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美學校的作文題目不要太矯情的大氣一點的謝謝了

2021-09-01 11:44:26 字數 5129 閱讀 7167

1樓:陸大鴻

我的學校

如果有人問哪個學校最出色?我肯定毫不猶豫地說:“是我們的學校!”對啊,一個讓學生心懷讚美的學校,能不說是最出色的學校嗎?今天我要盡情地讚美她。

我讚美學校是學習的天堂。每天都能聽到琅琅書聲,清脆、悅耳;做作業時齊刷刷的“沙沙”寫字聲讓人陶醉;**教室時時傳來陣陣優美的歌聲,讓藝術與我們結下不解之緣;一件件精美而富有創意的小製作出自我們一雙雙靈巧的手,教會我們用自己的雙手來創造美好的生活;在操場上盡情展現我們英姿颯爽身軀,精神抖擻的面容,以強健的身體迎接每一天的挑戰。

我讚美學校溫暖的懷抱。學校是一位慈祥的母親,她張開雙臂擁我入懷。她愛我們每一個人;當我們有一點進步的時候,她都看在眼裡,母親會用輕柔的手撫摸著我們,讓我們感受心靈的激動與喜悅;當我們犯錯、落後的時候,母親會投來既有些責備又心存寬容的目光,用春風化雨般的愛來滋潤我們迷惘的心靈。

我讚美學校的無私奉獻。你知道學校給予了我們什麼嗎?是知識,是力量!

我們從一個懵懂的孩子成長為今天一名出色的學生,而每一點進步無不浸透著學校的心血。“書山有路巧為徑,學海無崖樂做舟。”學校讓我們找到了學習的竅門,更讓我們在學習中找到快樂。

我們是一條要遠航的小船,學校給了我們一張帆,靠著帆我們可以走得更遠,會看到更廣闊的天地。

我熱愛學校,因為學校裡的一草一木,一人一物都值得留戀和牽掛!當有一天我們要不得不離開這裡時,我想我會落淚,但我更會擦乾眼淚,揚起求學小舟上的帆,繼續遠航。

2樓:匿名使用者

抓住學校的特色來寫,比如,在北大的話,《未名湖》

3樓:蝦米河蟹魚

未來從這裡開始

夢開始的地方

4樓:匿名使用者

昇華之地(意思是心理素質在學校得到了昇華,而在學校也獲得了成長) 如果可以,能採納嗎

關於學習的作文80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為什麼要學習?或許你不曾一次問過自己,或許你也曾經問過你的父母、老師和同學。但所得到的答案卻是依然滿足不了你的好奇心的,你依然在問這些問題而感到苦惱。

因為你自己認為的答案可能是由父母和老師逼著學習,所以不得不學;父母給你的答案可能是為了出人頭地、為光宗耀主、為能夠成功而學習;而老師給你的答案可能是問了報答父母怒的養育之恩、為了能夠考上大學而學習。至於同學的答案當然就不用說啦,十有**應該是“英雄所見略同”吧!

再來看看我們敬愛的***對學習的態度吧,他老人家還很小得時候就這麼說:“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換句話說,中華的崛起就是***的願望和目標,也就是他要學習的最終目的。

現在,你應該知道自己要找的答案是什麼了吧。學習,並不是完成任務,不是為我們的父母而學習,不是為我們的老師學習,也不是為我們的學校而學習,而是為了我們的願望和目標而學習。因為你不可能沒有夢想,不可能沒有目標,而你的夢想會使你超越、擺脫平庸;會使你感動自己,趕召他人。

更為重要的是為了自己偉大的理想而學習會使你領悟生命的美和奮鬥的意義,並因此而實現人生的價值!!

