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一直在家看電視玩平板,馬上開學了,學習肯定下滑急死我了

2021-09-01 09:24:24 字數 2603 閱讀 9328

1樓:匿名使用者

輔導班有一定作用

但不能解決根本問題

看電視玩平板都是家長的責任

你們沒有管理好孩子

養成了不良習慣

要想改過來

必須下大力氣才行

可是你們又捨不得

2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養不教父之過,教不嚴師之惰

孩子在家不學習,作為家長不去管教,著急有啥用?

立即行動起來,管一管孩子吧!還來得及!

3樓:匿名使用者

把平板收了,放櫃子鎖上;新東方,學而思都挺好的

馬上快開學了,孩子還是天天看電視,玩手機,不寫作業怎麼辦

4樓:響亮不想亮你說了算

家長要和孩復子好好溝通,並講制清楚不寫作業的嚴重性,後果要自己承擔;孩子寫作業的時候,家長不要看電視、也不要玩手機,自己要做好榜樣;和孩子制定個計劃,每天安排一些時間用來寫作業。茁華教育,讓孩子快速收心,進入學習狀態

5樓:吉祥寺小藏

第一,為什麼他可以玩手機,看電視。我們家的電視是奶奶專用的,小孩子專不可以看。要看,屬需要父母允許,手機,沒收,電視,不連網,家長不是沒有辦法,捨不得罷了。

第二,既然知道孩子偷偷在被窩裡寫作業,你和他溝通過這個情況沒有?和孩子開誠佈公的談過嗎?你知道他的感受嗎?與其在這裡問網友,何不個孩子好好溝通?

第三.很多家長總是抱怨自己孩子學習習慣不好,開始的時候,家長有意識的培養過他的學習習慣嗎?家長自己有以身作則嗎?有沒有引導孩子做時間管理?

6樓:xiao星星

換種激勵,獎勵的方式寫作業,首先把家裡的電視不要聯網,手機不要讓他接觸,大人也不要在孩子面前玩。

孩子暑假玩嗨了,馬上要開學了,開學收心有點難,怎麼辦?

7樓:

規定時間起床,規定時間休息,規定時間學習,制定一個詳細的計劃表,以此來幫助恢復原有的狀態。

但是別太死板了,最好是給孩子一定的活動空間,比如看看電影,看看課外書,看看一些有意義,對他今後生活有幫助的音訊等東西。

8樓:八月荷塘

可以開學前與孩子一起討論下新學期的打算。在交談中家長可以讓孩子自己想一想新學期有什麼打算,想完成什麼目標,還可以問問需要提供哪些幫助。不用一次談完,家長可以借一些日常談話機會,介入這些話題,這樣也可以達到一種‘收心’的心理暗示效果。

希望以上的建議可以幫助到您,望採納。

9樓:

親,經過假期孩子肯定是貪玩的,心收著費勁,這會兒你就需要耐心了,在這兒給您三點建議,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一:調整孩子的“生物鐘”。假期裡,不少孩子整天沉浸在電視前,痴迷於遊戲中,晚上熬夜,白天睡覺,生活起居沒有規律。

這就要求家長幫助孩子調整“生物鐘”,儘量按照學校的正常作息時間起居,早睡早起,按時午休,按時準備一日三餐,以便孩子適應開學後的“時差”變化。

二:調整孩子的心態。閒適輕鬆的假期生活,讓不少孩子的心變“野”了。

為此,家長可以帶孩子到超市購買一些學習用品、到書店購買圖書、與孩子一起制訂新學期的學習計劃等等,營造準備開學的氛圍,引導孩子從內心深處意識到“要開學了”,這種心理調適是一種最有效的“收心”方法。

三:給孩子適度佈置學習任務。暑假是學生休息的時間,國家也明令禁止給學生安排過多的暑假作業,但在開學前一週左右的時間,家長在保證孩子有充足的休息和玩耍時間外,可以適當給孩子佈置一些學習任務,比如讓孩子背誦古詩、學唱歌曲、練習書法等,這樣有利於引導孩子從玩耍的狀態進入學習狀態。

10樓:航母舷號

一定是暑假作業沒有寫完,哈哈哈哈哈

11樓:南方的燕子嶺

按上課時間早睡早起。

12樓:

最近一段時間規定孩子自行學習一段時間

13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我都是這麼過來的。開學讀一兩天就好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初中剛畢業……中考考的還不錯……我假期總是瘋玩的……雖然我老媽也很著急……但我一到開學就會很快調整的……我習慣了……他只要是作業寫完不就行了,收心這種東西沒必要吧,開學了好好學就行了啊

15樓:每天進步一點點

建議學下收心課,聽說黃岩大廈對面有一家輔導開展收心課程

16樓:匿名使用者

想讓孩子在短時間內從輕鬆的假期生活狀態中迅速扭轉過來是不現實的,幫助孩子收心不能“急剎車”,必須在尊重孩子身心發展規律的基礎上進行。不妨讓孩子多做以下學大教育老師給您建議的幾件事。

在孩子準備睡覺前,不要讓孩子看電視或者玩遊戲,否則孩子的大腦處於興奮狀態,不利於儘快入睡。讓孩子早睡早起,讓他慢慢適應以前有規律的或者學校的作息時間表,這樣才能保證他有充沛的精力學習和玩耍。

白天儘量讓孩子玩耍,減少午睡的時間或不要讓孩子太晚睡午覺。沐浴時間最好改在睡前的半個小時-一個小時前,如此可使孩子放鬆心情,易於入睡。

幫助孩子認識新學年的學習內容和目標,感受到一定的學習壓力,提起前進的勁頭。提前到像學大教育這樣的一些優秀的培訓學校瞭解一下學習、培訓方法,提升學習興趣。

孩子一直在深圳讀書,馬上要中考了,如果考不上高中回老家讀需要辦什麼手續

按現在的高考 制度,即使考上高中,如果戶口不在本地,也不能參加高考,所以最終還是要回老家去高考的,那樣就不如直接回去讀高中,首先需要聯絡當地的高中,看哪一所學校能收,因為每個地方的高中招生都是先本地的好學生收,而外地的學生由於學習的教材版本不同,考試難度等,中考成績斐然一般是不認可的,所以需要提前聯...

為何我會控制不住晚上熬夜看電視而且一直看,看到結束為止

白天多幹活別睡別老玩手機,到了晚上就會困。堅持下來,就會規律了。控制自己做點別的事,比如晚上睡前做點運動或者看看書 之前好像在知乎看到說 睡眠,shui mian。失眠,shi mian因為多了一個u,所以睡不著。這個版本比較矯情哈哈。可能是你自己白天慾望 特別想看電視 沒有得到抒解,一直在強迫自己...

我在家帶五年孩子,老公一直在外打工,一年回來兩次也就十幾天時間,今年他提出離婚,可我已人到中年離婚

你老公真不是人。不離。年輕時都過來了到中年了孩子大了就更不是問題了。告訴你老公只要老孃不離婚你外面的小狐狸精就別打算回來。老孃樹根不動樹枝白搖晃。完了你在在家找個爺們。現在離婚的越來越多,如果你不想離婚,可以打出親情牌,就是拿你孩子說事,畢竟這是他的親生骨肉,他會為孩子著想的。告訴你老公,後媽沒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