可的。

所以,請盡最大的努力,修復你們夫妻之間的關係。

15樓:真心仁慈

孩子當然是受害者,若時不離婚每天冷漠以對或者每天吵架難道這樣的環境不是更加對孩子的傷害,若是這樣的環境下長大的孩子,在心靈上產生恐懼,悲傷,親情的不和睦以及充滿血腥惡鬥的場面烙下他一生對社會產生扭曲的理解

16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真的是經不起折騰的!如果愛失去了責任,什麼時候都是會瓦解的!不管問題出在**,結婚有孩子了,大家共同為家付出,承擔起責任,一切就都不那麼難了!

17樓:入住中原為帝

離婚再結婚的比比皆是,孩子依然可以健康成長,不必堅持了

18樓:快樂導購

維持不了不要勉強,孩子也有自己的思想,跟孩子談談!這方面外國人做的很好,離婚後雙方照顧孩子!其實拋開成見與其做仇人還不如做朋友!這樣對孩子未嘗不好!

19樓:貓鼠遊戲

堅持吧,為了孩子,再說以後感情或許會好,來個好評吧

20樓:

別痛苦了,離了吧。等孩子懂事了,你委婉的告訴他就好。好好的帶孩子,別忙的顧不上就行。

21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你自己的後半生,也為了孩子離婚吧。和一個沒感情的人生活,不如離婚

22樓:不離不棄

婚姻不是兒戲,不能因為一時的衝動,讓孩子生活在沒有母愛父愛的世界,仔細的考慮考慮你的婚姻到底是怎麼了?能不能都退一步?這樣才不會讓你們留下任何的遺憾

23樓:柳暗花明

太痛苦就不要堅持了,人生就這麼一回。

24樓:七月飾夏天

如果真正的為孩子,為你考慮,就要好好的想想清楚了,不是說你們維持表面,孩子就會幸福的。

25樓:海底火鶴

你能保證你扶養孩子嗎?把孩子託付好,你愛做什麼就做吧。

26樓:我愛威海的海天

不堅持也罷!這樣的家庭也給不了孩子什麼!

27樓:xiao白時代

這要看是因為什麼婚姻破碎的,不能一概而論

28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最好在幸福有愛的環境中成長。為了孩子你該離婚,但任何時候雙方都要愛孩子,盡到做父母的義務

29樓:玉迎玲

離婚了,一樣可以照顧孩子

30樓:匿名使用者

真為了孩子,才要分開,然後帶著孩子好好生活, 如果不分開 讓孩子看到你們 整天爭吵 冷戰,孩子會更難受,會給孩子留下陰影,心靈上的創傷,如果到了青春期叛逆年齡,那就更不好了,

31樓:匿名使用者

巳無感情還是離了好免得雙方痛苦。當朋友來往共同撫養孩子。

32樓:快v浮雲

讓愛起死回生。回到剛開始戀愛的時候。看電影。旅遊。

33樓:孤膽清風

冷靜的想一下,你到底最終想要的是什麼,為了目的再確定最終的打算,確定了就全力去努力

兩人戀愛時,如何維持感情的長久,如何維持兩人感情的更長久?熱戀期總會過去,平淡期的時候該為女友做點什麼讓她一直保持初見的感覺。

換位思考 互相瞭解,根據瞭解的事情做出作為,不要呆板一層不變,事情會變人也會變。從現實問題出發看待問題解決問題 一定的空間 如何維持兩人感情的更長久?熱戀期總會過去,平淡期的時候該為女友做點什麼讓她一直保持初見的感覺。保持浪漫和不斷的驚喜 用心去發現屬於你們的快樂,新鮮事物!你們倆的 兩個人在一起時...

形容兩人感情好的成語

誼切苔岑復 切 親近 苔制岑 志同道合的朋友.形容bai志同道合,感情du深厚.深情厚誼 深厚的zhi感dao 情和友誼.伉儷情深 伉儷 夫妻,配偶.夫妻之間的感情深厚.相親相愛 形容關係密切,感情深厚.情深一往 指對人或事物具有深厚的感情.深情厚意 深厚的感情和友誼.恨相知晚 恨 懊悔 相知 互相...

當兩人沒有愛情感情只剩習慣婚姻還可以繼續維持嗎

首先我覺得千萬不要這樣去說,這樣去想。因為在現代社會自由戀愛的基準上基本上沒有那個是不因為愛而結合的!所以,你的婚姻應該一開始還是會愛的。只不過後來兩個人結合後,年代久了,新鮮感不存在了,家庭瑣事多了,開始變得計較了,開始不懂得包容了,開始感覺左手摸右手了,甚至開始覺得是脣齒相爭經常互咬感覺痛了!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