陶行知有句名言:“吃自己的飯,滴自己的汗,自己的事情自己幹。靠天靠地靠祖上,不算是好漢。”這簡單直白的話語,一語中的。任何事情都要靠自己。學習也一樣。

記得看過這樣一篇文章。一個女孩的父親為了把女孩培養成偉大的鋼琴家,花了很多錢,請來世界上最富盛名的鋼琴師教女孩。女孩的父母也都陪女孩一起聽,因為怕孩子忘記老師說的某句話而耽誤學習。

沒想到的是,鋼琴師只把任何一個老師都知道的**知識和鋼琴知識講給女孩。別的什麼出彩的東西都沒教過。女孩學會這些後,鋼琴師就再不到女孩家來了。

父親給鋼琴師打**詢問為什麼他不來了。鋼琴師說:“該會的她都學會了。

接下來就要靠她自己努力了,要成為知名的鋼琴師,靠的是自己。而不是多麼優秀的老師來教”。說白了,學習靠的是自己“用心”。

後來,女孩靠自己的學習,也像她的老師一樣成為了世界知名的鋼琴家。

是啊,學習要靠自己。不能依賴別人。這就像我們在戰場上,必要靠自己去拼殺,而不能等著別人來幫我們。因為戰場上的任何一個人都在拼死搏鬥這,無暇顧及旁人

我的學習方法作文600字

6樓:花旗式

論學習方法

“態度決定一切!”這是美國已故大演說家、“成功學家鼻祖”羅曼·文森特·皮爾的一句名言。它在人們心中留下了深刻印象,它也不斷激勵人們努力學習並走向成功。

學生的任務就是學習,通過學習提高自己的能力,豐富自己的知識,為自己成功的人生奠定基礎。但是有很多學生不明白自己的學習目的,平時只是貪圖玩樂,盲目應付老師和家長,以至於成為今天的學困生。其實我想對這些學生說,學習其實並不難!

確定目標,努力學習,堅定不移的朝著目標前進就行了,成功離你已經很近了。

成功首先是想出來,然後才是做出來的。這時候成功是一種信仰。如果你還沒有成功,那是因為你腦筋動的還不夠多,你思考的時間還不夠長。

當你擁有強烈的成功慾望時,你會把心中的意念時刻集中在你的目標上。世界上不管什麼事情,只要你長期專注在上面,你就能獲得成功。學習也是一樣的。

所以第一步要確定學習目標。

人生是一種優勝劣汰的競爭,在追求成功的道路上,良好的習慣常常是獲得成功的捷徑,即使是很小很小的好習慣,也會給人帶來意想不到的收穫。因此成功是一種習慣。本傑明·富蘭克林說:

“一個人一旦有了好習慣,那它帶給你的收益將是巨大的,而且是超出想象的。”一名大學畢業生到某單位應聘,就因為面試時他敲門後才進入經理辦公室而被招聘。因為習慣而成功。

我們學生只要有良好的學習習慣,學習也就不算什麼難事了。所以第二步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話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學困生就是因為沒有良好的學習習慣才成為學困生的。因此要不斷強化學生的良好學習習慣。

外界強化如學校紀律只是一方面,關鍵還是要看內因——學生內心是否具有強烈的願望形成好習慣。責任心就是約束學生,讓學生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的保障。因此說責任心是成功的保障。

愛默生說:“責任具有至高無上的價值,它是一種偉大的品格,在所有價值中它處於最高的位置。”責任讓人堅強,責任讓人勇敢,責任也讓人知道關懷和理解。

當一個人敢於擔當責任時,他離成功就不遠了。所以第三步端正態度,樹立責任心。

積極的人像太陽,照到****亮;消極的人像月亮,初一十**一樣。想法決定我們的生活,有什麼樣的想法就有什麼樣的未來。換一個角度思考,做事時會有意想不到的改變。

就像成功,每個人都想成功,如果用積極的態度對待自己的目標,相信目標一定會實現,相信自己一定會成功。所以說態度決定高度,態度決定一切!

端正態度,樹立責任心,努力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學習其實並不難!即使你沒有成為科學家、工程師、政治家,只要你學會了學習你就是成功的,你的人生一樣精彩!

