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LED路燈由什麼組成的,LED路燈是由哪幾部分組成的?

2021-08-30 18:35:18 字數 4611 閱讀 4887

1樓:空麼麼

太陽能路燈由以下幾部分組成:太陽電池、蓄電池、控制逆變器、光控及計時器、發光體。

太陽能路燈是一個自動控制的工作系統,只要設定該系統的工作模式就會自動控制工作。控制模式一般分為三種:光控啟動、光控關閉;計時控制啟動和計時控制關閉;光控啟動、計時控制關閉,我們一般選定該模式工作方式,燈在陽光低到設定值時感測控制啟動燈工作,同時進行計時開始。

當計時到設定時間時就停止工作。本系統的太陽電池有兩種作用:一、在白天為蓄電池充電;二、做光控感測器,用rc元件的充電放電。

我們一般採用18瓦或36瓦低壓鈉燈做為光源,因為其光效在光源中最高。

太陽能路燈是理想的道路照明燈具,隨著人們生活的提高和社會的不斷髮展,它將被廣泛利用,使太陽賜給大地的光明在夜晚為人類照明。

2樓:昡

由.太陽能光電板,led發光管,電瓶,燈架等組成。

3樓:gb的知識店鋪

太陽能電板,控制器(控制電瓶充放電),電瓶,led驅動電源(控制led發光),led路燈元件,燈杆。

4樓:

太陽能路燈由以下幾部分組成:太陽電池板、蓄電池、太陽能路燈控制器、led光源(也有采用別的光源的價效比太低),燈杆,和一些輔件。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諮詢下方**,我公司專業生產太陽能led路燈,廣泛用作在北方地區的城市和農村。

led路燈是由哪幾部分組成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能路燈led工作原理與設計2023年01月25日 星期五 22:28前言:隨著世界能源危機的加

劇,各國都在尋求解決能源危機的辦法,一條道路是尋求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利用;另一條是尋求新的節能技術,降低能源的消耗,提高能源的利用效率。 太陽能是地球上最直接最普遍也是最清潔的能源,太陽能作為一種巨量可再生能源,每天達到地球表面的輻射能大約等於2.5億萬桶石油,可以說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

led的光譜幾乎全部集中於可見光頻段,所以發光效率高,一般人都認為,節能燈可節能4/5是偉大的創舉,但led比節能燈還要節能1/4,這是固體光源更偉大的改革。 太陽能led照明整合了太陽能與led的優點。 本文對一款太陽能led大功率路燈做了深入**與詳細介紹,如圖1 1、系統介紹 1.

1 系統基本組成簡介 如圖2,系統由太陽能電池元件部分(包括支架)、led燈頭、控制箱 (內有控制器、蓄電池)和燈杆幾部分構成;太陽能電池板光效達到127wp/m2,效率較高,對系統的抗風設計非常有利;燈頭部分以1w白光led和1w黃光led整合於印刷電路板上排列為一定間距的點陣作為平面發光源。 控制箱箱體以不鏽鋼為材質,美觀耐用;控制箱內放置免維護鉛酸蓄電池和充放電控制器。本系統選用閥控密封式鉛酸蓄電池,由於其維護很少,故又被稱為「免維護電池」,有利於系統維護費用的降低;充放電控制器在設計上兼顧了功能齊備(具備光控、時控、過充保護、過放保護和反接保護等)與成本控制,實現很高的價效比。

1.2 工作原理介紹 系統工作原理簡單,利用光生伏特效應原理製成的太陽能電池白天太陽能電池板接收太陽輻射能並轉化為電能輸出,經過充放電控制器儲存在蓄電池中,夜晚當照度逐漸降低至10lux左右、太陽能電池板開路電壓4.5v左右,充放電控制器偵測到這一電壓值後動作,蓄電池對燈頭放電。

蓄電池放電8.5小時後,充放電控制器動作,蓄電池放電結束。充放電控制器的主要作用是保護蓄電池。

2、系統設計思想 太陽能路燈的設計與一般的太陽能照明相比,基本原理相同,但是需要考慮的環節更多。下面將以香港真明麗集團****的這款太陽能led大功率路燈為例,分幾個方面做分析。 2.

