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m to be的be是be動詞嗎

2021-09-01 00:22:53 字數 1998 閱讀 2468

1樓:晚夏落飛霜

be不是be動詞,就是be的意思。

be動詞包括am、is、are三個詞。be 動詞就是句子中如果沒有實意動詞(例如:write,buy)之類的動詞,就直接在主語後面加be動詞。

而如果是句子中有實意動詞,那麼如果要改為一般疑問句,就要藉助do(do也稱為助動詞)。

1、am、is用於主語表單數概念的句中,第一人稱單數i配合am來用,常見句型“i am+…”;第三人稱單數he、 she 、 it配合is使用,常見句型“she/he/it is +…”。

例句:i am ten years old.我十歲了。

2、 are主要用於主語表複數概念的句中(包括一些簡單集體名詞,如:people,family),第二人稱(you)配合are使用,常見句型:“you are+…”。

例句:the family are all at home.全家人都在家。

be動詞的變形

1、現在時 i am, you are, he/she/it/ is, we/you/they are;名詞單數、不可數名詞用is,複數用are。

2、縮略式 i'm, you're, he's, we're, you're, they're

3、否定縮略式 i'm not, isn't, aren't

4、過去時 i was, you were, he/she/it/ was, we/you/they were;名詞單數、不可數名詞用was,複數用were。

5、否定縮略式 wasn't, weren't

6、過去分詞 been

7、現在分詞 being

2樓:加油奮鬥再加油

是be動詞

seem to be意思是

似乎是請採納謝謝

be動詞和連繫動詞的區別是什麼?

3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1、意義區別:

be動詞意思和用法很多,一般的意思是:是,有多種變化形式。另外,be動詞還有成為的意思。根據句子中不同的人稱、數和時間,型態,應該選擇相應的be動詞。

連繫動詞又叫系動詞,它有實際意義,但不能單獨做謂語,必須與表語一起構成句子的謂語,說明主語的性質、狀態或身份等。

2、形式區別:

be動詞的變化形式am、is、are、was、were、been、being等。

系動詞分為完全系動詞和不完全系動詞

(1)完全系動詞(be)可接名詞、代詞、形容詞、副詞、介詞短語、非謂語動詞短語、句子做表語。

(2)不完全系動詞 (get,turn,feel,smell,look,sound,taste)一般只接形容詞做表語。

擴充套件資料:

英語系動詞種類:

1. 狀態系動詞:用來表示主語狀態,只有be一詞。如:

he was famous as a scholar. 作為一位學者他很著名。

we are anxious about his safety. 我們為他的安全而憂慮。

2. 持續系動詞:用來表示主語繼續或保持一種狀況或態度,主要有keep, rest, remain, stay, lie, stand等。如:

would you please keep silent a minute? 可以請你安靜一下嗎?

this matter rests a mystery. 此事仍是一個謎。

he seems to be asleep. 他似乎睡著了。

he looks like my brother. 他看上去好像我的哥哥。

4. 感官系動詞:用於表示感官的感受,主要有feel, smell, sound, taste等。如:

the rose smells sweet. 玫瑰花香。

the cloth feels soft. 這布摸上去很柔軟。

this coffee tastes bitter. 這種咖啡味道苦。

the idea sounds interesting. 這個想法聽起來很有趣。

什麼是動車,什麼是動車 什麼是高鐵

動車一般指承載運營載荷並自帶動力的軌道車輛,但在近現代的動力集中動車中,動車更接近傳統列車中的機車角色,這類動車一般不承載運營載荷。在中國,時速高達250km或以上的列車稱為 動車 2011年6月1日起,全國所有動車實行購票實名制。2012年9月15日起,全國動車統一採用數字和字母組合的方式編制坐席...

字是動的成語,第二個字是動的成語

無動於衷 不動聲色 一動不如一靜 轟動一時 地動山搖 大動干戈 生動活潑 輕動干戈 心動神馳 變動不居 名動天下 神動色飛 舉動荊棘 威動海內 目動言肆 聲動樑塵 無動為大 百動不如一靜 大動公慣 勇動多怨 大動肝火 蠢動含靈 主動請纓 不動聲色 聲 言談 色 臉色。在緊急情況下,說話 神態仍跟平時...

和諧號動車座位是怎麼排列的,動車座位號,是怎樣分佈的?

和諧號動車座位排布方式如下 每排5個座位。而商務座是2 1,一等座是2 2分佈。通常用數字 abcdf表示座位號。動車每節車廂大約70多個座位,在動車2等座位分佈圖中字母a f代表靠窗座位,c d代表靠過道,b代表三人座的中間座席。例 您購買的動車票上標明的座位號是9f,就代表你的座位號是第9排,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