7樓:秉燭求學

高效的學習,要學會聽課:

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3、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

4、如果你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識,課上或者課後一定要花時間去弄懂。不然問題只會越積越多,最後就只能等著擁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試分數了。

其次,要學會記憶:

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合理用腦。所謂合理,一是要交替複習不同性質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歷史與地理交叉,這可使大腦皮層的不同部位輪流興奮與抑制,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二是在最佳時間識記,一般應安排在早晨、晚上臨睡前,具體根據自己的記憶高峰期來選擇。

3、藉助高效工具。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主要練習提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方面。掌握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理解和記憶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遊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學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也是高效整理,促進理解和記憶的方法。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前面說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參考。

最後,要學會總結:

一是要總結考試成績,通過總結學會正確地看待分數。只有正確看待分數,才不會被分數矇住你的雙眼,而專注於學習的過程,專注於蘊藏在分數背後的祕密。二是要總結考試得失,從中找出成敗原因,這是考後總結的中心任務。

學習當然貴在努力過程,但分數畢竟是知識和技能水平的象徵之一,努力過程是否合理也常常會在分數上體現出來。三是要總結、整理錯題,收集錯題,做出對應的一些解題思路(不解要知道這題怎麼解,還有知道這一型別的題要怎麼解)。四是要通過總結,確定下階段的努力方向。

8樓:蔡海真

專家們說過要想有個好成績,首先:提起學習就講"頭懸樑、錐刺股","刻苦、刻苦、再刻苦"。處於這種層次的同學,覺得學習枯燥無味,對他們來說學習是一種被迫行為,體會不到學習中的樂趣。

長期下去,對學習必然產生了一種恐懼感,從而滋生了厭學的情緒,結果,在他們那裡,學習變成了一種苦差事。 然後:所謂"知之者不如好之者",達到這種境界的同學,學習興趣對學習起到重大的推動作用。

對學習的如飢似渴,常常注到廢寢忘食的地步。他們的學習不需要別人的逼迫,自覺的態度常使他們能取得好的成績,而好的成績又使他們對學習產生更濃的興趣,形成學習中的良性迴圈。 再者:

學習本身也是一門學問,有科學的方法,有需要遵循的規律。按照正確的方法學習,學習效率就高,學的輕鬆,思維也變的靈活流暢,能夠很好地駕御知識。真正成為知識的主人。

目前,中學生的學習中,第一層居多,第二層為少數,第三層次更少。我們應當明確,學習的一個重要目標就是要學會學習,這也是現代社會發展的要求。21世紀中的文盲將是那些不會學習的人。

所以,同學們在學習中應追求更高的學習境界,使學習成為一件愉快的事,在輕輕鬆鬆中學好各門功課。最後: 學習成績的好壞,往往取決於是否有良好的學習習慣,特別是思考習慣。

所以,我們要合理的利用時間來進行學習。

希望對你有用!

有什麼好寫的作文題目(作文題目)

想象作文最好寫了,還有一些別的 200年後的學校 200年後的我 一次郊遊 讀 有感 觀 有感 最xx的一件事 假如我 如果你是小學生 1.我最喜歡的 2.我的好朋友 3.家鄉的變化 4.小事見真情 5.讀後感 6.我學會了 7.我第一次 如果你是初中生 1.書贊 2.災民朋友們,我想對你說 3.愛...

取作文題目和讚美銅錢草有關的題目

七月時,爸爸從復學校回制來,帶回來了一盆銅錢草。那是小丁阿姨送給爸爸的。回到家後,爸爸就把銅錢草放到陽臺上,我自告奮勇地說 銅錢草交給我來照顧吧。爸爸說 好啊,但是你記住,每天要給銅錢草喝大量的水分。我大聲說道 知道了。銅錢草的葉子圓圓的,扁扁的,就像它的名字一樣,像一枚硬幣,在陽光下閃閃發光。它的...

比較新穎的作文題目,新穎的作文題目

題目是文章的眼睛。好的題目能引起讀者的注意,能給讀者無窮的聯想。那麼如何給作文擬一個好題目呢?下面介紹幾種常用的方法。一 修辭法 用修辭格的方法擬題 比喻 父愛是座山 五月榴花紅似火 我是一隻快樂的小狐狸 父愛將我舉過命運的欄杆 誇張 世界不大是個家 一張煎餅包天下 貪心不足蛇吞象 膽大包天 對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