1 太陽能電池元件選型 設計要求:廣州地區,負載輸入電壓24v功耗34.5w,每天工作時數8.

5h,保證連續陰雨天數7天。 ⑴ 廣州地區近二十年年均輻射量107.7kcal/cm2,經簡單計算廣州地區峰值日照時數約為3.

424h; ⑵ 負載日耗電量 = = 12.2ah ⑶ 所需太陽能元件的總充電電流= 1.05×12.

2×÷(3.424×0.85)=5.

9a 在這裡,兩個連續陰雨天數之間的設計最短天數為20天,1.05為太陽能電池元件系統綜合損失係數,0.85為蓄電池充電效率。

⑷ 太陽能元件的最少總功率數 = 17.2×5.9 = 102w 選用峰值輸出功率110wp、單塊55wp的標準電池元件,應該可以保證路燈系統在一年大多數情況下的正常執行。

2.2 蓄電池選型 蓄電池設計容量計算相比於太陽能元件的峰瓦數要簡單。 根據上面的計算知道,負載日耗電量12.

2ah。在蓄電池充滿情況下,可以連續工作7個陰雨天,再加上第一個晚上的工作,蓄電池容量: 12.

2×(7+1) = 97.6 (ah),選用2臺12v100ah的蓄電池就可以滿足要求了。 2.

3 太陽能電池元件支架 2.3.1 傾角設計 為了讓太陽能電池元件在一年中接收到的太陽輻射能儘可能的多,我們要為太陽能電池元件選擇一個最佳傾角。

關於太陽能電池元件最佳傾角問題的**,近年來在一些學術刊物上出現得不少。本次路燈使用地區為廣州地區,依據本次設計參考相關文獻中的資料[1],選定太陽能電池元件支架傾角為16o。 2.

3.2 抗風設計 在太陽能路燈系統中,結構上一個需要非常重視的問題就是抗風設計。抗風設計主要分為兩大塊,一為電池元件支架的抗風設計,二為燈杆的抗風設計。

下面按以上兩塊分別做分析。 ⑴ 太陽能電池元件支架的抗風設計 依據電池元件廠家的技術引數資料,太陽能電池元件可以承受的迎風壓強為2700pa。若抗風係數選定為27m/s(相當於十級颱風),根據非粘性流體力學,電池元件承受的風壓只有365pa。

所以,元件本身是完全可以承受27m/s的風速而不至於損壞的。所以,設計中關鍵要考慮的是電池元件支架與燈杆的連線。 在本套路燈系統的設計中電池元件支架與燈杆的連線設計使用螺栓杆固定連線。

⑵ 路燈燈杆的抗風設計 路燈的引數如下 電池板傾角a = 16o 燈杆高度 = 5m 設計選取燈杆底部焊縫寬度δ = 4mm 燈杆底部外徑 = 168mm 如圖3,焊縫所在面即燈杆破壞面。燈杆破壞面抵抗矩w 的計算點p到燈杆受到的電池板作用荷載f作用線的距離為pq = [5000+(168+6)/tan16o]× sin16o = 1545mm =1.545m。

所以,風荷載在燈杆破壞面上的作用矩m = f×1.545。 根據27m/s的設計最大允許風速,2×30w的雙燈頭太陽能路燈電池板的基本荷載為730n。

考慮1.3的安全係數,f = 1.3×730 = 949n。

所以,m = f×1.545 = 949×1.545 = 1466n.

m。 根據數學推導,圓環形破壞面的抵抗矩w = π×(3r2δ+3rδ2+δ3)。 上式中,r是圓環內徑,δ是圓環寬度。

破壞面抵抗矩w = π×(3r2δ+3rδ2+δ3) =π×(3×842×4+3×84×42+43)= 88768mm3 =88.768×10-6 m3 風荷載在破壞面上作用矩引起的應力 = m/w = 1466/(88.768×10-6) =16.

5×106pa =16.5 mpa<<215mpa 其中,215 mpa是q235鋼的抗彎強度。 所以,設計選取的焊縫寬度滿足要求,只要焊接質量能保證,燈杆的抗風是沒有問題 2.

4 控制器 太陽能充放電控制器的主要作用是保護蓄電池。基本功能必須具備過充保護、過放保護、光控、時控與防反接等。 蓄電池防過充、過放保護電壓一般引數如表1,當蓄電池電壓達到設定值後就改變電路的狀態。

在選用器件上,目前有采用微控制器的,也有采用比較器的,方案較多,各有特點和優點,應該根據客戶群的需求特點選定相應的方案,在此不一一詳述。 2.5 表面處理 該系列產品採用靜電塗裝新技術,以fp專業建材塗料為主,可以滿足客戶對產品表面色彩及環境協調一致的要求,同時產品自潔性高、抗蝕性強,耐老化,適用於任何氣候環境。

加工工藝設計為熱浸鋅的基礎上塗裝,使產品效能大大提高,達到了最嚴格的aama2605.2005的要求,其它指標均已達到或超過gb的相關要求。 3、結束語 整體設計基本上考慮到了各個環節;光伏元件的峰瓦數選型設計與蓄電池容量選型設計採用了目前最通用的設計方法,設計思想比較科學;抗風設計從電池元件支架與燈杆兩塊做了分析,分析比較全面;表面處理採用了目前最先進的技術工藝;路燈整體結構簡約而美觀;經過實際執行證明各環節之間匹配性較好。

目前,太陽能led照明的初投資問題仍然是困擾我們的一個主要問題。但是,太陽能電池光效在逐漸提高,而**會逐漸降低,同樣地市場上led光效在快速地提高,而**卻在降低。與太陽能的可再生、清潔無汙染以及led的環保節能相比,常規化石能源日趨緊張,並且使用後對環境會造成了日益嚴重的汙染。

所以,太陽能led照明作為一種方興未艾的戶外照明,展現給我們的將是無窮的生命力和廣闊的前景。參考資料: http:

6樓:匿名使用者

1.led光源(1w-200w)

2.鋁合金散熱鋁片

3.還有led恆流源(電源)

4.led燈具外殼

目前市面上的led路燈主要分兩大類,一類是用普通路燈外殼在裡面裝一塊鋁板上面排列很多3w或1w的燈珠還帶透鏡,另一類是用開壓鑄模整體外殼散熱,第一類散熱問題沒有解決,第二類成本較高,至於其他還有什麼風扇,導熱管,導熱膜,之類的散熱都需要仔細檢查是否真偽。

led路燈內部整合650v功率管,原邊反饋恆流控制,無需次級反饋電路,無需變壓器輔助繞組檢測和供電,led開路電壓可通過外部電阻調整晶片超低工作電流寬輸入電壓±6% led 輸出電流精度,led短路/開路保護 cs電阻短路保護,晶片供電欠壓保護,過熱調節功能採用sop-8封裝。

太陽能路燈由哪些部件組成,太陽能路燈有哪些部件組成?

太陽能路燈主要有 太陽能電池板,太陽能控制器,蓄電池及led燈組成.太陽能電池板 用來將太陽能變換成電能 太陽能控制器 用來給蓄電池充電和放電之用,同時還對蓄電池的過充,過放電保護及定時開關led路燈之用 蓄電池 用來儲存太陽能電池板的電能之用 led路燈 用來晚上照明之用.謝謝採納 太陽能路燈主要...

太陽能路燈有哪些部件組成,太陽能路燈的主要組成部件一般有哪些

太陽能路燈由以下幾部分組成 太陽電池 蓄電池 控制逆變器 光控及計時器 發光體。大唐光伏能源擁有資深光伏專家和建築專家,持續致力於先進光伏和太陽能路燈系統技術的開發。太陽能路燈主要分為5個部分,太陽能電池板 發電裝置 蓄電池 用電裝置 led光源 照明裝置 太陽能路燈控制器 控制器裝置 燈杆 支撐裝...

LED太陽能路燈燈頭多少錢,LED太陽能路燈燈頭多少錢一個?

普通的led太陽bai能路燈燈du頭 不含蓄電 池和光伏板及控zhi制dao器 一般根據功率版來決定的,一權 般功率在10 60w之間,也由100 600元不等 目前市場上還有一體化的太陽能路燈頭 含蓄電池和光伏板及控制器一體 就在千元以上了。這個要看燈頭的樣式了,要買的話,可以詢問一下 加亮照明啊...